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中国传统节日满分作文【第1条】
“愿人长,千里美。”读这首诗 那时,我们都想到了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这是一个团圆的节日,一个向往的节日。你为什么这么说?和大家分享一下中秋节的知识。
说到中秋节,我们首先想到的是月饼和月亮。这是中秋节的两个习俗。每到中秋节,大街小巷、商场的月饼琳琅满目。随着经济的发展,月饼的口味和款式不仅越来越多,而且越来越奇特。当然,月饼也可以自己做,那么月饼一定要自己做吗?中秋节是农历八月十五。人们常说“十五、十六个月是最圆的”。这一天的月亮很圆,不,我知道你是否仔细观察过。中秋节是节日,人们会在这一天与家人共度。所以我觉得中秋节是团圆节。
嫦娥奔月这个美丽的传说,相信大家都听说过。相传,上古后羿出手日立,功成名就。他向太后求仙药。此药可助人飞天成仙。后羿不肯放弃妻子嫦娥,便将药交给嫦娥保管,但药却被小人觊觎。小人趁后羿出去,逼着嫦娥交出丹药。嫦娥只能无奈的吞下药。嫦娥想念她的丈夫。伊,唯一的飞天仙子,留在了离世界最近的广寒宫的月亮上。正好是中秋节。后羿回到家,发现嫦娥不见了。他非常难过。为了思念心爱的妻子,他在月下放了一个香盒。 , 为月球上的嫦娥送上爱。拜月的习俗在中秋节才逐渐兴起,并一直流传至今。所以我觉得中秋节是我怀念的节日。
无论是团圆的中秋节,还是我怀念的中秋节,都是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的一种表现形式。我们的节日将一起发扬光大,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