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作文
很快就到20xx年了,躲在某个角落里,我想着这年发生的一切,慢悠悠笑出了声。
当六年级下期刚开学的时候,我还记得见到同学时的快乐,那时候我们可以没心没肺的整天在一起打闹,我们无忧无虑,因为我们还是孩子,我们有快快乐乐的权利,我们能每年每月每日每时每分每秒都在微笑,甚至在睡着的时候嘴角也会弯成一个浅浅的弧线。因为我们还小,我们认为还有太多的青春可以去浪费,于是肆无忌惮的浪费浪费再浪费,就算是在上课的时候班里的“涛哥”也会开个玩笑,让班里的人笑得死去活来,连老师也是如此。那时候每天下课的时候我们都会围在一块儿,讨论各路八卦,比如说:哎呀,怎么办,今天XX课忘记写了,老师不要抓我开刀啊!再比如:喂喂,你听说了没有,XX年级XX班的女生在晚上看到鬼了!现在用一句本兮的歌词概括:我们爱上课,但是不听讲,他们传纸条打扰我睡觉。话虽如此,本班成绩却一直位居全校第一。现在想起来,津津乐道的却总是初中哭丧着脸说没考好的我们。那时候,我们可以在课间操的时候大声抱怨做这么幼稚的操,可以开个玩笑让某同学气到癫狂然后追上三四个操场,扬起的灰尘都在微笑,笑看我们滴着汗水咧着嘴的可爱模样。中午吃完饭匆匆来到教室,跟朋友打声招呼便去会议室玩”扔枕头大战“了。口头上是会议室,其实我们都明白,每次我们来了这里便乱糟糟了。现在再到昔日教室,如今物在,人却早已散。我再次微笑着望了望带给我无尽回忆的教室,一种名叫思恋的病发作的特别厉害。还记着毕业的前几天,我们六年级四个班一起集资到小商店卖了许多气球,装上水,看水光盈盈在那个夏天的阳光下发亮,然后看着浑身湿漉漉的朋友,嘴角咧开一次一次又一次。
该来的还是来了。终于,毕业的那天到了。摄影师为我们班拍了最后一张合影,我扣着鸭舌帽,竭力扣住泛滥而起的悲伤。我没有哭,因为我大声对四个班的人说过,我不会哭,我很坚强。转眼。看身边哭的稀里哗啦的兄弟姐妹。
初秋了,我背上轻极了的的黑色书包跨上单车去新学校报道,感到一阵不适宜,曾经带给我欢笑带给我悲伤的重量一下没了,我要诚实的说我很懦弱我不适应吗?新学校很远。骑单车都要二十多分钟,不像小学,走几步就到了。当报名完毕正式开学了后,我在这个陌生的地方,开始了新的求学。我以为自己能把握得很好,我以为还和小学一样轻松快乐自在,我以为太多太多都还一样,直到现实给我多次学习上的黄牌,我才明白自己出局了。朋友都在为了学习努力,即使下课也不怎么出来,只有我一个人孤单单的在操场上看着风景,宁愿发呆也不愿多翻几页书,多弄清楚几个问题。我慢慢的开始怀念,开始抱怨,怀念悠然自在的曾经,抱怨周而复始的现在。却怎么也不肯努力些。都快期末了,别人都在忙着多背几个单词多默写出几个公式,我却还坐在座位上看着漫画。
我想,我学不会微笑了。那样孩子般的笑我遗失了。怎么也找不回了。
他们都说我很快乐,他们都说我很有人缘,他们都说我笑的很欢。他们却不理解某种惆怅失落生长的飞快,牢牢在心底某个角落扎根。学习退步我不管不问,依旧疯我的,哪怕学期都快完了,我没有感觉到有任何收获。班里纪律很不好,怎么管也没用,哭过几次,我就绝望了,我跟着他们疯,我跟着他们笑,尽管我知道这样下去没有任何未来,我还是坚持,因为我堕落了,我对这样的我失去了任何哪怕一丁点的希望。就像小阳的签名一样,看似朋友那么多,却找不到一个可以让自己倾诉的人。终于在圣诞节的时候,我躲在教堂里,看着一地的玫瑰花瓣,终于忍不住,哭了。哭什么?哭我的软弱,哭我的逃避,哭我对现在的失望,哭那么不可信的事实……我微笑微笑再微笑,可是为什么,微笑的结局却留给我无涯的惆怅。
我开始为学习忙碌起来,我开始没有时间跟那些人一起去疯,松散散的纪律慢慢的好了起来,我很开心的笑了,像曾经般,嘴角,很真实。很真实。的。勾起了一个完美的弧线。我珍惜起现在,我不会在这学期最后的几个星期,给自己留下任何遗憾。
在这个暖暖的冬天,我学会了另一种微笑。我告诉自己,无论何时。微笑微笑再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