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作文
我想,最初每一个孩子的心中都有一个英雄,那便是自己的父亲。小时候的爸爸在我们眼中就是超人,是无所不能的,不会被任何困难打倒,是击不垮的。而随着时光的流逝,岁月的变迁,多少人心中英雄的榜样有了更改,他们不再是父亲,父亲被另外一些或神秘或难测的形象所替代,父亲于他们而言,再也不是那个击不垮的神话。可是我想说,直到今天,我眼中的父亲,还是很高大。
我的父亲,今年已经是四十四岁了,他之前下过井,挖过煤窑,进过厂矿,做过工人,因为身体原因,现在成为了一名保安。单从体型上看,我爸,他是无论如何也和高大沾不上边的。反而他更像那种随便一扔,就能瞬间淹没在人群中的平凡人,普通的没有办法再普通了。如果非要在我爸身上找出点儿与众不同的地方,估计也就是他身上那个最显眼的肚子了。老妈曾嘲笑他,比身怀六甲的孕妇肚子还大。我爸当时就瞪眼睛了,然后用眼神示意我,那意思分明是要我说句公道话。我跟我爸说,做为一名未来的医护人员,我要凭着我的良心说话,以我专业的眼光来看,他这不是身怀六月的,我爸很高兴,我接着又悠悠的来了句,更像七八个月的,逗得我妈大笑,我爸都被我整得无语了。
我爸的身高呢,据我妈讲,是只有172公分的,可他的体重已经是两个我了,我是55公斤,他可好,整了一为人民服务的体重,110公斤,这体重,也是没谁了。本人因为我妈的原因,身高在女生中并不算矮,170公分,而我眼中我爸的高大形象,并不是他的体型。
小时候的我,更像是个男孩,我三舅妈一度跟我妈开完笑说,是不是要带我去医院检查一下,看有没有多动症,就是因为我太顽皮,用家乡话来说就是这小妞,费气的不能行。我让我妈头疼,而我爸,却只单单觉得,我只是有些活泼,小孩儿活泼有什么不好的,活泼好动的小孩儿,身体更好嘛!
印象当中,我爸好像一直都很大方,很好说话,脾气特别好,都不带和人家翻脸的。直到老妈告诉我,我爸年轻的时候,为了我跟人家发脾气,虽然我不记得,总归是有的,我妈从不骗人。就是小时候爸妈吵架,十次里也要有九次是因为我,剩下那一次,还是我不在家,我好像真的是我爸他,捧在手里的宝,从小到大,我爸没动过我一指头,我比其他同龄人要幸运的多。
当然,如果这些还不能证明我爸的强大,那么他能走出自己心理的阴影才算是真正的强大了。之前我爸下井挖煤,挣的钱还算比较多的,他三十九岁之前,好像就是传说中的铁人,都不带感冒发烧的那种,身体倍儿好,是那种传统的北方汉子,大口吃肉,大口喝饮料。是的,就是喝饮料,这也是这个北方汉子唯一不像的一点,我爸不会喝酒,一杯倒,还是啤酒一杯倒。他三十九岁那年,我爸第一次犯病,脑梗,两年又犯了两次病,期间还有一次因为服用药物导致的胃出血,直到最后一次,医院说技术成熟了,可以给他放个支架在脑血管里,总以为这样就完了吧,另一个并又来了,肾坏了,一个,结石又多又大,完全坏掉了,另一个,也是慢性肾炎。医生说怕有并发症,要放支架,先切肾吧。就这样,那几年我感觉是不是所有的倒霉事儿都要落到我家了,一桩桩一件件怎么就没完没了了呢。从医院回家后,我爸有长达一年多的抑郁期,他不能接受,毕竟之前他强壮如牛,说脑梗就脑梗,犯了好几次,说肾坏了就肾坏了,必须切一个,大漏吃肉的人以后不能再吃肉了,来自外界的和他自己的压力,来自生理和心理的疾病,终于把我的父亲,我心中的英雄给击垮了。那段时间,我爸总是把死字挂在嘴边,不能有一点儿不顺心的事,索性最终我妈陪着他熬过来了,他自己也挺住了。
如今保安虽然不是什么特别另人羡慕的职业,可是我爸他能走出疾病的阴影,并且现在还在奋斗着,与疾病奋斗。我想说,老爸,你是我的骄傲,要知道,有多少人走不出抑郁,有多少人一撅不振,我看过那么多的病患,形形色色,很少有人可以这么坚强,我眼中,这个男人很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