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挫折高三作文
折戟沉沙,兵败被俘,是一种挫折;遭遇失败,病魔困扰,也是一种挫折。人的一生难免会遇到挫折,就像平坦的道路上忽然伸出一丛荆棘将我们刺得遍体鳞伤,正因如此,我们的生活才更精彩!
是的,我们每个人都会害怕挫折、拒绝挫折,我们大多时候在挫折面前都会恐惧、退缩!可我们却没有真正发自内心地思考过,原来挫折只不过是生活的一部分,然而,正是这一小部分让我们每个面临作者的人更加坚强,更加成熟!正是因为这小部分,我们的生活才会精彩!
邓小平在牛棚中、在非人的折磨下思考着中国的道路方向;海伦。凯勒在几乎被命运抛弃的黑暗中写下《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他们的人生有如珍珠,虽有裂痕但不能掩其光辉,他们的生活正是由挫折而精彩!
病痛是挫折,在它面前,我没有屈服,尽管是多么地无奈……因为病痛,我懂得了父母的艰辛;因为病痛,我感受到了亲情的珍贵和友情的真挚;因为病痛,我体会到了人间的真爱;因为病痛,我明白了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因为病痛,我懂得了坚强……正因为这些挫折,让我学会了一般人学不到的东西,获得了一般人得不到的东西,让我感受到生命的精彩!
如果生活中缺少了挫折,一生总是一帆风顺,又怎么会有生活之精彩之说?如果生活中缺失了这仅仅的一小部分——挫折,精彩的生活便是无稽之谈。
挫折是一种压力,没有压力,我们前进的动力从何而来?因此我们需要这种压力,它能够化为动力助我们成长,能够让我们的生活更精彩。
挫折其实不是恶意的,是天灾,就战胜天;是人祸,就反思自己。人的一生不可能风平浪静,正因为如此,我们必须面对挫折,必须拥有挫折,我们的生活也是因挫折而精彩!
挫折是一座明灯,指引我们通向成功的前方;挫折是一座桥梁,为我们沟通了前行的方向;挫折是一艘小船,带领我们前往成功的彼岸;挫折是一段阶梯,承载着我们慢慢走向顶峰;挫折是生命的必需品,生命在挫折中升华,有了挫折,生命才能得到升华。
挫折是生命前行道路上的垫脚石。谈到挫折,有些人表现出害怕的表情,有些人表现出不屑一顾的态度,更有人可能表现出疑问的好奇心。但不可否认的一点是,挫折是生命前行路上的垫脚石。在生命前行的过程中,挫折总是不可避免,它或在这里出现,或在那里出现,无论如何,它总会出现在生命的前行中,给我们增加困难,给我们带来麻烦,似乎是阻挡着生命的前行。其实不然,正是因为有了挫折,生命才能得到升华,挫折锻炼我们的心智,升华着我们的生命。
挫折是生命成熟过程中的催化剂。挫折,顾名思义,是生命中的磨难,是生命中的阻挡者,但是挫折磨炼我们的心智,催生我们的抵抗能力。没有挫折,我们的生命得不到锻炼,没有挫折,我们的生命得不到舒展。正是由于挫折给我们带来了种种的不方便,我们才会让生命得到提升,将能力得到提升。挫折在给我们带来不便的同时,也催发了生命的升华,催化了生米走向成熟,所以说,挫折是生命成熟过程中的催化剂。我们的生命需要挫折的催化,需要挫折的升华。
挫折是生命前进方向上的发动机。挫折是一台发动机,当然,这是对于生命来说的。对于生命,挫折催促着我们继续前行在生命的道路上,我们也是迎着挫折,一路披荆斩棘完成了生命的前行。一方面,挫折带给我们困难,另一方面,挫折带给我们以磨炼。这种磨炼,催发生命大胆地往前走,催促我们走向生命的顶峰。我们的生命,正是有了挫折带来的动力,才会展现出无与伦比的美丽与多彩。所以,挫折是我们生命前进方向上的发动机,我们要勇敢地接受挫折带来的动力。
挫折是生命前行道路上的垫脚石,挫折是生命成熟过程中的催化剂,挫折是生命前进方向上的发动机,生命在挫折中得到升华。我们要感谢挫折,我们要欣赏挫折,我们更要勇敢地迎接挫折,让挫折在我们的生命中绽放色彩,散发魅力。
一曲月光曲是贝多芬报予坎坷的命运最灿烂的微笑,一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海伦凯勒报予失明的一生最平和的微笑,一部《史记》是司马迁报予不公的生命最动人的微笑。人生在世,难免有失败与无奈,这需要我们怀抱感恩的心,用对生命所有的爱与希望,对挫折微笑。
低矮的牢房里闪烁着昏暗的烛火,小小的天窗连接着外面沉沉的黑。牢房外冷雨瓢泼的下,雨丝如万箭齐发,大地无处可逃,只能静静的躺在那一片透明的血泊中。牢房中,你独自踱步,内心的泪如万箭齐射,你无所适从,唯有任凭冰冷的泪水淹没你的颈,你的头,等待那最后窒息的一刻。桌上的圣旨静静的躺着,刺眼的大字一点一点灼伤了你的眼睛。当慷慨的死与苟且的活成为你的选择时,你迷茫了。命运待你如此不公,也许你该顺随他意,用一死来了却无尽的屈辱与悲痛。你还依稀记得那天朝堂上汉武帝的盛怒,你还依稀记得那天周围文武百官丑恶的嘴脸,你还依稀记得这期间你受的百般煎熬种种屈辱,你恨,恨苍天无眼恨奸人当道,恨一生多艰命运不公。你不再留恋这黑暗的人世,不再留连这无道的世间,你决定用死来结束这本不该发生的一生。
然而耳畔响起了父亲临终时的遗愿,脑中浮现出那未完成的史记,文中充斥着拘而演《周易》的文王,厄而作《春秋》的仲尼,失明却着有《国语》的左丘……你对生命所有的爱与希望重新被点燃,你对生命的感恩燃起了无穷的勇气。你毅然决定苟且的活下来,用高贵的姿态俯视屈辱,用有意义的一生对挫折微笑。在你余下的一生中充斥着世人的嘲笑,充斥着旁人的不屑,充斥着无数的不理解,但这都不能浇灭你对生命的爱与希望,都不能让你埋怨生活意志消沉,都不能阻止你勇敢的面对不幸,豁达的处理挫折,终于一部《史记》使你能以胜利者的姿态笑对挫折,终于一部《史记》使你的光芒永垂千古。终于一部《史记》让你向世人证明了生命的永生。
那一夜,那一座低矮的牢房,那一颗感恩的心,那一种对生命的态度,造就了你这颗历史长空的启明星,造就了《史记》那一部爱的赞歌恨的诅曲,造就了千百年来笑对挫折的态度,造就了这史坛永远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