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游击队》观后感
今天,老师组织我们看了一部抗日战争的电影,电影的题目叫《铁道游击队》。电影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一群农民在队长刘洪和政委的带领下,与日本鬼子进行了殊死的搏斗。他们不怕牺牲,不怕困难和障碍,最后把日本人赶出了中国。
游击队员们非常勇敢,他们冒着生命危险爬上正在飞驰的火车,拿走敌人的枪-支-弹-药;面对那么多**的敌人,他们毫不畏惧,坚决与敌人搏斗;**的游击队员在敌人的严刑拷打下,宁死不屈,不向敌人透露一点游击队的秘密。
游击队员们在险恶的环境下,从不害怕,始终保持着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困难,他们互相帮助,互相鼓励,用歌声来激励自己:“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唱起那动人的歌谣……”
看完这部电影,我才知道,今天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的生命和鲜血。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一天比一天进步,长大后用双手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