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很多令人感动的事,这些是好像一颗颗海底闪耀的珍珠,藏在我们的心中。现在,我就来挑一颗最闪亮的珍珠给你们瞧一瞧吧!
那是一个寒冬的晚上,北风呼啸。大街上除了我,没有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一阵冷风吹来,我不由得打了个哆嗦。我一边走一边幻想着:要是有一个人来给我送回家该多好啊!这样,我就不用走这么远的路,就可以早点到家了。
突然,一个骑着自行车的的大哥哥从我身边经过,正好碰到了我,因为车速太快,一下子就把我撞倒了,他一看撞到了人,马上骑着自行车逃之夭夭。
这时,碰巧有一位阿姨骑着自行车过来了。她看见了摔在地上的我,马上把车停下,下了车,急忙跑过来,就要把我扶起来,因为我摔倒在地上的时候,腿抽了筋儿,还因为冬天穿得多,衣服的沉重,阿姨根本扶不起来我,我只能在地上坐着,阿姨一看我起不来,马上为我揉腿,揉了好半天,我的腿才不疼了。这时,阿姨问我:“还疼吗?那么晚了,你自己一个人,要去哪啊?”我犹豫了一下,回答说:“不疼了,谢谢您关心。我爸爸妈妈有事,所以我只能自己回家了。”阿姨又说:“天太冷了,不如我送你回家吧,而且骑车快。”我有些犹豫,没动,阿姨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转过头来对我说:“快上车吧!在回家就可以早点休息了。”阿姨真诚的话语感动了,我慢慢的从地上爬了起来,阿姨扶着一瘸一拐的我上了车。看我坐好后,问清了我家的地址,便骑着车飞快的向我家奔去。阿姨迎着风踩着脚踏板,双手扶着把,一个劲儿的向前骑去,还时不时地提醒我坐稳了。我心想:阿姨真好,待会儿到家一定要好好谢谢她。
不一会儿,就到家了。我从自行车上慢慢地下来,从口袋里掏出十元钱来,递给了那位阿姨,一边给她一边说:“阿姨,谢谢你送我回来!”没想到阿姨却摆摆手说:“你这是什么意思?你以为我送你回来是为了钱啊!快回家吧!”说完,就骑上车飞快的离开了。
我站在家门口,望着那位阿姨骑车离去的身影,百感交集,一股暖流慢慢的流进了心田。让我的心中暖暖的。这时,一阵风吹来,不像刚才那样冷,而像春风那样温暖。
(二)
生活中有许多令人感动的事,它们像一颗颗海底的珍珠,藏在我们的心中。今天,我就挑选一颗最闪亮的珍珠给你们瞧瞧吧!
这是几周前的一个早上,因为前一天我和一位同学发生了矛盾,因此心里不太开心。我迈着沉重的步伐走进了教室,却发现大家都用一种诡异的眼光注视着我。我心里慌,于是询问了一位好友。当我知道真相时气坏了,因为昨日我处于气愤,把所有与争执有关的事告诉了问我作业的龚原,没想他却把这件事说出去了!这可是大秘密呀!我顿时火冒三丈,想也不想,一口气冲到正在宣传的龚原身边,大喊了一声:“讨厌!你这个可恶的大嘴巴!”说完,便气呼呼地走了。班里的同学都不说话了,龚原呆呆地伫在那里,一动也不动……
我再也不理他了!我心里一直这样重复着!下了早读,我一个人坐在座位上生气。哼!太不讲信用了!我越想越气,一下子哭了。“喂,你过来一下!”我仰头一看,哼,你还有脸来见我!没错。正是龚原,他正笑嘻嘻地看着我。但在我心中,简直是黄鼠狼给鸡拜年!“你可不可以出来一下?”他平和地说。我本想说不,但又想:看他有什么花招,我出去瞧瞧,反正他有不吃了我!于是,我起身和他走出了教室。他把我带到走廊的一边,这儿人不多。我紧张起来了,他想和我打架吗?遭了……只见龚原笑着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折了几次的小纸团,样子神秘兮兮的。“说好了,要等我走了才能看,一定哟!”他小心翼翼地把纸团给了我,我刚一接过来,他就飞快地闪了。他有什么阴谋?里面是不是画了一只老鼠呢?还是一封恐吓信……我双手发抖,慢慢打开了纸团。每打开一层,我的心就狂跳一下。终于打开了,我一看,傻了眼。天呀!上面写了大约800多个“对不起”,每一个书写都那么工整,密密麻麻地布满了整张纸。我的泪水又涌上来了,不过它是快乐的。
后来,我给了龚原一个写满了“没关系”的纸团,他笑了笑,仿佛在说:“你终于原谅我了!”我也笑了笑。
这件事真使我感动。虽然我与龚原没有太多对话,但是友谊的天使在我们之间搭起了桥梁,使矛盾解开了。我会永远保存好这珍贵的友谊,毕竟它是比珍珠更美的东西。
直到今天,我想这件事,仍然深受感动,一股热流温暖了我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