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并美丽着作文
我相信一切都曾拥有,但是时间的脉络却在一旁隐隐作痛。我也相信一切都会缺失,但印记却狠狠盘踞在手心的掌纹里。唯有让这一切都成为过去,并且跨过,拥有和缺失并存才能激烈我们前进。
列夫·托尔斯泰说过:“人生的一切变化,一切魅力,一切美都是由光阴和阴影构成的,”。美丽并不是一种简简单单的表象,往往要经历雕琢和修饰的变奏,月亮的美就在于其阴暗圆缺的变化,而人生的魅力就在于光与影协奏的和弦。
人生路那么长,痛苦总会伴随我们,然而他不是必不可少的,痛苦只是用另一种方式来让我们展现生命的美丽。
快乐固然美丽,痛苦更有它美丽的一面。它需要我们用心去揣摩去品味。会发现痛苦中,有着更加弥足珍贵的快乐。只有快乐的人生是不完整的。痛苦,又一道美的源泉。痛苦是美丽的根本,一个不愿忍受痛苦,只愿享乐的人是无法拥有美丽的,其灵魂无法升华,其心灵无法坚强,其人生平平淡淡,其存在毫无价值。
痛苦是涩的,美丽是甜的。人生百态,味道也是酸甜苦辣一应俱全的,登临峰顶,虽然疲惫,但独享“一览众山小”的滋味,还是让人在苦涩中品味到了甜美。品味人生,涩的……甜的……痛苦的……更是美丽的。
生命的滋味,无论是阴春白雪,青莱豆腐,都要自己去尝一尝。生活,像一杯二锅头,酸甜苦辣别犯愁,如果你看到面前的阴影,别怕,那是因为你的背后有阳光,痛苦也美丽,不仅仅只有快乐才美丽,我能在冬天的严酷环境中生存下来,可能我才会在春天是最漂亮的。
人生是一杯咖啡,苦中有甜美。
有这样一位老人,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他站了出来!他用自己近一个世纪的经历,抒写了一部足以令世敬佩的卓著功勋!这位老人就是中国科学的催化剂——闵恩泽,他是中国炼油催化剂的奠基人,鞠躬尽瘁六十载,从少年意气,直到鹤发染染。他和石化命运水交融,政治打击击溃不了他,病魔吓不到他!从20世纪60年代起,闵恩泽已经多种疾病缠身,并被发现患有肺癌,被迫切除了两片肺叶和一根肋骨,他觉得自己时间不多了,所以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工作在科研的第一线,在痛苦中他的人生尽情绽放美丽的光辉。
三毛一生追求完美,然而她的遭遇并不完美,独自远赴西班牙求学,之后又回到台湾文化大学任教,后因未婚夫猝逝,她在哀痛之余,再次前往西班牙,选择不停的行走,让沿途的风景来抚慰心中的痛,沙漠时期的生活,激发了她潜藏的写作水平,使她写出了许多脸灸人口的作品,成就了她美丽的人生。
雄鹰搏击长空,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努力,痛苦着,但美丽着。在搏击中成长,在搏击中奋斗,人生的价值也蕴含其中。海明威完成《老人与海》的背后隐藏他巨大的毅力,正是这种巨大的力量像海浪一样,直至把这部书推向了顶峰,海明威曾经参过军,在部队中受伤无数次,身上的伤也是不计其数,最严重的一次他身中炮弹及其碎片230余块,没想到他越挫越勇,动了13次手术,并没有使他倒下,并成就了《老人与海》的经典著作,把这种精神传给了每一个为生活而搏击的人。应该可以说,海明威的一生,穿梭于痛苦之中,痛苦成就了他的美丽。
莎士比亚一生命运多舛,似乎苦难像一片阴云终生笼罩着他。他的作品却是美丽的,他笔下的爱情是美丽的。他能写出世界上所有沉浸在幸福中的人们所写不出来的,世界上最唯美的爱情故事。
海伦·凯勒的世界里,永远都只有黑暗、寂静。看不见世界的多彩,也听不到声音的美妙。在如此孤寂痛苦的世界中,她心中的阳光却是美丽的。她快乐的活着,并且活得很精彩。满怀一颗盛满爱的心,活出了平常人无法比拟的美丽人生。
孙膑忍受痛苦作出《孙子兵法》;司马迁忍受宫刑创造《史记》;勾践忍辱负重打败夫差,重建国家......
我们,青春年少,风华正茂,也许浑浑噩噩走过数十载还不曾体验过真正的痛苦,“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的人生之路还很漫长,其中会经历怎样的磨砺,没有谁能够预见,但处于学习的现在进行时中,我们是否懂得把握体验每一份痛苦的机会,用心去品尝?
“十年寒窗”,没有人否定,求学路上是艰辛的,遨游书的海洋,要摘取一朵朵知识的浪花,怎么没有艰难险阻?过五关,斩六将的时候,痛苦何以避免?学业期间,每一道难题,每一次失败,也许在你的心灵上,除了震憾,还有更多的,是精神的折磨与痛苦,你是否能承受住?通过考验了,又是一片艳阳天,痛苦的经历所迸发出的耀眼的光芒绚丽夺目,美丽是这样炼就的。
也许我们会有切身体验,每一次考试过后谁不是面临着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局面。失败了心里会有钻心的痛,尤其对于努力了却没有得到丰盛的收获的同学,恐怕更是痛心疾首,然而,沉浸在无尽的痛苦中时,我们难道不应该深思吗?在炎炎的酷夏忍受着炽热的煎熬坐在教室中伏案学习,汗流浃背是常事,你是否真的用对了有效的方法,合理利用了时间?也许你因承受不住打击而落泪,但在这晶莹的泪水中你是否也有所发现?钻心的痛不是为了消磨人的意志,而是准备着下一次的跃起,在美丽的鲜花与热烈的掌声背后,怎能没有痛苦作为基脚?痛苦是剔透的汗珠与晶莹的泪水酿造出的美丽!
痛苦是人生中最宝贵的经历,没有痛苦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再多的辉煌也会黯然失色。让我们用心体验痛苦带来的美丽,痛苦并快乐着生活。
秋蝉鸣叫生命,一次次的奄奄一息,一次次的乐观高唱。这是生命的绝唱,是让人怜悯的,但这却是值得钦佩,它不甘心生命的短暂,所以它要让生命变得灿烂,使生命充满声音震憾,在死亡面前高歌,是对死亡的挑战,虽然痛苦着,但美丽着。
河蚌裹含沙粒,一次次的错误,一次次的包含,痛苦着,但美丽着;杜鹃流出鲜血,一次次的痛苦,一次次的鸣叫,痛苦着,但美丽着。
苦难带来了美丽,让我们拥抱痛苦吧!怀揣着飞蛾扑火般的勇气,在大火中焚烧殆尽,凤凰一般重生,身披着独属于你的,无与伦比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