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毛信》观后感
今天我观看了一部抗日影片爱国主义影片,片名叫《鸡毛信》。
这部影片讲的是:有一位儿童团团长叫海娃,他一边放羊,一边放哨。有一天,海娃的爸爸交给他一封插有鸡毛的信,让他赶快送给八路军张连长,并说这封信非常重要,千万不能丢。
海娃让爸爸放心,保证完成任务。他把信揣好,就赶着羊去送信了。
海娃一离开村子,就遇到了鬼魂。海娃很快就学会了,把鸡毛信藏在头儿的尾巴下面,终于躲过了鬼魂的追捕。谁知鬼子饿了偏偏要吃羊肉,把海娃和羊赶进了羊圈里,到了半夜,海娃趁鬼子们睡着了,悄悄地把鸡毛信一揣逃了出来,他冒着生命危险,终于把鸡毛信安全地送到了八路军张连长的手里,可海娃却昏倒了,他已经三天没吃东西了。张连长按照信上的地图,带着部队,成功的将鬼子的炮楼端掉了。
看了这部影片,我感觉海娃很勇敢,遇到事情会随机应变,一个十四岁的孩子能躲过鬼子的严密搜查,机智的把鸡毛信安全的送到八路军张连长的手里真是不简单。
这部电影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在比较危险的情况下,越冷静,不要冲动,不能逃避,要适应环境。我要向海娃学习,热爱祖国,热爱党。好好学习,长大了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