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回国视频观后感800字
“孟晚舟回国”这一消息或许将是最近这段时期最值得刷屏的消息了。
孟晚舟回国背后,是“她”,我们的祖国母亲!
因为,这不仅仅是一个人的回国,更是我们伟大祖国对任何一个人民的不离不弃,只要你愿意、你坚持、你的家就会永远等着、就会想尽一切办法,带你回家,如果还没等到,那么,请再坚持一下,我们的母亲正在为你而强大......。
新华社25日消息,“孟晚舟女士已经乘坐中国政府包机离开加拿大,即将回到祖国并与家人团聚”,中国外交发言人通过个人微博发布了这则消息,并称“欢迎回家”。
全国人民几乎都在为这一消息而狂欢,孟晚舟的回国无一不展示了伟大祖国的强大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强大和中华千百年来所孕育的独特的贵族信仰。在异国他乡被监禁1028天之久的孟晚舟在获得自由那一刻,她急切的想要踏上回国的路程,但在这之前,她先是有条不紊的做出了自己的发言。“首先,我感谢尊敬的副首席法官,她在诉讼中的公正,我也很感谢......的专业精神,以及加拿大政府的法制精神,非常感谢各位的辛勤工作,也感谢加拿大人们和媒体的宽容,不便之处敬请原谅,我还要感谢......在我困难的时期给予的帮助,你的恩情我将永远铭记。在此,我谨对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一贯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为我敬业的律师们感到骄傲,我们的律师和我的所有同事,他们在这个艰难的时刻一直努力前进......”。
这是孟晚舟的部分发言,她原本可以直接回家,但她始终将中华上下五千年所蕴涵的“礼”端在身前,这是孟晚舟的爱国体现——绝不让外人有可诟病之处。现场的法官感谢了参与此案的人员,特别对孟晚舟说“你在整个程序中非常有礼貌”,这是来自国外的肯定,但这是必然,因为以礼待人,以德服人,在我们的国家根本不需要歌颂,这本就是代代相传的基本品德而已。身处异国的1028个日日夜夜,不知归途在何处,那是多么的漫长与无助?对此,孟晚舟本人说“无数次奔跑、无数次跌倒,唯有此次让我倍感坚强;无数次出发、无数次回家,唯有此次让我热泪盈眶......”。
俗话说,有国才有家,无疑,这一刻离不开我们伟大祖国的日益富强。如今的中国已经不是以前了....2020年进出口额居世界第一位、外汇储备居世界第一;高铁运营总里程、高速公路里程、5G终端连接数均居世界第一。目前我国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系,经济总量达到101.6万亿人民币,占全球17.4%。我国拥还是唯一一个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中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不仅如此,我国在自己发展同时从不忘为世界做出贡献,始终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安全;促进世界的经济发展;助力国际政治新秩序发展;推进世界文明的交流融合;为国际和地区的合作提供新模式。
2020年的抗疫而言,我国为世界各国提供了2000多亿只口罩、20亿件防护服、8亿份检测试剂盒;为150多个国家和9个国际组织提供抗疫援助;为34个国家派出36支医疗专家组;组织了上百场的跨国视频专家会议分享抗疫经验;向80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提供疫苗援助;五条疫苗研发技术路线均对外开放......试问,这样的一个国家如何不得到全球的拥戴,这样的一个国家有谁能欺侮?归根到底,孟晚舟的回国是必然,首先是她个人与祖国思想的高度一致和她在困难面前的不屈不挠不妥协的抗争精神;其次她还有大中国14亿人口的并肩作战、伟大祖国的全力以赴以及世界各友好国家人民的深深祝福。正如她自己所说“每一片云的背后都有一片光明”,1028个日日夜夜之后,她终于守得云开,柳暗花明。
三年足够漫长,三年的打压依旧保持自信姿态的孟晚舟一定会以更加耀眼的姿态走向更高处,而我们也将享受到祖国更多的照顾和见证祖国走向更强。孟晚舟的回家,不仅仅是华为的胜利,更是我们伟大中国抗打压的胜利,往后的我们可以在任何一个国家拿出自己的中国护照,我们会享受到任何一个国家的任何人传来的羡慕的目光和惊讶的声音“她/他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