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人生的感悟作文
最美不是繁华,最美的时候,往往是从繁华中走来;最美不是容貌,最美的时候,往往是在老去的容颜里怀有一个不老的情怀;最美的不是情境,而是在花香满衣的情境中,有一颗懂得欣赏的心。
美,在四季,春花秋梦总让我们赞美自然的美丽,而当我们置身其中,却有觉得这种美缺少点什么,只能是用一个美字形容,这种被刻在画卷中的美,感觉,似乎总是少了几分意蕴似的。
当风起的时候,有花瓣或者秋叶飘落,四周寂静,过眼处也是美,可是,我们还是在这种美中寻找着一种能入心入肺的美丽,这似乎应该是情境,但是,我知道绝对不是,这应该是美的升华,是境界,是心境才对。
记得前些年,总是独自去乡下闲游,看四季清浅,看炊烟袅袅,看乡村宁静。那种美是说不出的,而当必须说的时候,也只是说“很美”两个字,让人无从遐想,也无从寻找,问的糊涂,回答的也糊涂。实际这种美已经在心里得到了升华,也只有自己懂得。
世界上美的东西很多,而我一直认为最美的是在心中,在美丽的四月即使不出门,推窗闻闻花香,舒心的爽朗才是最美;金秋的十月,不去看满山红叶,只是窗前的一枚枫红,就会浓了心境,暖了心扉,这样的美是内外和谐,这才是最美。
当我们在美的情境中无处安放自己心情的时候,任何的美都会逊色,当我们在美的意境中,不去用心勾勒,那也只是走马观花的热闹,而最美是一种心灵的捕捉,是一种心情,是一种心境,是需要我们用心付出想象的。
自然的美是无可厚非的,当然也是需要我们用心过滤的,有些无生命的东西,也许会因为我们的心境而变得美丽。一杯茶,我们用心去品,能品出千般味道,当品至无味了,却也因为心境而变得幽香而美妙。
一本书,文字是普通的,当我们读懂了,即使是书页的空白处,空无一字,我们也会觉得那种简单的缝隙被处理的恰到好处,因为心情的缘故,那书简之上,都是美丽的时光和美丽的想象。
当我们寂寞的时候,这样的时光称不上是美,此时此刻,如果当我们去听一首自己喜欢的歌,让优美或着忧伤的旋律带着自己走出寂寞,即使自己是一个音乐的盲者,我们的心情也会变得温柔许多,这是心情和心境的组合,这也是一种美的柔软渗透。
人生经历的美很多,走过春夏秋冬,看遍春花秋草,不管你是从繁华处走来,还是在寂静处走来。只要你带着心情,转山转水,经过耐人寻味的过程,美的东西会升华成最美,明暗山水之间,也只有心间能滋生出最美的风景,最美的风景在心中。
不管你身在繁华,还是置身幽谷,一杯茶,一卷书,一曲音乐,只要你带着心情,那诗行,那音符,那袅袅的茶香,都会让你觉得此时的自己是最美,身边的风景也会因为心情而锦上添花。
所以,人生最大的悲哀是自己不懂得想象和憧憬,而人生最大的幸福,却是因为用心情将美的东西升华至最美,充实自己的人生画卷,归根结底,人是需要一个能酿造美丽的心情。
所以,人生的快乐,也就是懂得静心,养心,用心情将美丽放大,把细腻的思想描绘成宽广的胸怀,有此,也就懂得了什么是美,什么是最美,什么是通透灵魂的快乐了。
所以,给自己一份心情,让自然的美丽得到升华,让诗情画意更显空灵。
四:人生感悟心情散文随笔文章欣赏——让自己沉默,用心去倾听这世界,这人生....
一座城市,一首音乐,一段情怀;一片沙滩,一个梦想;一次回眸,一生念想,一抹心伤。多想漫步海滩,多想聆听心语,多想徜徉风里,沉默着,用心倾听,遥望远方:闭上眼,就在眼前;睁开眼,却在心里!
有时候 沉默是最好的诉说。
一些美丽,只能尘封,细细品味,才能刻骨铭心;一些心事,只能珍藏,静默如花,才可闻其馨香;一些情怀,只能无言,放逐岁月,才会愈加清晰。不想说,就不说,因为解释太多有时是一种掩饰;不用想,就不想,因为想象的太多有时是一种折磨。沉默,其实是一首最动听的歌,是一种最好的诉说。
有时候心里很难受,却说不出来。
也许是一些歌触动了某些心事,也许是梦中的情景竟然就在眼前,也许只能是也许也许…… 若,有一双翅膀,就托起阳光,给爱温暖;若,有一方天空,就穿越梦想,给爱力量;若,有一个世界,就倾其所有,给爱生命。人,若累了,就停一停脚步;爱,若痛了,就喝一杯烈酒;心,若苦了,就唱一首歌谣。其实,爱就在你的身边,你的心里!
有时候,总想一个人出去走走。
不是孤独,不是烦恼,而是想静一静;不为风景,不为享受,只想找回自己;没有浮华,没有牵绊,只要有一颗自然而然的心。渴了,就掬一捧泉水,一饮而尽,长长的舒一口气,一切就会释然;累了,就放慢脚步,靠一棵树,静静的休息,任风轻轻地吹,一切就会淡然;哭了,就让泪尽情地流,也许只有这样,一切才会慢慢忘记,背后的永远是背后,前面的仍在前面,我们只有一直走!
有时候,站在狂风中,心是平静的,因为生活在这个世界;有时候,奔跑在暴雨中,心是沉着的,因为已经融入到这个世界;有时候,看到身边的过往,心是潮湿的,因为感动于这个世界。没有波澜壮阔,只是岁月激起的浪花一朵;没有靓丽景色,只有水一般的静谧和清澈。
有时候,我们需要的其实很简单。
一个微笑,就可以释然所有的纠结,让心澈然如水;一次拥抱,就可以化解所有的心事,让爱不再飘零;一声轻唤,就可以唤回一个生命,唤醒一个世界。时间让我们渐渐明白:遥远的,不再是距离,而是一种懂得;行走的,不再是路途,而是一种追求,一种信仰;拥有的,不再是所谓的一切,而是一种简单的心情,一种简单的生活,一种简单的幸福!
有时候,我们需要的只是一间属于自己的小屋。
一张床,可以栖息自己疲惫的身心;一扇窗,可以享受每天静静的阳光;一个门,可以走进来,也可以走出去。有时太烦,总想拥有一个独自的世界,让心清净;有时太累,总想远离繁华面向空旷,让心释然;有时太苦,总想一个人傻傻的笑,傻傻的哭。
其实,生活是一种心态,无需苛刻,随心随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