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星酒店》观后感(四):《百星酒店》原汁原味的港产喜剧
明星和黄百鸣,这样的喜剧已经成为每年贺岁电影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有人说黄百鸣总是坚持香港新年电影的最低档。也有人说黄百鸣的贺岁片老套,明星扎堆。其实,无论哪种评论都无所谓,毕竟每个人都有评论电影的权利,不过作为存在即合理的真实佐证,看着每年赚到盆满钵满的港式喜剧,再加之稍加修饰的小惊喜,个人看好《百星酒店》的票房数字。
影片讲述了百星酒店为了从四星升五星,空降总经理古戴跟酒店小团队副经理包定及食品部彭俊、客房部桃姐在经历斗气、诋毁、理解后通力合作,其间遭遇了大牌明星入住,假结婚和百般服侍冒牌神秘“评星员”,剧情集合了美女、时尚、无厘头等诸多元素,最后百星酒店如愿得到了超五星的褒奖。其间还促成了多对情侣,最动人情侣如郑中基和薛凯琪,最喜感情侣如吴君如和陈可新......结尾的happyending,更让新年过节的气氛浓浓袭来。
欢笑之余,看到这部影片难免感慨时间飞快。毛舜筠、吴君如和黄百鸣三个人共同出镜竟要追溯到20年前的《家有喜事》,嚣张蛮狠的表姑,勤恳质朴的大嫂和一家支柱的大哥,更重要的是,哥哥在片中堪称精妙的表演。这一次,毛舜筠和吴君如再次携手,从家庭剧到公司剧,从亲戚到上下级,可以说他们在片中不断摩擦,也为观众贡献了不少笑料。
黄百鸣的戏份不算太多,不过看到他饰演角色名字时,已有很多人笑翻在地,他在片中饰演薛凯琪的舅舅,名叫陈可新,更令人忍俊不禁的是,他在片中对吴君如饰演的桃姐展开猛烈的追求攻势:荒岛摘野果相濡以沫,饭桌举止间情投意合,难免让人羡慕吴君如在戏外的家庭事业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