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片励志**我都看5遍了,每一次我都会被里面的情节所打动流泪。我总是想知道为什么我会流泪,是因为我是一个情人吗?哈哈-也许这是有原因的。
但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因为我没有勇气去做丽丝做的事情,丽丝也没有毅力去做改变她的事情。兴许我是为自己流泪,呵呵!
因为我不能像她那样坚持做我想做的事。也许我们知道什么事值得做的,但我们就是坚持不住。看**的时候是如何的咬牙切齿的去要改变自己,可看完**呢?
哈哈!回到原点!所以,当我看着**的时候,我哭了。
我想你们也是吧!
我们也许会问丽丝为什么能成功地爬出她的生活环境。我的回答是:她有一颗坚韧的心,一颗坚韧不拔的心,一颗感恩的心,一颗寻找爱的心和一颗理性的心。
也许正是因为这些内在的优秀品质,她才有机会上哈佛。不知道你们看没看过一部日本电视剧《龙樱》,我认为这是一部很好的励志电视剧。是关于一群三年级的学生如何进入东京大学的。
读完后,你会发现他们都有一颗执着的心。他们有的是有一颗为朋友的友爱之心,有刚强之心,有感恩父母之心。
我认为他们成功是因为他们的内在品质。我们的智商都差不多,所以说学校到底应该培养我们什么呢!我们又应该去学什么呢!
知识的更新是永恒的,但我们不能一直改变。但我们有一点不变,那就是我们的品质。我们可以用它以不变应万变。
当我们看完这部电影,我们会问,在电影的结尾,一个记者问丽斯,你怎么做到这一点?丽丝回答说,我怎么能不呢?我父母教我这种可能性!
兴许看完这部**的人会很迷惘他们怎们教她的呢?她的父母都吸毒,她的母亲吸毒,酗酒,精神分-裂。虽然她父亲很聪明,但他也是个不正常的人。
他们是丽丝的创造者,也是她早期生活环境的建设者。当我们用警督和社工的眼光来看待丽丝的生活环境时,我们不能用最恶心的词来形容它。真是比狗窝还要难啊?
脏,乱,差。所以早期的丽丝被同学们称为有品位的孩子。不幸的是,这是因为利兹的母亲精神失常,家庭暴力。
导致她被关入精神医院。尽管她母亲的精神病好了,但她得了艾滋玻她想远离她的老公,去她的父亲(曾经在年轻的时候**了她)那住!而丽丝不愿去,她想留住母亲,可没成功竟不久丽丝被送入了收留所了。
在这个人吃人的收留所里,丽丝长大了。而她的父亲与其说是一个不负责任的人,不如说是一个没有责任能力的人!他说他的妻子是女权主义者,利兹是女权主义者。
也许这句话对英语有很大的影响!她从许多事情中学会了坚强和宽容。让她彻底了解生活的艰难,当她以后会遇到困难时,对她来说还是困难吗?
哈哈!不难!15岁的丽丝开始漂泊!
这时她的妈妈要死了而他的爸爸走了。但她对生活仍充满信心,相信前面的陆为她打开着!漂泊的她如许的冀望可以有自己的家!
然后她发现她妈妈在**!她偷偷地照顾她的母亲!中国有句古话:
狗不想贫穷,儿子不想丑陋!丽丝做到了!但我们有多少人这样做了!
丽丝的父母是丽丝的上帝,尽管他们给丽丝很少的东西,但丽丝却把它们永远存在心里。所以不管丽兹遇到什么困难,她的心都充满了爱!所以她很聪明!
它是纯洁的!这是财富的希望!所以她可以直视社会,审视自己。
去选择自己的路!去追随自己的目的!这些都是她从她的父母那学的!
不是别人教你的!这是你学到的!
你能得到什么!
我们通观此片会发现丽丝的母亲逝世,对于丽丝的生活是一个很大转折!不知道你发现没,她的母亲逝世的时候她尽管哭了,但没有流眼泪!我们可以想象一下丽丝的心田是如许的刚强!
她的母亲小的时候被她的父亲**了,精神分-裂,她的生活的压力很大,她的心田充满黑暗,她无法直视这个社会,她选择逃避,喝酒,吸毒,用这些来麻痹自己!使自己处在自己世界里。可最终呢?
他们被埋在51区,一个不收费,一个没有仪式,一个没有牧师的祈祷,一个没有墓碑,一个被遗忘的墓地。利兹不想这样生活。她想过上好日子。她不想这样死!她选择了上学!
丽丝的好友克利斯有着和丽丝母亲差不多的经历,可她没有丽丝那种“爱”,她的心里充满着黑暗,最终她可能和丽丝的母亲一样被人遗忘的死去!
我们可以这样说:丽丝的成功是不可避免的!因为她心中有爱,因为她有高尚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