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影片观后感(三)——《二小放牛郎》观后感
“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道哪儿去了……”这是一首脍炙人口的经典老歌,人们用这首经典老歌来赞美二小这个小小的放牛郎!
今天我观看了爱国影片《二小放牛郎》。这部电影主要讲了放牛郎王二小的英勇事迹:九月十六的这天早上,敌人来到山沟扫荡,山沟里隐藏着后方机关和数几千老乡。正在这十分危急的时候,敌人突然迷失了方向。他们发现了王二小,将他抓起来要他带路。机智的二小无奈的在前面领路,他将敌人引进了我们的埋伏圈,这里隐藏着许多解放军。四下里乒乒乓乓响起了枪声。这时,敌人才知道受了王二小的骗。他恼火万分,将二小挑在枪头,摔死在这深山里。解放军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敌人全部消灭。干部和乡亲们得到了安全,而二小却死在了这深山里。
王二小的英雄事迹一传十,十传百。所有人都被二小的英勇事迹所感动,都歌唱着二小放牛郎……
我心想:二小才仅仅十三岁呀,他竟然能干出如此惊人的事情来,竟然能为祖国,为人民勇于献身,真了不起!想到这里,我脑海里便浮现出那一幕:那一次,妈妈要帮他洗一个梨吃。我不想给妈妈洗,于是我便编了一个借口,我冲妈妈说:“哎呀,我突然想起来我有一个作业漏掉了,我得马上去做的,走啦,妈妈!”说完,便一溜烟跑到我的房间里装着做作业去了。妈妈无奈,只好自己去洗啦。
自从看了《二小放牛郎》,我便深有感触:王二小能为了祖国,为了人民勇于献身,十分伟大!而我呢,妈妈为了我整天在外忙碌,奔波。回到家十分劳累,想吃个梨,我却不给她洗,我连这点都做不到,我现在感觉十分羞惭!
“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道哪儿去了……”这首歌又在我耳边响起,我决定:要和王二小学习为祖国为他人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