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对马小跳来说,是一半喜欢,一半不喜欢。喜欢的是过年可以得到许多红包,就是大人给的压岁钱;不喜欢的是过年要到别人家里去吃宴席。马小跳倒不是不喜欢吃宴席,他是讨厌在吃宴席的时候,大人们总是讲孩子,讲谁家的孩子得了什么奖,谁家的孩子考试得了第一名。讲完了别人家的孩子,就总会有人问马小跳的爸爸妈妈,马小跳怎么样。马小跳从来没有得过什么奖,考试的成绩中不溜儿,他能怎么样呢?
马小跳多次暗暗下决心:坚决不再去赴这样的宴会,大人们喋喋不休地谈论孩子,他简直就听不下去。但是,不去赴这样的宴会,又怎么能得到大人们的压岁钱呢?
过完正月十五,才算过完了年。马小跳清点他的压岁钱,一共是1250元,对他来说这可是一笔不少的款子,马小跳把这笔款子存进了他家附近的一家银行,得到一张卡。
马小跳很想找人炫耀一下,他已是时髦的持卡一族。可惜现在还没有开学,只能找住在他家对面的安琪儿炫耀了。
安琪儿,你看这是什么?
安琪儿说是卡片,马小跳说是钱。安琪儿不信,难道这张卡片可以买东西吗?
马小跳说这张卡不可以买东西,但它可以变出钱来。
马小跳一副大款派头,大摇大摆地在前面走,把安琪儿带到提款机那儿去。
将卡喂进提款机里,马小跳回头问安琪儿你想它变出多少钱来?
10元钱。
马小跳摁了六位数的密码,又摁了一下什么,只听哗哗两声,两张丨0元的崭新钞票从提款机里吐了出来。
哇安琪儿的眼睛都直了,真的能变钱耶!
安琪儿还要马小跳继续变钱。
50元。
马小跳摁了密码,哗的一声,一张50元的崭新钞票,从提款机里吐了出来。
马小跳摁了密码,哗的一声,一张100元的崭新钞票,从提款机里吐了出来。
马小跳摁了密码,哗哗哗,一阵响声过后,10张100元的崭新钞票从提款机里吐了出来。
安琪儿只知道马小跳会变魔术,不知道他连钱也会变。
马小跳,你教我变钱,好不好?
你以为真是我变出来的?马小跳觉得安琪儿真傻,钱本来就是我的。
安琪儿不明白广我怎么没见你把钱放进去?
要跟她讲明白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马小跳把安琪儿带到银行,让她看着他把钱存进去。
安琪儿,把你的压岁钱存进银行,你也可以得到一张能变钱的卡。
安琪儿很想有这样一张能变钱的卡,可是,她的压岁钱被她妈妈管着呢。
你又不是小孩子,还让你妈妈帮你管钱!
马小跳自以为他不是小孩子,就是因为他可以自己管自己的压岁钱。
你应该向你妈妈要回压岁钱来自己管。马小跳问安琪儿,你有多少压岁钱?
安琪儿说她不清楚,反正都交给她妈妈了。
马小跳什么都可以不清楚,但是他有多少压岁钱,他从来都是一清二楚的。
我帮你算,算得出来的。
安琪儿嫌麻烦,可是马小跳不嫌麻烦。他拿出一张纸来,让安琪儿慢慢地回忆,哪些人给过她压岁钱,给了多少,他都一笔一笔地记下来。
马小跳一算,安琪儿一共有1300元压岁钱,比他还多了50元呢。
考虑到安琪儿人比较笨,嘴巴也比较笨,马小跳不厌其烦,一字一句地教她怎样向她妈妈要回压岁钱来。
安琪儿一回到家里,安妈妈就发现她有些异常,安妈妈还以为她是中午吃多了消化不良,只要她消化不良,样子就会有些异常。
安琪儿,我拿点药给你吃!
我不吃药,我要跟你对话。
对话这个词是马小跳刚教给她的。
你跟我对什么话?
安妈妈以为安琪儿真的病了,病得神志不清,胡言乱语。
安琪儿照马小跳教她的话。一路说下去。
我已经长大了,我决定要做一个独立的人。
安妈妈笑了你怎么独立呀?
首先,我要经济上独立c安琪儿向安妈妈伸出手来,把压岁钱还给我〗
你要压岁钱做什么?'
我要自己管压岁钱!
不行!
你不让我管压岁钱,我会永远长不大。
谁说的?
马小跳说的。安琪儿不小心把马小跳供了出来,人家马小跳都是自己管压岁钱的。
又是马小跳!安妈妈说起马小跳就来气,所以声音也提高了,是不是他教你来向我要压岁钱的?
安妈妈把安爸爸吵醒了,他正在睡午觉。
吵死人了!安爸爸打了个哈欠,你们在吵什么?
安妈妈先告状安琪儿要自己管压岁钱。
她要自己管,你就让她自己管好啦。(精选范文网 547118.coM)
那怎么行?安妈妈说,她连钱都不会数。
如果你不让她管,她就永远不会数。
安妈妈真怕安琪儿永远这么笨下去,尽管心里有许多担心,她还是把安琪儿的压岁钱拿出来,交给安琪儿。
其实,安琪儿是会数钱的。她一数,只有1200元,还差100元。
怎么会差100元呢?安妈妈说,你是不是记错了?
我不会记错的。安琪儿把刚才马小跳帮她算账的那张纸拿出来,一笔一笔地跟她妈妈对起账来。原来,是安妈妈给她的那100元压岁钱,又被安妈妈拿回去了。
补上补上!安爸爸打趣安妈妈,我看你以后还敢不敢说你女儿不会数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