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一次次在跌倒后爬起,总是一次次在挫折中奋起,总是不止一次的问自己:“什么才是人生的真谛?”当擦干失落的泪水重新面对挫折;当收起心中的迷茫,重新写下心中的疑问,我才明白,永不向挫折低头,这是一次次的战争最后的胜利。
人生的路就这样走过,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风有雨,品尝了失败的懊恼才更加珍惜成功。
面对挫折,勇敢,我与你同行。在人生的道路上,你在左,我在右,我们一起撑起我的蓝天,我在你的臂膀里勇敢前行。
面对挫折,勇敢,我与你同行。同行在风雨之后,便是美丽的彩虹。
每个人的生活之路都不是平坦的,而是崎岖的。
我在生活中也经历了许多挫折。但那一次竞选班长的挫折最令我难忘,因为我在那次挫折中成长了。
记得在那次班长竞选中,我以三票之差失利了,不能连任班长。当时我十分伤心,失落感伴随着我。回到家,我独自一个躲在房间里抽泣,品尝着失败的滋味,品尝着不被理解的无奈。第二天来到班里,在四周我再熟悉不过的同学的眼中,我看到的全是陌生的目光。同学们在窃窃私语,议论着我的落选。其中一位同学,也是我竞选班长的对手,大步流星地走到我的跟前,大声讽刺我:“卜涵,想不到你也有今天吧?你应该仔细反省一下你为什么没被选上了!”我听了他的话,慢慢地走回到自己的座位反省。我仔细地回想我以前做过的事,看是否做错了什么,尤其是到底哪里得罪他了。最后我终于想起了有一次,他向我提了一个很好的建议,而身为班长的我却毫不犹豫地否定了他的建议,还当众嘲笑他是建议是“无稽之谈”。我也想起,对别的同学的建议和意见,我也很少听得进去。就是我的这种不把同学放在眼里的傲慢,让同学不再认同我,所以我落选了。而他,则当上了班长。我终于知道自己输在哪里了。感谢对手,他让我彻底清醒了。
从此之后,我不再是那个骄傲自大的我,取而代之的是虚心的我。虽然我落选班长了,但老师让我担任了组长。我好好地珍惜了这次宝贵的机会,善待组中的每一个成员,如果他们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我就虚心地接受。同学们都对我的转变表示赞赏。
新的学期来了,又一次竞选班长。这次我为竞选作了充分的准备,也相信已重新赢得同学们支持的自己不会再落选。经过一段时间,竞选结果出来了,我以48票的高支持率重新当上了班长。
经过落选班长这个挫折,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在遇到挫折的时候,不应该垂头丧气,而应该鼓足勇气、正视自己。只有这样,才会在挫折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