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一看电影介绍还真以为这电影讲的是一个杀人游戏,《致命id》观后感。不过出现在普心上面的电影应该不是那么简单吧。一开始,我真的一为**是10个乘客中的一个。我以为其中一个患有人格障碍,我不知道是谁杀了他。
而且尸体会突然消失,旅客死得好离奇,似乎不是人为的,你以为**是天才或凶灵,一切都天衣无缝?但是看完整部片子,里面出现的所有人物(旅客还有旅馆老板等其他人)其实只是人格**的杀人犯的人格罢了,而这个一人接一人死亡的杀人游戏也只是杀人犯进行人格**的过程中幻想的故事罢了。
一个人格**的杀人犯在受刑之前接受一场审讯,当晚他意识中扮演的人格有:一对赌徒情侣、小孩、小孩的妈咪和小孩的继父、女明星、罪犯、警察、司机(曾经在洛杉矶当警察,正义、果敢、有责任心、帅气,这个人格是审讯当晚主要饰演的人格)、妓女,旅馆老板a(真正的旅馆老板被杀害冰藏在雪柜),共十个人格。这些人格被杀人犯**为因为暴风雨而逼迫留在motel的十个落难旅客。
因为车祸,孩子的母亲在到达酒店之前已经严重受伤,流血不止,甚至休克。一个接一个,他们被奇怪地杀害,这可以理解为人格的逐渐消失。法官被成功地说服,**的有害人格已经消失,剩下的是一种善良的人格,不会对社会造成危害,因此判处**缓刑。
但是,当我们都以为真的是这样的时候,我们以为的最后只剩下一个的**的善良的人格(妓女)被杀害。被谁杀害?原来我们都遗忘了一个小孩,就是片中妈咪因被撞以致最后死亡,继父因保护小孩而被撞的那个不显眼很少说话的小孩。
这正好印证了杀人犯自己就是因为童年阴影而人格**,**,杀人。
另外,我想到一点,电影用一个不起眼不爱说话的小男孩作为最后被发现的杀害所有大人的残忍**,大概就是看中了观众的心理弱点,谁都以为小孩子手无寸铁,根本无可能成功地毫无破绽地杀死了那么多人,我们在猜想**的时候一直忽略了这个小男孩,观后感《《致命id》观后感》。 ◆分享好文◆其实,也可以联想到我们在生活中经常会遇到"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人。相似地,我们在电影《追凶20年》也可以发现,一个小男孩竟然是**奸杀犯,而这多宗连环奸杀**也是发生后的20年才得以发现。
当一个小孩受到重大打击,他的心灵会严重受创,童年经历和回忆会给小孩心灵烙上印记,对日后的人格造成很大影响。片中杀人犯回忆起小时候,录音说到妈咪是妓女,犯过盗窃罪(所以后来的由他人格**出来的旅馆老板a便偷钱偷东西是个赌徒),这个杀人犯小时候被妈咪虐待,被困车中,遗弃在汽车旅馆,这应该就是为什么电影故事发生在汽车旅馆、被**出的旅馆老板a的角色是个赌徒,又偷钱,而且那么讨厌妓女的原因吧。
在影片中,精神科医生说“人格是**的**”,我认为这表明精神科医生特别关注精神障碍患者,认为这是他们的内在人格犯罪,而不是身体犯罪。我们从患者的日记中获知,其日记笔迹、语调、观点明显不同,是多重人格的观点,暂时并没有有效的治疗方法他们。他们精神错乱,不知道自己的罪行,所以法院不能让精神错乱的杀人犯被判死刑。
片中的乘客们在相继死亡后开始寻找规律,最后发现原来每位乘客的生日都是5月10日——其实,这是个性杀手**的生日。再一次印证,**出来的人格都是以真实本人的经历和人格为基础的。电影最后呈现了一些之前没有出现的镜头:
“妈咪”被撞时,她窃笑并故意让“继父”来救她,以致“继父”被杀。由此可见,她小时候,父母可能对他不够关心,对父母的依赖度也很低。片中一开始对杀人犯的录音就已经讲述了小孩小时候就被妈咪困在车中而去接客(他妈咪是妓女),最后遗弃在motel(汽车旅馆)中。他脑中这一连串细节让他记忆深刻,并且重复出现。
因此杀人犯被审讯当晚**人格幻想出来的故事就发生在汽车旅馆中。
我们也可以看到,其实当有个醒的人清醒时,当他们被召回时,他们可以正常地与人交谈,有正常的思维,而不是活在自己的个性中。但是被照镜子时,他们也会有不认识自己的脸的时候。转换人格似乎会令人头痛,而影片主角就当精神科医生是一个专门治疗--头痛的医生。
最后,我对电影的最后一句话非常深刻:“妓女没有第二次机会。"然后一锤敲下去。
可见他对妈咪的恨是有多深刻啊。孩子还是要好好爱,否则心理问题会酿成悲剧。呃,很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