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雷战》观后感
五一假期里,妈妈给我买了一盘电影《地雷战》的vcd光盘。回到家里,我就迫不及待的在电视上放了起来。整整一个下午,我在反复的看着这部电影。
电影那紧张动人的情节,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夜已经很深了,可是我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我的思绪,仍沉浸在下午观看影片的一幕幕场景中……
在我眼前,我看到了村民们在烈日和严寒下辛勤劳作的场景。我仿佛听见了村民们在高喊:“响了一个,又响了一个!”我仿佛又看见了一群鬼子被地雷炸得鬼哭狼嚎、血肉横飞……
影片中有这样一段“顺口溜”:“鬼子少了咱就干,鬼子多了咱就转,躲在暗地打冷枪,埋好地雷远远看,鬼子挨炸又挨打,一个人影看不见”。这就是民兵们对付鬼子的最好办法。
按照这种战斗方式,民兵与日本鬼子一次又一次地战斗。在战斗中,村民们用自己的智慧制造了许多地雷,包括踏雷、混雷、飞雷、子母雷、蝎子雷等。其中最厉害的地雷,要数“天女散花”了。
这可是村民石大爷苦思冥想发明和制造出来的。这种雷声,只要人们踩上去,就会**,当石头飞向天空时,它就会倒下,杀死日本鬼子。
鬼子虽然一次次的挨炸,但他们并不甘心。他们先用“探雷器”去探雷,然后把雷起出来。但民兵们也有办法对付他们。
他们发明了“蝎子雷”。这种雷,当魔鬼去打雷时,会有一个小铁夹子跳起来引爆地雷,把鬼吹到核心上撒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