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作文
也许我们看到优秀,大家会把它分成为一个层次。是的优秀虽然是一种层次,但久而久之这种优秀会随之而成为一种习惯。
是啊!这是一种偶然的可能吗?不,这是一个人以优秀的标准激励自己,渐渐地形成了一种习惯,所以说“好的习惯能伴人一生。”
优秀是一种习惯。养成这种习惯对自己十分有好处,但不是所有人都能优秀。有的人向往优秀,但不付出实际行动,优秀不会光临与他;有的人很优秀,但是他不知道现在的优秀是为了将来干什么,所以他养不成这种习惯;有的人对一瞬间的稀奇不在意,看完红花热闹,便放过了,那样他永远不会优秀。
优秀属于把勤奋习惯化的人。只有勤奋,多用功,才有可能优秀。我国北宋的范仲淹,在进京赶考的前段时间,自己找了一间屋子,每天刻苦学习,努力钻研。每天早晨熬一锅粥,等到中午学习完时已结成硬块,他就用刀把粥一块块划下来,就着咸菜吃,这就是午饭,晚饭亦是如此。经过此番勤奋,他终于成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一个十分优秀的人。
“上帝永远不会把成果赠给那些妄图享受、不劳而获的人”请记住这句话。
优秀属于把理想习惯化的人。向着理想进发,优秀会离你更近。爱迪生从小立志当一个小发明家。小时候的他已凸显其个性,稍大些,他在火车里千方百计搞到一小间屋子,边在火车上工作边搞发明。工作之余,他四处找些瓶瓶罐罐,来为他的试验服务。因一次意外,他制造了混乱,被人打坏了左耳,但他仍然不懈努力,经过许多次试验,终于做成了电灯,并为它找到最好的灯丝——钨。而且他一生的发明有1000余种。
理想是优秀的基石,为自己铺垫好基石,以后会跑得更快。
优秀属于把求知上进习惯化的人。对未知世界充满好奇心,敢于去探索,才能有深层意义上的优秀。听说过英国工业革命时代的“蒸汽机”吗?它的改进人——瓦特本是一个平凡的孩子,一次妈妈浇水时,他看到壶盖往起蹦,问了妈妈才知到那是水开了。“为什么水开了壶盖会不停的动呢?”带着这个思考,瓦特对蒸气机进行了改进,把人类带入蒸汽时代。唐代诗人李白本是个淘气的孩子,不求上进,一日见一老婆婆在磨铁杵,便好奇的问道:“您在干什么呢?”老婆婆对李白回答说,她要把铁杵磨成绣花针,从而教化了李白,这便是“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的典故。
若没有瓦特的求知,哪能扣蒸汽时代的大门?若没有李白的好奇,那能有浪漫主义“诗仙”的美誉?所以说,想要优秀,好奇心和求知的精神决不能少。
优秀是一种习惯,但它只属于把勤奋、理想、求知习惯化的人,让我们也做成这种人,养成一种优秀的习惯吧!
曾经喜欢睡懒觉,无论如何,也早起不来,耽误不少事情。后来下定决心,逼迫自己早起。久而久之,便形成了固定生物钟,每到早晨7点,必然醒,并再无睡意。
习惯是一个奇怪的东西,一旦形成,外力便很难干扰。习惯是什么?习惯是一种常态,一种下意识,一种自然而然所形成的思想。习惯不需要矫揉造作,也无需装饰,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便能显示出一个人的内在和修养。
而优秀,便是一种习惯。优秀,不需要大张旗鼓的宣扬,亦无须粉状饰染,一颦一笑,一举手一投足,便能流露出自身所具有的气场和感染力。那是一种能给人温暖、愉悦、和谐感觉的气息,你会被深深吸引,为之陶醉痴迷,并愿意分享和努力追求。
优秀是一种习惯,一旦形成,便很难被外力扰乱。即便是身处迷茫、不幸和困境,也会保持自身优良的品质,不为利益诱惑所屈服。优秀,是永无止境、绵延不绝的,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是一个不断汲取力量,提升自我的过程。即使生命的个体终结了,但优秀的内涵也不会终止,它会被下一代繁衍发展下去,直至遍及整个民族。
优秀是一种习惯,做到,也许很容易,但是做好并坚持下去,很难。而这正是要求我们每个人要不断提醒自己,做好自己,做优秀的自己。就像毕淑敏所说,我们要常常提醒自己注意幸福,就像在寒冷的日子里经常看看太阳,心就会不知不觉的暖洋洋亮光光。优秀也一样,常常提醒一下自己,也会变得更优秀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