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闪闪读后感
这几天,我看的一本书——《闪闪的红星》使我深有感触,也有了不少收获。我很敬佩潘冬子,也很敬佩他的妈妈,同时也要向那位机智、勇敢的小英雄学习那努力奋斗、为了革命事业不怕牺牲,勇于拼搏的精神。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红军长征北上抗日,离开江西革命根据地以后,留在当地的一个红军战士的孩子潘震山(潘冬子),母亲为了掩护游击队员,英勇地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我很敬佩她,她在敌人的威逼下仍坚贞不屈,忠于共产党和广大群众。潘冬子在党组织和革命群众的关怀教育下,懂得了革命的道理,在阶级斗争的风雨中锻炼成长,历尽了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革命队伍,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为解放全中国而冲锋战斗。家乡终于解放了,镇压了杀害母亲的刽子手,为劳苦大众报了血海深仇。后来,潘冬子以深厚的感情辞别了故乡和乡亲们,又踏上征途,去迎接新的战斗!
从这个故事中,我也感受到了广大人民对伟大领袖毛主席,对党和革命军队的深厚的感情。
比起潘冬子,我们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每时每刻享受着快乐和幸福,而我们有没有想过,这美好、幸福的生活是谁给我们带来的吗?这些都是老一辈革命家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是值得我们永远珍惜的。那我们用什么来报答革命长辈带给我们的来之不易的幸福呢?那当然是我们要好好学习、努力奋斗,遇到困难不屈服、不气妥,为建设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书中有一句话:要想胜利不能靠等,要去斗!同学们,让我们记住这句话,去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吧!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这是电影《闪闪的红星》主题曲《红星歌》的歌词。我怀着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意观看了《闪闪的红星》这部红片。
电影讲述了一个叫潘冬子的小男孩从小立志做红军,临危不惧,应对困难坚韧不拔,与敌人斗智斗勇,最后取得胜利,成为了一个小小红军战士的故事。
看完这部影片,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我们这天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是红军战士用生命换来的,因此我们就应倍加珍惜。当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我们要像东子父亲那样不向困难低头,以顽强的毅力和坚定的意志去战胜它;在遇到困难或危险时,我们要像东子母亲那样挺身而出,献出自己的一切;在生活的道路上,
我们要像东子一样,时刻不忘自己肩负的重任,严格要求自己,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以顽强拼搏的精神,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小英雄!这部革命影片,像导航的灯塔,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又如战斗中的号角,催促我们奋发向上,勇往直前。它,就是我心中的一颗星!
我从我的小书橱中精心挑选了一本革命历史故事丛书——《闪闪的红星》。决定今天把他认真地读一读。啊!原来这本书主要讲不公正的旧社会,使人民受欺压。下面让我来给大家讲一讲其中的一段吧!可要仔细听呦!来体会一下这个不公正的黑社会。
1937年战争时期,是个旱年,粮食少得很,米价一个劲的涨,穷人自然买不起米,只好挨饿。潘冬子所在的这家米店更黑,不但囤积居奇,还往米里掺砂子,太坑人了!有一个穷的妇女抱着孩子来买米,样子十分可怜。却被老板无情的赶走了。人民闹得厉害极了,个个怒气冲冲。可老板把局长请来帮忙,不分青红皂白的局长拿起枪就打人,还打死了个小孩儿。
读完后我也十分愤怒,我恨死了那个老板和局长,他们太黑了,就不能善良一些吗?可怜可怜穷人吗?要世界上都是像他们一样的人那么社会会黑成什么样?多么残酷无情的老板呀!多么凶恶的局长呀!他们不顾人民的死活,只图自己高兴。迟在会遭人民,上天是公正的,恶有恶报,善有善报,不要只图自己高兴,要顾及老百姓。这让我又一次想起爸爸所给我讲的战争时期:那时是一个不公正的社会,人民光被欺压。好多农民收了粮食,却都被地主抢走了,个个心里都是火气。人民辛辛苦苦的干了活,却吃不饱,穿不暖;而地主那么轻松,却有钱有势。这恰恰说明了这个十分不公正的社会。
今天,我看了《闪闪的红星》这部电影,说的是潘冬子的爸爸当了红军,临走时,爸爸给他一颗闪闪的红星,告诉他,看到了红星就是看到了爸爸。爸爸走了之后,妈妈被胡汉三烧死,潘冬子当了红军,替他妈妈报仇雪恨,杀死了胡汉三的故事。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每当耳熟能详的歌声响起时,就激起我的爱国主义精神。
看完这部电影片,我感觉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应该加倍珍惜,我是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大的,没有潘冬子一样的经历,我应该好好学习,像潘冬子一样,不怕苦、不怕累,不向困难低头,永不放弃,长大了之后报效祖国!
这部电影告诉我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潘冬子和红军叔叔们正是通过团结才打败了胡汉三和他的手下。
大家知道,“要想胜利就不能靠等,要去奋斗。”这句话是谁说的吗?哈哈,你们肯定不知道吧,这是《闪闪的红星》中吴大叔说的一句话,这话,常常在我耳边回响。
《闪闪的红星》这本书主要描写儿童团员潘冬子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闪闪的红星照耀下,由一个儿童团员成长为一名红军战士的故事,看了这本书后,潘冬子的形象在我的眼前时时浮现。
其中一些精彩部分令我难以忘怀。在一个冬天的夜里,寒风吼叫,周边一片漆黑,可冬子的房间还亮着灯。原来,吴大叔还在灯下为冬子一针一线地缝棉袄。这时,门被推开了,走进一位站岗的战士,他一进门就发现冬子睡在稻草铺成的床上,身体冷得缩成一团,便脱下自己的棉大衣,轻轻地盖在了冬子的身上,而自己的身上只穿了一件单衣,就回到了岗位上,迎着刺骨的寒风笔直地挺立着。熟睡的冬子逐渐暖和起来,等他醒来,看了看自己身上的棉大衣,一切都明白了。
读到这精彩部分时,我不由地陷入了沉思。那时候,红军为了打敌人,救穷人,风餐露宿,条件非常艰苦,可他们还是互相关心、互相爱护,冬子在这个革命熔炉里得到了锻炼,成熟起来,他深深地懂得这种革命的友爱。
我也特别敬佩冬子的妈妈,她在敌人的威逼下仍然坚贞不屈,为了掩护陈钧叔叔,牺牲了她年轻的生命。
潘冬子那活泼、机智的形象至今影响着我们青少年,让我们在潘冬子的精神鼓舞下,刻苦学习,要拼搏,就要不断奋斗,才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