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微笑议论文作文一:以微笑面对生活
在缓缓流淌的生活长河中,你不经意地洒下一串微笑,激起朵朵飞扬的水花,平淡的生活也因此精彩纷呈。
一个人行走在异域,行走在地球另一边那个遥远的国度。在大片大片的草坪蔓延的地方,漂泊的女子大抵只看见孤独吧。然而就在那一瞬,一棵漫不经心的狗尾草跃入眼帘,还有一个灿烂的微笑。嗨!送你。这句话曾让那个孤单的女子三毛温暖不已,而更让我觉得心动的,是那个微笑,我将其称作狗尾草的温暖。
狗尾草下的微笑,是对一个陌生人最美的祝福,让生活不再单调,让漂泊的旅程灿烂温暖,这种笑容,是时间安排的邂逅,可遇而不可求。真正让琐碎的生活精彩灵动的,是我们身边最熟悉的微笑。
初中第一次考试结束后,拿到那张做了只有一半多,成绩为全班最低分的试卷时,老师的批评,同学的嘲讽让我的心情跌到了谷底回家的路上,没有花香,没有鸟语,只有傍晚的风凛冽刺骨。我走进家门时,却看见母亲浅笑的脸。回来啦,饭这就好了。布满岁月沧桑的脸上,浅浅的微笑,如一抹阳光,照进心灵的谷底,带来生命的活力。那个迎接我回家的微笑,让我重燃信心,将酸甜苦辣俱全的生活变得精彩无比。
那些孤单、灰暗的日子,因为微笑而重燃希望,绽放异彩。当我们在接受微笑时,是否也该回以微笑,让精彩的生活在另一个人身上蔓延?
陌路相逢,绽一抹笑颜,是对彼此的祝福;日夜相伴,展一丝笑容,是永恒的温暖。
也正是这些你曾给予我的,我曾赠予你的微笑,让生活在时光的长河里流出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