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路上观后感
变化最大的是杭州的水。现在,政府积极推动五水共治活动,也有许多市民自发地开展各项活动:检测水质,清除水面上的垃圾等等。你仔细看,现在的水和以前的水,差距可大了。就说我们家门口的小河吧,以前,河面上黑黑的,漂浮着许多喝完了的瓶瓶罐罐,吃完了的糖纸----,河里没有一条鱼,就连水草也没有,死气沉沉的。可是现在,河面变得干净了,没有一点垃圾,岸边的草地上是正在欢快游戏的小朋友,水中是许多有着银色条纹的小鱼在游荡,岸边还种着低垂着枝叶的柳树和枝叶茂密的桂花树。
杭州的空气质量也变好了,大家出门不用再戴口罩了,因为街上一列列的绿树净化了空气。晴天时也看不到可怕的白色烟雾了,因为没有那么多工厂排放有害气体了。
那么绿水青山怎么会是金山银山呢?因为杭州是个旅游城市,游客希望来到杭州看到是青青的山,绿绿的水,蓝蓝的天,这样才会有更多的人来杭州旅游,也会让杭州的生活变得更美好,如果没有了绿水青山,哪来的游客呢?而且我们的父母,长辈们都一直居住在杭州,以后我们也要居住在这里,任何财富都抵不过给后人留下一个绿水青山的杭州。
大家要有一颗爱护杭州,爱护杭州环境的爱心,无数的我们多做一件保护环境的小事,就能将杭州的绿水青山一直保持下去。
有人说:“中国没能力,只能做发展中国家。”但是我们却用行动证明了我们的实力!的9月,因为G20,中国杭州备受瞩目。杭州向世人展示了充满诗情画意和韵味十足的江南美景。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湖、大气壮美的钱塘江、绚丽夺目的灯光秀、绿树成荫的整洁道路……于是,杭州瞬间被全国各地的人民占领,大家都想走进这座现代化与传统相交织的文化古城,一睹风采。
我心中有满满的自豪,美丽的杭州欢迎大家!拉着妈妈跑出家门,我也要去凑个热闹,一头冲进了人潮。可是,周围推推搡搡,叫叫嚷嚷,一点儿都不好玩,我的兴奋劲儿一下子熄灭了。我挣扎着跑出人群,脚下一个趔趄,一个饮料瓶差点绊倒我,定睛一看,拥挤的人群脚下、路边、草地上,到处是果皮、纸巾、瓶瓶罐罐。我呆住了,这些,都不是属于杭州的,这儿,该是风景如画,整洁宁静的。
我捡起脚边的饮料瓶,扔进不远处的垃圾桶,突然心里很难过。抬头问妈妈:“妈妈,中国人素质真的很差吗?上次我看到一篇文章,说有些国家不欢迎中国游客去旅游,这是真的吗?”妈妈看着混乱地人群,一时不知怎么回答我。
我闷闷不乐地往回走,跟妈妈一起步行回家。走到一个十字路口,突然,妈妈轻轻拍拍我的头:“女儿,你看!”顺着妈妈手指的方向,我看到红灯亮起来了,人们静静站在路边,耐心地等待,渐渐路上的车少了,一位伯伯抬脚想穿过马路,被身边的小男孩拉住了,指指信号灯,好像在说:“还是红灯,没车也不能走哦。”伯伯笑着收回了脚步;那边,公交站台上,一辆公交车徐徐开来,等候着的乘客排好队,不挤不推,有序上车,我仿佛看到车厢里,叔叔阿姨轻轻站起,微笑着把座让给爷爷奶奶或者小朋友。肯定发生了,因为我每次做公交车的时候都有这一幕;绿灯亮了,我与妈妈微笑着随着人群穿过马路,突然我的心情就变好了。快步走在大路上,跟妈妈你追我赶,跑到一个小路口,妈妈一把拉住我,提醒道:“过路口要先看再通过!”探头一看,果然有一辆车开来。刚站定,发现那辆车缓缓停下,点头示意我们先行,我们微笑着朝他挥手表示感谢,快速通过了路口。就算没有红灯,也有车让人,人先行,这可是杭州特色哦!
我转头对妈妈说:“妈妈,杭州还是很美的!”妈妈笑着说:“当然,杭州景美人更美。”我抬起头,骄傲地说:“我和我的同学们,人人遵守交通规则,绝不乱丢一点垃圾!”妈妈笑着连连点头:“有了你们,杭州一定会更美,中国一定会更强!”是的,杭州一定会更美,中国一定会更强!
读完这篇《筑梦路上》,我感受深刻。从第一篇《“大飞机”即将起航》到最后一篇《900双暖心棉袜》,篇篇都让我获益匪浅。我跟随着书中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走进了勤劳的中国人,走进了智慧的浙江人,了解了各种各样的感人事迹,感受了他们身上的可贵精神和高尚品质,真得很令人佩服。
浦江被誉为“水晶之都”,水晶为浦江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也严重污染了全县的水质,比如原本清澈见底的河水通通成了“浮满垃圾的牛奶河”,对人体健康、群众生活都造成了损害,人们都不敢下河游泳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于是,我们提出了“五水共治”的政策,为了治水,全县不仅关停了污染严重的水晶厂,淘汰了简陋设备,还把一些好的水晶企业集聚进新工业园,污水处理后循环利用。牛奶河又变成了能游泳的清水河。地球是人类的共同家园,而大自然也是我们生死相依的朋友,所以我们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也要保护它们。
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而刘若鹏——一个刚毕业于浙江大学的年轻小伙子,在没有实验室、买不起实验设备的情况下开始自己的创新研究。经过锲而不舍地努力,百折不挠地追求,他成功的研制出了“隐形衣”。如今,他所拥有的专利已近3000件,现在,他们仍以平均每周申请25项专利的速度在开拓。创新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源泉,引领了每一次科学技术革命。
筑梦路上,我们披荆斩棘,无所畏惧,勇敢前行!筑梦路上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路高歌。
朋友,当你拥有着享受着幸福生活的时候,你可曾想过:在我国西部地区和农村地区还有很多生活不怎么好的人们。比如说新疆的阿克苏、浙江丽水大山里的小农村……你可曾关心:他们过着怎样的生活,又需要别人怎样的帮助呢?以前,为也没有!可读了《筑梦路上》这本书后,我开始关注他们了——
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有一种职业叫做援疆教师。所谓援疆教师,就是那些支援到新疆去给新疆孩子上课的老师。陈刚老师就是其中的一位。陈刚老师教得可认真了!他自学维吾尔语,就为了给孩子们上课。而当孩子们听到老师用并不标准的维吾尔语和大家交流时,竟都兴奋地异口同声说:“老师,亚克西!”这种上课的互动深深地感动到了我。平时,坐在我们自己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老师给我们上课,我没有太深的感触。现在,我觉得,做老师很辛苦,而做一名援疆教师更辛苦!陈刚老师肯付出自己的时间和大城市里舒服的生活,做了一件在我眼中最艰难的事,值得钦佩!
而浙江丽水大山里的淘宝村更是让我震惊!丽水被称为浙江的西藏,信息闭塞、交通不便。虽然有很多的优质的农产品,但长期以来因为销路不畅,老百姓的生活也只能停留在过去的一切中。但最近,我们所熟知的马云的淘宝网进入了浙江丽水。这使农民们每天的收入都噌噌噌地往上长。原来在本地销售的四元一斤的缙云土面到网上已经能卖到二十元了。而原来八十多一只的龙泉土鸡,能卖到一百七十多元了……政府的政策那么好,淘宝平台那么好,农民们的致富梦想成真了! 在迅猛发展的今天,浙江全省已经有320多个淘宝村了!
陈刚用知识改变孩子们的命运,马云用互联网让农村摆脱贫困。看完这本书,我不禁想:我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并且,长大后,我也要做一个对别人有用的人!
轻轻合上《筑梦路上》这本书,我头脑中浮现出各个年龄、各个层次的人群。这本书让我知道了不同年龄、不同层次、不同境遇下的人们的梦想各不相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着。每个人都是“中国梦之队”的队员,都是中国梦的编织者、实践者。
曾几何时,我们的民族受尽凌侮,任人宰割,就是因为当时政府的腐败无能使我们贫穷落后,但我们的人民不甘受侮,他们有雪地苍松的不屈,有冰下梅花的坚贞七十余年前茅以升爷爷,为中国人设计建造了第一座现代化大桥,它像一条钢铁巨龙横跨钱塘江;从詹天佑设计建造了曾使三个不同国度的外国设计师失败的津榆铁路滦河大桥,到他自己设计建造的京张铁路,当时外国人认为“中国人想不靠外国人自己修铁路,是不可实现的梦想”,但中国人让梦想变成了现实……
傍晚漫步在钱塘江边,看着江上的一座座大桥,其中还有了高速铁路桥;想到江底的隧道,更有城市轨道交通从江底穿过。新中国成立后,尤其是改革开放后,我们的国家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中华民族正在崛起,在许多领域,我国处于国际先进或领先水平。我也想设计一座桥梁,让他为人民造福,让我的梦想从儿时的积木变成现实。
抬头仰望缥缈深邃的夜空,几颗星星好奇地眨着眼,也许他们正在打量着身边的新伙伴吧。中国的空间站和飞船此时正携手太空,他们的到来让孤寂的夜空变的美丽热闹,在那里我们宇航员正进行各项科学试验,为人类更好地利用太空资源而努力着、奋斗着。我多么想有朝一日也能飞入太空,和月宫中的嫦娥、玉兔做邻居,邀请她们到我“家”做客。
你不会笑我有太多的梦想吧!在这如花的年龄,我们都有许多梦想,它们或大或小,都是我们所期望的。它们看不见,摸不着,却能让我们心中充满勇气和力量,知道自己前进的方向,明白我们必须学好每一门功课,用知识去开启自己圆梦的引擎,“少年智则国智”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从自己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用今天的努力创造明天的辉煌,“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现在我国国泰民安,人人为实现民族强盛发光发热,相信我们雄于地球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