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从前,有一个名叫小月季的小女孩,她的声音非常小,因为,她的声音只有站在她鼻尖上的一只小蚂蚁能听得见,小月季准备到别的国家去玩,她走啊走,走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国家,她身上的20元都用玩了,突然,她看见自己脚下有10元的硬币,她把硬币拿了起来,走到了一家名叫哈哈的面包店,她走进去一看,里面卖的都是书,但是,她还看见一个售货员旁边的一柜子的甜甜圈,甜甜圈下面有一张纸条,她把读完,原来,这个国家是谜语国,小月季大声地把这句话读了出来,这个谜语是这样的:
虫之精灵,
林中之宝,
令人羡慕的飞花,
人们喜爱我们,追逐我们,
想要抓住我们,
我们是谁?
小月季小声地说,蝴蝶。突然,售货员说:不要钱,你可以吃任何东西。
售货员递给小月季二十个面包,小月季又突然觉得口渴,她走到另一家店,这家店叫白色的果汁,这家店和刚才那一家店一样,这次,谜语的不同了,这次的谜语是:
我们是勤劳的工人,
我们和养花人是好朋友,
我们是谁?
小月季说:蜜蜂。售货员也说:不要钱,你可以喝任何果汁。说着,售货员递给他三瓶果汁。
到了晚上,小月季找到了一个酒馆,酒馆的服务员让她猜一个谜语,小月季答应了,谜语是这样的:
有一种动物他比山还要高,
喷出来的火焰比岩浆还要热,
我们是谁?
小月季说:巨龙。
酒馆的服务员说:你答对了。十年来,从来没有人答对过这个谜语。我可以带你去住最棒的房间。于是小月季跟着服务员走到了最高层。最高层很大,就象一个家一样。小月季在这里住下了。
第二天,她一起床,门铃就响了。原来是服务员送早餐来了。由于住最高级的房间,每天都会配早餐、中餐、晚餐。小月季特别高兴。
有一天,她看见一个很穷很穷的小女孩走了进来。她也想住这家酒店。服务员想要她给一些什么。于是这个小女孩从包里拿出一张纸、一支笔。她画了一丛玫瑰花。玫瑰花浮了起来,变成了一丛真正的玫瑰花。它就生长在店的左边。她又画了一丛玫瑰花。这丛玫瑰药生长在店的右边。这就给酒店增加了色彩。老板特别喜欢这个小女孩。于是让她和小月季住一个房间。
她们俩认识以后,就聊天了。原来这个小女孩叫小葡萄。原来她从小特别喜欢吃葡萄,所以大家都吃她小葡萄。有一次,爸爸妈妈买了一箱葡萄。小葡萄抱着这箱葡萄在街上走,她边走边吃,十分钟以后吃完了这箱葡萄。爸爸妈妈特别喜欢她。葡萄很有营养,爸爸妈妈就放心地让她吃。
有一天,小月季想回家了。小葡萄想去探险。于是她们俩一起上路。路上她们饿了,小月季用身上的钱买了一箱葡萄,她们把这箱葡萄吃光了。于是她们走到了小月季的家乡。她们回去的时候,正好是花开的季节,也就是春天。她们用透明胶把十张纸粘了起来,她们摘了许多花,用胶把这些花粘到纸上,就组成了一幅画,这幅画就是春天的样子。她们把这幅画送给了总统,总统觉得这幅画特别好,于是又是弄了许多复制品,放在博物馆里。她们还捡了许多死去的蝴蝶。她们用翅膀组成了万里长城。就这样,她们靠着一些小花、一些小树、一些树叶、一些死掉的动物,成了百万富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