我花了一星期的时间看完了《意林》这本书。看了这本书以后,令我深有感触。
这本书里都是励志小故事,比如鱼为奔波始为龙,鲤鱼跳龙门的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鱼儿因为奔波努力才可能越过龙门化成龙神。从鱼到龙的转变实际上是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龙门在鱼的前面。谁努力工作,谁愿意跑,谁就会跨过龙门,变成龙。这是一场公平的竞争。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在激烈的竞争中,不要总是抱怨,不要抱怨自然和人,看着别人成功。而是要通过自己努力奔波,不怕艰辛。最终取得成功喜悦。
世间自有公道,付出总有回报。不去做到最好,**敢言回报。不去做到最好,**敢言回报?
体育运动最能体现做到最好。在奥运会上,总是以金牌论实力,哪个国家金牌总数多,谁就具有实力。所以,我们做什么事一定要做到最好。
还有一篇 ,名字是第八个女孩。本文主要告诉我们,在废墟中,有许多孩子被埋在废墟中。其中,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左腿被一块石头压碎,走不出来,突然来了一个女人,她说自己是孩子的母亲。然后,就开始安慰孩子不哭,哄着哄着,孩子就睡着了,等到孩子救出的时候,群众都感动了,为小女孩有着样的妈妈而骄傲。
但是船长说:“这不是她的孩子。直到今天,这是她第八个女儿。"
我从这个故事中了解到,母爱就像一种夜来香,不是与玫瑰争艳,而是在夜里处处飘香。
还有许多都给了我启示,但是在这就不一一介绍了。读书太有趣啦,我喜欢读书。
今天,我在少年版的《意林》里读到了这样的一篇 ,名字叫做《有一种力量叫责任》。在印度尼西亚的苏门答腊岛上,一个小女孩凄凉的叫声来自远处的一个湖。只见一条鳄鱼正咬住女孩的一条腿,在这危急的关头,突然从人群里跑出一位40来岁的妇女。
她跳进湖里,和鳄鱼搏斗了一会儿。鳄鱼终于松手了,所以女孩逃不掉。当鳄鱼仓惶退却时,这位英勇的妇女已鲜血淋漓······
读这篇文章,让我知道:有一种权力叫做责任。这种力量可以让一个瘦弱不堪的妇女舍身去救人,战胜**的鳄鱼;这种力量可以让一位初中男教师用自己的身躯去保护四个初中生,但自己却没能逃过一劫;这种力量也可以让一位母亲一直以跪着的姿势去保护刚生下来的婴儿,自己死了,而新生儿却生机勃勃的,被医护人员抱了出来······
当记者采访到这位名叫优连蒂的女子为何如此勇敢时,尤连迪慢慢地说:我是一名小学教师,我班上的每一个学生都是我的孩子,我不能让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受到伤害。从中我们可以看出,小学老师非常爱她的学生,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
有一种力量叫做责任:责任可以让我们把事情做完整,但是爱可以让我们将事情做到最好,优莉安蒂却因为教师的职责、责任,上演了一场可歌可泣的壮举。虽然我们可能不会遇到这种事情,但我们可以在生活中热心帮助别人,在别人有困难时及时帮助他们。
清晨,借着幽暗的晨光,我认认真真读了一篇故事,名叫《意林》这篇故事的含义很深奥,我借助着注释,才把它读懂。
故事的内容是这样的:一个小女孩的祖父喜欢学习天文学。他有一个非常美丽的枫林。路人经过这里时,情不自禁地停下来参观枫林。他们非常赞美枫林。这个女孩经常陪她爷爷去枫林散步、喝茶或看他学习天文学。
有一次,女孩的祖父独自在枫林里学习天文学。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那女孩非常着急。她想出去找爷爷,但路太滑,天太黑,不能出去。终于,雨停了。女孩和她的家人去枫林寻找女孩的祖父。他们看到的是女孩祖父的尸体。他躺在地上,嘴角流着血。女孩和家人哭的死去活来的,伤心和痛苦的交响曲环绕在整片枫林。
他们把爷爷埋葬了,在抽屉底下发现了爷爷的遗书,原来爷爷有一次悄悄去了医院,查出自己有白血病,没几年活头,就趁着下暴风骤雨的时候,在雨中自尽了。于是,女孩就给枫林取了个名字,意林。女孩写了一首诗,以对爷爷的纪念。
她每天在祖父的坟前哭三次,烧纸钱和写诗。
女孩的祖父知道他得了白血病。他和孙女每天在枫林散步,只是为了让她开心。最后,真相出现在他的遗书中。女孩也是一片孝心,下雨了,爷爷还在枫林里的时候,她第一个跑出去,为纪念爷爷,天天在爷爷坟前哭,还为爷爷写诗,这样孝顺的人可是提着灯笼都找不到的,我们也要像女孩那样孝顺长辈,不能因为一点小事就和长辈吵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