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日记
“它离自己的22岁生日就差一个多月了,可已经走到生命的最后一程。”发完这条微博,我转过头去,细细凝视着陪伴了我这么多年的猫儿,它趴在我的大床上,床单上开着朵朵艳丽的大花,见我看着它,它也睁开眼和我对视着,原先清澈明亮的蓝色眼睛,现在已了无神采,没过多久,它就闭上了眼睛,许是累了吧,这副身体,已经撑不了多久了吧。
“它一点都不痛苦的样子,安静地躺在自己最喜欢的窝里,好像在遐想着、期待着……”宝贝儿,你在想什么呢?我的手轻轻地抚摸着它,它似是很享受的样子,我的嘴里吐出无数中安慰的话,它很争气,很平静的,在午后的阳光下,在我的注视与抚摸下,感受着这个世界所带来的温暖与爱。
“宝贝儿,没什么舍不得,快点转世吧,我等着你。”无力的趴在床上,雪白的毛也失去了光泽,两眼半睁,努力的想要站起来,它软绵绵的叫着,向我的方向一点点挪动着。我再也忍受不住,抱住它,我的泪打湿了它,我嘴里说着:“不哭,不怕,有我陪着你。”可依旧是泪如泉涌,倒是它,在我怀里,慢慢的安静了下来。
“我和它执手相约……”我握着它小小的,柔柔的爪子,它的眼睛似乎一直注视着我与它相握的手,夜已经深了,我望着深邃的夜空,星星一眨一眨的,呵,今夜,连你们也来陪它了啊。
“我对着出气多进气少的它,说着我快22年天天说的话…”气若游丝,说的便是这样了吧,它躺在窝里,眼睛一刻也不离开我,天知道,我像你一样不舍。我给它换了换尿布,小心翼翼的给它翻身,拿着小梳子一遍遍的梳着,突然它嘴里喵喵的竟叫出了声来,那声音听得我心都碎了,眼泪不由自主的就涌了出来,是了,回光返照罢了,我嘤嘤的哭泣着,直到看着它在9:59吐出了这一生最后一口气。
我把它带去火化了,我捧着它的骨灰盒回到了家,把它放到了桌子上,我趴在桌子上,看着那骨灰盒,看着看着,我的眼前模糊了,真是的,怎么又会哭呢,明明,还有机会再见的啊。宝贝儿,下辈子,你还来我家,好不好?
我永远都会铭记这一天和这一天所发生的一切!
那天我正静静的走在教师里等老师来给我们上课。看窗外柔和的阳光照在同学们的脸上,感觉他们像天使一样美丽。我嘴角挂着微笑,拿出心爱的笔记本,把手背到后面很乖的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早上我考试得了满分,妈妈说晚上回家要给我一个惊喜,是什么呢?好期待。
突然,感觉地面猛烈的晃动,使我胸口透不过气来。脑子里闪过一个词“地震”。我当时好害怕,我想到了爸爸妈妈,想到了他们疼我的样子,我好害怕离开他们,但我还没来及把和爸妈在一起的回忆都想起来的时候整座教学楼就倒塌了。巨大的石板砸在我身上,一瞬间就使我失去了知觉。
等我醒来的时候我看见许多人像我一样穿着白色衣服带着翅膀,整往天空最上方飞翔。我低头看见废墟中我心爱的笔记本上面接满了灰尘,孤独的躺在那里。我正想飞下去把它拿上来的时候却看见几个穿绿军装的叔叔在废墟里用手拼命掀开石板抢救受伤的人。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经过六个小时不间断的奋斗。我的尸体终于被抬了出来。我看见他们用布满鲜血的手掌抚着我的额头。温柔而缓慢的对我说:“孩子,你还好吗?叔叔们对不起你!!!!!!”当时,我真的好感动,我想对他们说声谢谢,但最后我声音都喊沙哑了,他们还是没有听见。我遗憾的摇摇头,哦,我死了。
我要离开了,去天堂的路并不寂寞,有许多小朋友陪我。我听他们说,天堂里有一位很漂亮很漂亮的阿姨,她很善良,她说我们都是她的孩子她会永远爱着我们。
地面上还有许多叔叔阿姨在废墟里工作着,我一点都不害怕。因为我知道他们很爱很爱我。我想我会为他们祈祷的,保佑他们平安健康,更要保佑我可爱的家乡早日重建。
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爸爸妈妈,没有了我他们肯定会很难过的。但是,请我亲爱的爸妈擦干泪水,因为有我在天堂爱你们。我会守候在离你们最近的那片天空上直到你们老去。然后我们一家人就又能团聚在一起一生一世不分开了。
去天堂的队伍已经快排到我了,天使阿姨问我们有什么要带给人间的,我们齐刷刷的说:天佑四川,天佑中华!
早上起来,随意拿了一片CD塞进随身听,插上耳机。那熟悉的旋律在耳边响起,是SHE的《热带雨林》,悲伤的旋律似乎在揭开我心灵深处的那块伤疤。我走到窗前,下雪了?!突然有一丝惊喜,但那感觉稍纵即逝,瞬间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则是那淡淡的忧伤。
不知雪下了多久,当我中午再次走到窗前时,下的是雨。下雨了,难道是天空在为我哭泣吗?
吃过午饭后,雨停了。老爸叫我去爬虎头山――看雪。我虽不想去,但在老爸那“铁齿铜牙”的动员下,还是勉强答应了。
爬山途中,越爬越高,温度就越来越低,路边的雪也越来越多。好不容易爬到了微波站,眼前一大片空地上,铺了厚厚一层雪,竟有10厘米左右的厚度,两边的树上满是晶莹的冰雪。老爸看到这,像一个诗人一样在一边感慨万千,而这丝毫激不起我的共鸣。我俯下身,坐在雪地上,一阵寒气遍布全身。眼前,万物皆是白色的,地上、树上、远处的房子上、山上,一片洁白。看者眼前这白茫茫的雪景,我沉醉了。周围的宁静加上洁白的雪,我的心净化了。
一阵风吹过,我顿时感到孤独、无助,那一幕幕伤心的往事在我眼闪过。但那纯洁的雪,似乎与我融为一体,它给予我力量。我心灵深处的那无情的伤疤正在慢慢地愈合,消失。我忽然想到那一篇文章――《世事如风》,文中道:再深厚的手足情也只不过是风带来的一个过客。随缘来,随风去。对啊,何必在乎那么多呢?开朗、乐观一些不是更好吗?
我猛地站起来,抓了一团雪,超老爸身上砸去。接着那疯狂的笑打破了宁静,回荡在山上。老爸大喊一声:“好啊,敢袭击我?!”也毫不示弱,一个超大号雪球正中我头。最后我英勇作战,终于反败为胜。老爸已无回天之术,惨败于我。“我胜利了!”又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巨响。
在我面前,雪再次赋予了生机。这些淘气的小家伙,它的纯洁无暇,它的生机勃勃,它的美丽动人,再次感染了我。
我和老爸还堆了一个雪人,我和这个可爱的雪人和了一张影,取名为“恋雪”。
天空还是有一些阴郁,但我知道,那只是暂时的,总会云开。
雪在我心中是一首永恒的赞歌。
雪之恋,恋雪……
渐渐的,我陶醉与从笔尖划过的并不正规的字体,渐渐的,我学会在青春的旋律中搀杂文学的气息,还有花季的忧郁……我和朋友在那个属于私人的本子上写上一串串零星懵懂的文字,赋予它或喜或悲的曲子,然后歇斯底里的吼出我们花样年华的快乐与苦闷。
过去的暑假里,我竭尽全力去忘记那些失败的经历和痛彻心扉的话语,终于,当你极力去忘记时,你将永远无法删除这段悲哀的记忆。
夜,静了,天也黑透了。在这个初进秋天的略带寒冷的夜里,我居然又恢复了昨日的记忆——
期中考试的成绩让我大跌眼镜,那一个个悲惨的分数就如我考完的命运一样,危险至极。我抬不起头,只得沉默和悲伤。但,该死的沮丧并没有停止他的脚步,期末考试的失利让我存有一丝希望的心彻底坠入了深渊,无法动弹。
一次又一次的沉痛打击,我学会了真正意义上的悲伤,我把自己关在小房间里,任眼泪肆意流淌,一千次的悔过,一千次的失落,一千次的呐喊……一千次的重现那一句句让我近乎崩溃的话语,我无力了,真的无力了,瘫软在床上,我知道,所有的过错无法挽回,一切都无法原谅。
我怎么了,这么学会了悲伤。我不是很自信的吗?我不是在书房的墙壁上贴了那么多鼓励自己的话吗?我不是很坚强吗?我不是说要:smile at life吗?我不是说过失败了下次再努力吗?……是啊,我以前的种种都变成了无法改变的不是,否定句习惯用沧桑的文字来表达自己的心情,她们都要我改。但我无法停止悲伤的情绪蔓延,亦无法停止写下这伤感的文字,因为一切都是自己做错的,所以所有的苦楚也应由我独自承受。我记得,曾经多少天真到无知的幻想,多少童真的话语记录在那个充满落寞的本子上。如今的快乐近乎完全消失,越来越多的孤独感,越来越多的压迫在延续。在这条荆棘的路上,走得太累,却无法停下……无奈感突然成了我的全部。
让快乐去放假,把所有的悲伤狂放光年外。新的一学期,新的起点,把握每一天,相信自己的实力!
呵呵,笑一笑就过去了,即使强颜欢笑在另一种程度上也是一种美吧!
明天,唱着自己的歌,写尽自己的独白,把它尽情放纵在天际,然后见它抛弃,然后肆无忌惮的笑,然后开始自己的长途跋涉……
二月了,残冬拼力为我们下了一场雪,我们开心地笑了,雪欣慰地融化了。
那天的清晨,我走出门去,发现下了雪。一辆辆私家车上都是白皑皑的雪,地上一块白的雪,一块黑的雪融后露出的地面,本该欢心雀跃,但不知为何,心中却多了几分惆怅。
雪花还在轻盈地飞着,在空中舞蹈。好似一个个小精灵,每个旋转都有一分灵气。我望着雪,缄默不语。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唤醒了一些记忆。
八月的末尾,怀着对中学的向往我来到了那所学校,从此开始了一段崭新的生活。很快适应了快节奏的生活,每天都在匆匆中度过。流年似水,不知不觉半年的时间已经流去了,我收获了什么失去了什么无从得知,只是心里算着一本帐,一本青春与未来的帐。可是,为什么时间是这样地快呢?快得不给我留下一点点回忆,一秋一冬就在茫然中度过了。我没有好好地欣赏这个冬天,没有好好体味寒冬的真正含义。我只知道每天在学习与睡觉中度过,片刻的欢愉仿佛空气中的暗香,下一秒就已经不见。我惆怅,时间便在黯然中度过;我焦虑,时间便在心急中度过;我放松,时间便白白地流去了;我懊悔了,所以时间又游离在习题集的字里行间。就这样,一秋一冬不见了。
谁能告诉我,我的时间哪里去了?是被十月的落叶载着驶向远方,还是被腊月的寒风吹向了未来?我不知道,不明白为何时间要这样匆匆,它不留下一点踪迹,只是无休无止地消失。我怕了,所以我开始努力了。我期待着,用整个青春换取光明的未来。然而当我看着他们毫无顾忌地挥霍时间时,我对自己产生疑问了:现在所做的一切,值得吗?我不曾想过享受青春,只是想着利用青春年华换来明日的微笑。可是,这仿佛一场赌局,我不敢想像一个环节的差错将会带来怎样的后果。
曾经我以为我是时间的富翁,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可以浪费。可当我真正学会利用时间时,我愕然了。原来时间是如此的宝贵,过去我的想法都是错误的。认认真真地告诉自己:人生只有一次,不能重来。
当我费劲心思地寻找时间的踪迹时,时间又过去了。我找不到它的踪迹,能证明它存在的唯一证据,就是镜子里那个12岁的少年。即使眉梢仍带着几分稚气,眼里却是坚定。
哦,我明白了,时间没有踪迹。
最后的日记(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