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来读后感
读完了《小英雄雨来》之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深深被年仅12岁的“雨来”的机智勇敢,不怕苦不管环境多么恶劣,勇往直前,面对危险沉着冷静,临危不惧,机警灵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不屈不挠的精神所打动,所折服。
“雨来”年龄虽小,但绝对称得上是个英雄。在那个战争年代生活的恶劣环境和生活上的困苦,和那种乐观向上的精神,是现在生活在幸福生活中的我们永远也体会不到的,现在的幸福生活正是以前那些像“雨来”这样的小英勇以及无数的革命先烈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和孩子们都应当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无论在工作上和学习上都要加倍努力,更要学习“雨来”精神,爱我们的祖国,爱我们的人民,爱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国人团结一心,强大我们的祖国。
日本侵略者的罪恶是每个中国人骨髓中的伤疤。光明的长矛染红了多少中国人的鲜血!过去八年的屈辱历史也铸就了我们中国人民的灵魂。
清晨,静悄悄的,窗外树影婆娑,偶尔会有几声清脆的鸟叫,而此时此刻,我的脑海中,书中的一句话不停地回响在我的耳边,让我的心弦颤动不已。这句话是——“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
抗日战争时期,在晋察冀边区北部有一个叫芦花村的小村庄,下雨了。雨来的游泳能力很高,她经常和村里的孩子们比赛!当魔鬼去村李大扫卫生时,尤来为了掩护交警李大叔被魔鬼抓住了。
但不管魔鬼是软是硬,雨表明他宁死也不投降!鬼子拿雨来没有任何办法,最后就气急败坏地喊着要打死雨来。
雨来在鬼子的面前,为何表现得那样坚强、勇敢、宁死不屈呢?因为,雨来知道了“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尤来牢牢记住这句话,用实际行动证明,他是一个热爱祖国的中国人,是一个真正的中国人。
“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这句看似普普通通的话语,但它却蕴含着多么浓厚的爱国精神,多么强烈的民族精神啊!古往今来,无数先辈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也为了祖国的事业和繁荣昌盛,洒下了自己的生命!多少革命先烈为了维护祖国的尊严,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战斗!
记得在2008年奥运会上,无数中国奥运健儿在赛场上拼搏,为祖国而努力,奋斗!当中国运动员跨过终点线时,无数中国人为他们感到骄傲,为他们歌颂!同样,钱学森回国的故事也令人难忘。
钱学森是对航天学非常有研究的一名专家。他没有为美国做贡献,因为他留在美国,但他明白他是一个中国人。然而,钱学森在美国受到指控。
然而,他对祖国的热爱并没有消失,反而更加炽热。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我们更有责任热爱我们自己的祖国,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欣欣向荣,日益昌盛,屹立于世界东方。日本侵略者的罪恶我永远忘不了。
“雨来飞跑着,简直像一匹脱了缰的小马驹儿。树林从他身边闪过,田里的庄稼从他身边闪过。眼前的小桥,眨巴眼的工夫,已经丢在背后……” 雨来,一个聪明机智、活泼顽皮、勇敢顽强的12岁抗日小英雄,自从我暑假里读了《小英雄雨来》后就久久地盘旋在我脑海里,我非常佩服他。
雨来是晋察冀北部还乡河畔芦花村一个12岁的男孩子,在父母乡亲和革命工作人员的影响下,雨来从一个聪明的孩子成长为一个机智勇敢的“小八路”。**主要讲了八个故事,讲了雨来掩护交通员并机智脱身、雨来将计就计将鬼子带入地雷阵、雨来和小伙伴夜晚出行寻找大部队、雨来为救游击队长飞奔数里挥汗送信、雨来机智勇敢救出负伤的八路军战士、雨来冬夜送鸡毛信、雨来参加游击队的阻击战被敌人俘虏、雨来里应外合和游击队一起端掉敌人的据点。
我最喜欢雨来机智勇敢救出负伤的八路军战士这个故事了,我觉得雨来真是太聪明了,是啊,谁能想到,让受伤的八路军战士反披着老羊皮袍子,混在于**奶家的羊群中呢!当我读到羊群看见鬼子和火堆,害怕了,猛然间躲闪起来和“咩咩”地叫起来,把鬼子都惊醒的时候,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一边看一边祈祷千万别被鬼子抓啊!最后,凭着雨的平静和勇敢,他终于欺骗了看守,顺利离开了村子。
我为尤来感到骄傲。尤莱,你真好!
我还喜欢雨来的认真,雨来在三钻儿家的豆腐房里上夜校,那里又旧又破,雨来却非常珍惜学习的机会,连晚上睡觉时都不忘复习白天学习的内容,相比之下,今天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环境优美的教室里,我们有时都不好好学习,还要开小差,我觉得真惭愧,我一定要向雨来学习。
看了《小英雄雨来》的故事,我觉得我们今天幸福和平的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无数象雨来一样的英雄人士用智慧和奋斗、甚至是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一定要好好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努力学习,成为一个象雨来一样顽强、勇敢,对社会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