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中国传统节日满分作文【第4部分】
中国的传统节日很多,流传了几千年。最初的传统节日是古人根据节气的变化和人们的信仰和崇拜而形成的习俗活动日。他们与古代文人共同为每一个节日写下了许多家喻户晓的故事,从而使这些节日广为流传,流传至今。即将到来的端午节是传统节日之一。让我们来看看。
每年五月初五是端午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最初的端午节是一个夏季的节日,用来驱赶瘟神和祭龙。但后来,关于端午节的来历,有很多说法。一个传说是为了纪念吴子胥,另一个是为了纪念孝女曹娥。但流传得更广的是纪念屈原。因为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在这一天刚刚加入了糜罗河,写下了巨著《怀沙》,用自己的一生谱写了一场波澜壮阔的爱国运动。当时,人们出于对屈原的尊敬和热爱,将食物倒入河中,生怕鱼虫吃掉屈原的尸体,便在河上划龙舟驱赶屈原身边的动物。身体。后来,为了纪念屈原,一些赛龙舟习俗通过端午节吃粽子而流传下来。
历经千年传承,传统节日已成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形成了一种人民团结的民族精神。每当过节,如果你是土生土长的家乡人,离开家乡,就会想起家乡的节日习俗,就会有一种思乡之情。这是传统节日带来的魅力,也是大家对家乡的热爱。我国的传统节日历经数千年,积淀了博大精神的文化内涵。每逢佳节,举国共庆。它是我国人民的悠久历史,是非常宝贵的精神文化遗产。(M.qx54.cOm 群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