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我十分同意这种说法,因为我也有一个关心我、爱护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长着一张白白的脸,两条弯弯的的眉毛下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再加上一张红红的嘴,实在是漂亮。
妈妈不但外表美丽,而且是位称职的妈妈。
在学习上,妈妈很关心我,如果我有什么不会做的题,妈妈总会手把手地教我,一直到我会做为止。所以,我的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
我的妈妈不但在学习上对我关爱有加,而且对我的课外艺术也很重视。在我5岁那年,妈妈便带我去学习钢琴。开始,我因手指不灵活,双手不协调,总是弹不好,我十分着急,但又无能为力。我萌生了放弃的念头。当妈妈得知我的想法,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做任何事都有一定的困难,关键是在你自己有没有信心战胜困难。”最终,我坚持学习钢琴。在以后的几年里,我进行了考级,在钢琴大赛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里包含着妈妈的汗水和功劳。现在,我很想对妈妈说:“谢谢您多年来对我的关心和关爱!您对我的爱我将铭记在心,将来一定好好回报您给我的爱。”
妈妈是一位老师,她也爱生如子。每当要考试时,妈妈一定会尽心尽力地去帮助学生们复习。学习有不懂的,妈妈立即去帮助他们。在妈妈的努力下,原来成绩较差的也赶上去了。在这里,我十分敬佩妈妈的敬业精神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外表美丽,心灵更美的妈妈,我永远都爱着我的妈妈。
(二)
我的妈妈中等身材,红润的脸,弯弯的眉,两眼总是带着微笑,让我感到很慈祥,很亲切。
有一天放学后,我正在和几个小伙伴在院子里踢毽子。妈妈下班回来了,和蔼地问:“妮妮,作业做好了吗?”我玩得正起劲,有些不耐烦,大声说道:“早做好啦!”
妈妈走到我的身边,轻轻地说:“那你给我看看。”说完拉着我的手,走进屋子。
我连忙打开书包,把作业本一本一本拿出来。糟了!刚才忘了一样作业没有做。
我一下子感到脸上发烫。妈妈总是要求我放学回家先完成作业,再做别的事情。我也一直是这么做的,可没想到今天……
想到这里,我只好低着头,一只手不自觉地卷着自己的衣角,不敢看妈妈的脸。“是不是没有做完啊?”妈妈又问道。我轻轻地点了点头。“那你今天做好了作业才能吃饭!”我偷偷地看了一眼妈妈,妈妈的脸上不再有笑容了。
四点,四点一刻,四点半……吃晚饭的时间到了,我又听到了往桌子上放碗筷的声音,闻到了妈妈的拿手好菜糖醋排骨的香味。我竖起耳朵,眼睛老盯着房门口。可是,妈妈一直没有叫我吃饭。
我哭了,而且哭得很伤心。
还有一次,我感冒发高烧了,妈妈急忙把我送进了医院,医生给我挂上了盐水,我倒在妈妈的怀里,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等我醒过来之后,只见妈妈笑眯眯地看着我。我伸出双臂,紧紧的抱住了妈妈。
我又哭了,这次哭得很甜蜜。
(三)
我的妈妈,不是很漂亮,也不是很温柔。但是她对我很好。我的妈妈偏胖,她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红通通的脸颊,我妈妈衣着朴素不爱漂亮。但是对我的学习,文艺所花的钱她从总很乐意。她看到因为地震而需去一切的人们就立马捐了200元给他们。
我的妈妈还是我定时小闹钟。清晨,我正在和周公约会,突然听见:“宝贝,起床啦。”的叫声,我一个鲤鱼翻身就跃起来了。吃着妈妈精心为我做的早餐心里美滋滋的。
我的妈妈也是我做人的导师,(.)她总教育我要节约并以实际行动教导我,一次妈妈看到我掉在桌上的饭菜她总小心翼翼地夹起吃了,我厌恶地说:“真脏。"妈妈听了这话脸马上变了。她说:"你还记得怎么背吗"我楞了一下,我没想到妈妈有那么生气,我虚心地点点头就开始背起来了:"锄禾日当午汗滴何…"妈妈事后跟我说:"宝贝,我们应该珍惜别人劳动成果,你知道这些饭菜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用汗水换来的我们不该浪费。知道了吗;我点点头。
我妈妈对我很好,记得有一次我得鼻窦炎住院,妈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她急忙带我去医院。在去医院的路上妈妈见我痛得快哭出来不停安慰的我说:’谭晶,别怕妈妈在这陪你。勇敢些"."到了医院。医生说要住院。妈妈急忙问医生会不会很严重住院期间。妈妈日夜守在我身边。我很感动。
我喜欢我的妈妈,她教会我做人的道理,也教会我许多知识。我觉我的妈妈很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