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挫折中成长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
这首歌唱的很好,的确如此,没有任何人能一生中一帆风顺,只不过风雨小一些而已,我认为 只有经历了风雨 ,到最后回想起来时就不会后悔,而会是 非常有意义
我认为我可以算是一个在挫折中成长,在风雨中成人的一个女孩吧!小时候,我并不突出,成绩平平,总没有班级中那几个尖子生好,于是我咬着牙对别人说,我一定会成功的,超过他们的。当时,我听见了有几个女生讥笑着 说:就凭你!臭美,赖蛤蟆还想吃天鹅肉,别白日做梦了!我气的要命,但我很快平静了。心中的怒火不断的燃烧着 ,从那以后我不再贪玩了。从此课间的操场上没有了我的影子。常看见我晚上伏案夜学,终于我超过了他,那个我一直想要超过的人。但是下课时,我忽然听见有几个女生小声议论说:这次第一她一定是抄别人的,不然怎么能得第一呢?我听了,当时跑回 教室拿起板凳竟与别人差点打了起来。现在想起来,我不知道为什么当初会拿板凳与别人打起来,也许是为了自尊心的维护吧!
还有一次,我的最真心的朋友走可,要转学了,这是比我受到自尊心伤害还难受的事,那一个宁静的下午我和徐云来到了一个只有我和她知道的秘密基地我和云抱在一起,她对我说:老东西,你要好好的读书,别想我,可 听到了 ?到时我会来查看的。我明显的听见他的喉咙里的哽咽,有一些嘶哑,眼中有一些亮亮的东西。忽然,她抱住了我,我在颈上感到了一些热热的泪
她走了,我好伤心,但是我恢复过来了,这是我面临的最大的挫折,我为了她,为了她
不要伤心。我一个人勇敢的抗下了痛苦,在她走前倔强的坚强的笑着.
如果,人的一生平平安安,一帆风顺那有什么意思。我在这充满了挫折的一生中奋斗着,用不退缩!
挫折铸就成功
面对挫折,有的人选择悲观,有的人选择乐观,挫折或许是一个人一生中不可避免的,但是,挫折也是一个人通向成功路上必不可少的,在我看来,挫折也能铸就成功。
挫折铸就成功。名垂千古的司马迁,因李陵之案而被牵连入狱,甚至遭遇宫刑,面对如此巨大的打击,司马迁没有选择放弃,而是坚持完成《史记》。试想,倘若司马迁在遭遇挫折之后便选择了放弃,他又怎么能写出被鲁迅高度赞誉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学巨著《史记》。司马迁的坚持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即,挫折也能铸就成功。
西方音乐巨人贝多芬,双耳失聪,他的人生遭遇可谓是巨大的,面对挫折,贝多芬并没有选择放弃,而是坚持走在音乐的道路上,并勇敢地与命运斗争,最终谱写出了著名的《命运交响曲》。无独有偶,对音乐有着偏爱的中国男孩刘伟,早年因高压触电,双臂高位截肢,这一挫折似乎断送了刘伟在音乐上的梦想,如若放在普通人身上,多半会选择放弃,然后个性坚强的刘伟却选择了用双脚弹奏钢琴,经过反反复复的训练之后,刘伟终于能够轻松自如的使用双脚弹奏钢琴,并在维也纳音乐大厅实现了他音乐的梦想。他们都是极为不幸的人,在挫折面前,他们都没有选择放弃,由此可见,挫折也能铸就成功。
华为总裁任正非,一生多次创业,多次失败,身负巨债,就在他事业不振时,他的妻子离他而去,在面对人生中众多挫折打击之时,任正非没有选择放弃,而是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断迈进,经过多年努力,将一个普通的手机制造企业带进了世界五百强前列。他的故事无不鲜明地告诉我们,挫折也能铸就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