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之间,六千多个日夜已在我手中悄然离去,过去的日子如烟随风而散,曾经留下的痕迹也被时光之河冲刷干净。
年少不懂愁滋味,只是一味地玩乐。现在回首,才后悔幼时虚度光阴。如今,想努力,为未来做些什么,却站在人生的路上迷惘徘徊,没有勇气前行,害怕前行的路上遇到更多的荆棘坎坷。
有人说:“人生就如一盘棋,有进有退,有赢有输。没有一个人的一生是一帆风顺的,只有努力,才有精彩;只有不放弃,才会有奇迹。跌倒是在所难免的,但只要你勇敢地抬起头,就可以看到风雨后的彩虹。”
这不禁让我想起这样的一个故事:一个老和尚带着小和尚外出化缘,走到河边,看到几条小鱼逆游而上,就说:“这些鱼儿可真傻,逆游而上,多辛苦啊!”老和尚却缓缓地说道:“可是,它们正在享受快乐呢!”可是,顺水而行不是更舒适呀?小和尚反驳道。老和尚指着河里的枯叶道:“你看那叶黄叶,只有死去的东西才会随波逐流,享受这种安作逸。”
回忆完这个故事,我想:面对挫折,人不也应该像小鱼一样逆流而上吗?可是,却有许多人总是抱怨自己生不逢时,命运对自己不公,但他们却从未想过,如果你勇敢的逆流而上,不懈的努力,不挠的奋斗,总有一天总会登上属于自己的人生颠峰。
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事,有快乐,有伤心;有高兴,有失望。要勇于面对自己的人生。当困难向我们袭来,当忧愁覆盖我们时,不要害怕,伸出手,去拨开那片困难的阴云,只有不放弃,不退缩,才不会与机会失之交臂;才不会与成功擦肩而过。
不要为有心栽花花不成而难过,因为会有无心插柳柳成荫;不要为山穷水尽疑无路而失望,因为会有柳暗花明又一村;不要为众里寻他千百度而灰心,因为蓦然回道,那人却在灯火澜珊处。
写到这里,我释然了,我知道我应该做什么了,我也应该向命运发出挑战,用剩下的一年半的时间去奋斗,勇敢地走向人生的下一站,我相信,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走过黑暗总会迎来曙光!
有人说:“人生是一颗流星,因为它短暂。”有人说:“人生是一出没有导演的长戏,因为它迷茫。”可我认为人生是一段很长很长的路程,它在坎坷之中 散发着闪亮的光芒。当许多人抱怨挫折带给自己的不幸,感叹生活时,我坚信巴尔扎克的名言:“挫折,对于弱者来说是一个无穷的深渊;对于强者来说是一笔财 富。”面对挫折,勇敢,我与你同行。
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已迈出了一小步,这一小步中也有过挫折。但是因为有你,勇敢,让我坚强面对。或许, 这对于某些人来说微不足道,可是它给我带来了痛苦之后的欢愉,忧愁之后的甜蜜。可是在挫折面前,我也曾伤心过,痛苦过,流泪过,摔跤过,但是因为有你,勇 敢,我选择坚强面对,我没有放弃,你告诉我,不要输,要撑到最后,是的,我这样做了。我不想当弱者,不想在挫折面前畏缩,最终我挺过来了。
在一次次的流泪,一次次的摔倒过后,我明白了泪水不能让断了帆的船继续航行。勇敢站起来,擦干眼泪。勇敢,你让我悟出了人生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