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日,那天我们全家守在电视机前。对任正非来说,是他女儿回来的日子;对中国来说,是一位被非法拘留几近三年之久的中国公民成功回国的日子;对孟晚舟来说,我相信这是重新踏上中国国土、回到祖国家人身边的那一天。这一天等了许久,仿佛当年在加拿大转机被扣下、华为被制裁还只发生在昨日。孟晚舟的回国之途,离不开自己的一身清白,离不开各位的努力,更离不开祖国的强大。祖国之强大是她平安到家的根本。
再如现在美法“潜艇门”事件,法国在短短的六天内就宣告投降,这就是一个国防和经济命脉被美国把握的下场。只有自己祖国强大了才能真正守护住国民的安全。
还是那句老话——“在国际交往中,实力永远是维护正义的基础,国防才是外交真正的后盾,尊严只在剑锋之上,真理只在大炮射程之内”。中国自主研发的一切,都是在为国际地位作斗争,就如华为,为什么华为能成为通信巨头,就是因为华为自己的实力硬了,有底气了,才能真正站起来而非被牵着鼻子走,只能成为一个加工厂般的手机工厂。
孟晚舟事件已然成为国际外交事件,孟晚舟能回国,是中国政府不断的努力,是全国人民的支持,才有了今天这样美好的结局。只有自身的强大,才能获得应有的尊严,才能在世界上站得住脚,立得住身。正是有强大的祖国在背后,才能有现在中国公民在国外的安全与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