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案的背后,让我们再次相信了“正义不会缺席”,何况心怀天下、秉持世界大同的伟大且强大的祖国,始终坚守在人类道义的制高点,以“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理念同世界和平共处,岂能为“霸凌主义”和“不讲道理”所屈服。所见,孟晚舟回国之旅,让我们看到了“正义伸张的力量”,这种力量始终同国家的综合实力串联在一起。
无论什么力量也阻挡不了中华民族复兴前行的脚步,任由任何势力使绊子、作幺蛾子,都不可能阻挡历史的进程、时代前行的方向。孟晚舟案,让我们认清了西方的丑陋嘴脸和险恶用心,也知道了我们所处的世界进入百年未有之变局,保持头脑清醒、目标笃定、干劲不减、奋斗进取,永远专心致志做好自己的事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