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中国传统节日满分作文【第5条】
大家都知道,大家从小就知道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中华文化是历史民族努力的结果。如今,其中一种文化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直到今天都没有改变。那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国传统节日的源头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的祖先。社会生活丰富多彩,中国传统节日包括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中元节、重阳节、除夕等重大节日,其中春节是规模最大、最受欢迎的节日之一。
临近五月,五月的到来,预示着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的来临。端午节、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端午节又名端午节、端午节、崇武节、端午节。说起端午节,大家的第一反应一定是纪念古代诗人屈原。最熟悉的传统习俗是吃粽子和赛龙舟,但其实也得挂艾草、点雄黄酒、吃五毒。 .
小时候,听说端午节快到了,一动也不动,因为我最期待一年吃一次的粽子。端午节到了,妈妈和奶奶会准备粽子的食材。粽子很甜。咸的,咸的,豆沙,不加任何调味料。对于南方人来说,粽子当然要吃咸的。南方人对咸粽子没有抵抗力。糯米包裹在花生和咸蛋黄中。各种调味料,如猪肉、猪肉等,想来也受不了。这个时候,相信对于北方人来说,肯定会反驳粽子应该是甜的。对于吃咸粽子还是吃甜粽子的世纪大难题,无论是北方人还是南方人,我们都无法理解。其实每个地方的风土人情都不同,但相同的是,我们都在庆祝同一个节日,我们都尊重对于传统节日,我们可能无法了解双方的口味,但我相信每个人都是相互尊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