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背的父亲(一)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父亲的背影划过了我记忆里一道辛酸的风景线。
骄阳似火,炙烤着大地。无情的太阳摧毁了我暑假一游的美梦。水珠确实也怕了这个炽热的火球,不知钻到哪个石缝乘凉去了,就连树啦、花啦、草啦个个无精打采,耷拉着脑袋,整个夏日一片死一般的寂静,一切毫无激情,由此让人更加压抑、窒息。
可这偏偏在这热得连知了都怕叫的天气里,一个苍老的背影划破这热的可怕的寂静。只见他背着竹篓,往返于两堆矿土间。他似乎毫不畏惧这似火的骄阳,犹如一座会走动的大山,步伐是那样的坚定、有力。他头上渗满汗水犹如断了线的珍珠,滴答、滴答落在地上便溅起了一朵快乐的泥花,就像他脸上的微笑般可爱。
他——便是我的父亲。
为了一天20元工钱而不辞辛苦的父亲,由于家道中落,他才迫不得已来背矿
只见他装的满满的一簸箕矿土,再将其端到背篓旁,借助腿的力量,将簸箕使劲向起一蹭,双臂使劲一抬一扣。将那沉甸甸的一簸箕矿土用比姚明扣篮还高十几倍的难度倒进了竹篓里,然后,再回去,再装满,再倒直到竹篓装不下时,他才蹬下身去,竭尽全力要背起来,他向前倾时,没有把量好重量,连人带背篓栽整个倒在地但他又艰难的爬起来,又去背。这一次,他拽住了旁边的树条,很吃力地站起来,树叶竟被摇得簌簌落了下来。他站起来了,吃力的又往上颠了颠,这才费劲的向前走去,他的腿微微发着颤,但脸上却微微露出了笑容。做着如此沉重的体力活,他依然在微笑,我知道他的微笑是在告诉他自己,他背起了希望,背起了他的责任。
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却遮不住父亲那劳累的身影,那驼的背,佝偻的腰
沉默的父爱(二)
6岁。操场上,一个小男孩学着骑车,旁边站着他的父亲。没有一句指导,没有一丝安慰,小男孩自然是摔了又摔,双腿早已是鲜血淋漓。终于,孩子坐在地上,哭了,哇哇大哭。父亲依旧是那么笔挺地站着,眼中似乎满是不屑与冷漠。孩子多么渴望爸爸的鼓励,没有;孩子多么渴望爸爸的拥抱,还是没有。只是那双空洞的眼睛,让孩子感到冷酷与无情。终于,孩子不哭了,倔强地站起来,跨上车,开始又一次的尝试。父亲早已是兴趣索然,转过身,迈着大步,走了。身后又是一阵金属与地面的摩擦声,父亲只是不经意地回了下头,手却在颤抖。孩子站起来,想着刚才父亲冷漠依旧的眼神,两行热泪莫名其妙地滑过他的脸颊。一步、两步、三步父亲的脚步声依旧坚定。
16岁
礼堂里,当年的小男孩被人群簇拥着走上了奖台。又一次高举奖杯,又一次欢呼如潮。紧拥着荣誉,在闪光灯不停的闪耀下,孩子艰难地寻找他的父亲。人群中,唯独没有他,台下座位上,只有一个他。瞬间,礼堂仿佛空荡荡的,只有孩子与他的父亲在对视着。还是那么冷漠,依旧是如此不屑。父亲那空洞的眼神让光芒万丈的奖杯褪色。站起身,走向自己的儿子,一把夺过紧拥着的奖杯,父亲毫不犹豫地把它交给后台的老师。两行热泪又一次不由自主地流淌下来,一步、两步、三步父亲的脚步声依旧坚定。
昨天
校门口,一位青年与他的父亲作着告别。没有寒暄,没有宽慰,没有拥抱,没有一句话。直视着父亲,他的皱纹又深了,他的黑发中又添了些灰白。眼睛里滚着泪水,压抑着。在模糊中,父亲那冷漠的眼神里也有些光亮。颤抖的手伸向自己的儿子,半空中停住了,又缩了回来。向门口指了指,父亲又转过身,没有动。远望着父亲远去的背影。接近拐角,父亲定住了,回过头,瞥了一眼,看到儿子。青年人也注视着他的父亲,压抑不住的泪水终于流淌下来。沉默中,心中是那么>温暖,一步、两步、三步...
今天
考场上。有一个孩子在写着沉默的父爱,心中充满感激与骄傲。
我的父亲,他的感情如绵细的秋雨,柔和的春风,没有大起大落,只是淡泊沉默罢了。
沉默的父爱——我很感激它。
惜春(三)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
——僧志南《绝句》
从我来到这个世界上起,洋洋洒洒地数过去,至今已度过十五个年头了。春去秋来十五载,也算看过了世间美景,至今仍忆,那“春江花月夜”之盛景。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雨,开始淅淅沥沥地下了,浅风轻叹,那淡淡的绿色也随之摇摆,舒展着它们纤细的腰肢。“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瞧,那春雨悄悄地来了。浓浓的夜色,交织着密密的雨丝,弄风起舞,辗转于夜空,站在窗前,看雨打在浮萍,花叶上,看那从天降落的美丽。
支离破碎的烟雨飘零,水乡晕染的墨汁浮沉。这春的气息,宛若那烟雨江南,是从那水乡中走出的女子——神韵忧愁。
会一个人漫步在绵绵春雨中,去感受春的气息,去荒废迷茫的时光,去看飘浮的阴
云,去与细细的雨丝共舞
偶尔,也喜欢在高处,俯瞰那绚烂的风景:大团大团的绿色,在阳光下展开一片旖旎,淡淡的雾气,氤氲着这水墨画般的>景色。深深的,浅浅的,明晰的,暗淡的。
明晰,暗淡,不断的交织着,夹杂着,编织、绽放出属于它们的独特的美丽。那是属于春的,是春的颜色。
喜欢一句诗,“雨横风狂三月暮,门掩黄昏,无计留春住。”听到这诗,总会想起,那江南春天烟雨葱茏的景象。何尝不是这样呢?冬日随后的云淡风轻,莺歌燕舞;江南的雨丝细缕,暖风拂面;水乡的秧田返青,菜花遍黄;亦或是晚乡的牧童短笛,渔歌唱晚吧!
种一株春草,采一朵春花,集一滴春露,收一缕春风,让自己在这个春意盎然的世界里肆意迷茫,被这样朦胧的气息包围吧!春,不知不觉得来,不知不觉的走,我也愿随这春的脚步踏来,远去。
“归来笑拈梅花嗅,春在枝头已十分。”才一枝腊梅,细闻它的清香。那是冬日里的最后一枝腊梅,它与我一同,站在冬末春初,看春来到。
王维的《鸟鸣涧》中道,“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
晏几道的《临江仙》中道,“落花人独白,微雨燕双飞。”
春已至,请看春之颜色。
若吾不怜,谁能怜君?
初二开学(四)
不知不觉中,有一个伴随着快乐的寒假结束了,每个人都觉得这个假期是那么的快,那么的匆忙,尽管寒假里是有春节的,我们可以玩的很快乐,但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还是很不高兴的迎来了开学的日子。
刚一开学,各种困难迎面而来,使我措手不及啊!第一个也是最让人头疼的:寒假玩了很长时间用电脑用惯了。到时才发现,写字写得很别扭,有一种生疏的感觉。看来寒假还是少玩会儿,多学会儿吧!另一个便是学习上的事情了,这学期的课程明显比上学期的要紧,难度要大,这也给我添了不少难题。而且,这次过寒假明显比以往的不同,总觉得玩游戏玩腻了,之后天天伴着开学,希望和久违的同学早点见面,好像有许许多多寒假的奇遇想跟他们诉说。另外,听说这一学期起很重要,所以也抱着好好学习的想法。
回想一下,之前的几个学期我都没有好好学,输在了起跑线上,但这个学习我不想再这样下去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况且,这个学期对于我来说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下定
了决心,很想取得一个很好的成绩。可这种事可不只是简简单单上嘴皮碰下嘴皮的,一定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去。之后便理所应当的报了一个补习班,刚开始我还沉浸在自己的梦想中,想象着我的学习成绩。但实际却截然不同,一上课就犯困,迷迷糊糊的等着下课,我也很想学习,便努力克服它,就强忍着困劲上着课,时间长了,也就不困了。之后我便对坤有了免疫了似的上完了课。
这个学期对于我来说很重要,所以我一定要在这个学期好好学习,去证明我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