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读后感
【一】:千秋人物读后感(读后感/600字)
灵魂有香气的男子
红尘掩去他过去的洁白,纵有茫茫尘垢,依稀能闻到,来自几十年前的香气。
题记
“从来的纪念都是史实与灵魂的再现。”这是张闻天专题的第一句话,光是读着,便好像有个若隐若现的人儿。如众多诗人一般,张闻天的生平有些怀才不遇的意味,多次向xx递交意见,却以“反党集团”这等批判的字眼驳回。我记得最深的是张闻天的大胆发言,一击戳中xx的两个痛处,在这混乱的年代,怕只有他的心如明镜,看透了时局。多少次,张试着让众人和xx反思大跃进,官越做越小,只有这点仍延续着,终究,寡难敌众。张被贬去了广东,心的火热淡去,便只求活得无愧。正如书中所说,张不贪权,一手将毛推上xx的宝座,勤恳地做自己的工作。“古来圣贤皆寂寞”,张的人生最后,被挤压在一个小储物柜,无人再知。
曾听爷爷说过,他约莫我这个年纪时,写了一篇关于xx大跃进的文章,许是带了些负面句子,被老师叫去办公室。“这文章不错,可要是让人看了去,是要挨批的。老师先替你保管,小积极份子。”感受得到这老师对大跃进的看法与爷爷是一致的,叙事中,这对师生快活地谈了许多。“我真庆幸老师能够理解。”爷爷最后是这么说的。张与爷爷比起来,不过多了些屈辱。
2017的门槛,我记得一个灵魂有香气的男子,张闻天。
【二】:千秋人物读后感(读后感/600字)
用人用心,扎根人民
双休日在家,我读了《千秋人物》前三篇的文章。
这三篇文章都是围绕着xx来写的。第一章讲述的的是xx准备骑马游览长江与黄河的理想。第二章是关于战争时期xx住过的一个窑洞。第三章是围绕着xx的用人来写的。但是,这这三篇文章都有一个主题,那就是:要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用人,还是要用其心。
扎根人名,用人用其心。这是一个党或国家立足的基本的标准。当我读到里面的一句话:“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名好比泥土,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同那里的人名结合起来,在人名中间开花结果。”是,确实是这样,但是有一点,就是不能开花、结果了,而忘记了泥土,忘了人名。作为共产党人,不仅仅要扎根于人名,还要有心,唯一不能缺的,就是缺心眼。心,指的就是良心。有心,无力,可以勤奋,以诚撼天。有力,无心,正好可以谋权篡位,以公挪私,贪赃枉法。良心与人名,真的,缺一不可。
不仅仅是国家和党要有良心,人也要有良心。党有良心,才能深得民心,为什么秦、隋朝只有二世就亡?正因为是统治者的暴政,没有良心,所以不得民心。被人名给推翻了。
《千秋人物》,本来应该暑假里就应该读完,做好笔记的,结果现在还在看,我就得我少的是心,是用心,还有良心。如果暑假就做好一切,就不用再多花时间了,也会有更深刻的体悟。所以何止在用人上要用心,学习上亦是如此啊,用心学习,扎根基础,必然无愧于己,更无愧于父母老师了。
用人,要用其心,基于人名,扎根于人民,不能忘了人名,又少了良心。学习也要用心。
【三】:千秋人物读后感(读后感/500字)
以不争而争
谈到xx,人们首先想到的必是周恩来。读了《千秋人物》第3792页,我对家喻户晓的周xx了解了更多。
《千秋人物》中主要描写周xx的文章有6篇,共计五十多页,是作者梁衡描写的最多的人物。周恩来虽贵为xx,日理万机,但和蔼可亲的他似乎丝毫没有把自己当做xx。他勤劳节俭,即使衣服有破洞,依旧照穿;他关爱百姓,让长期蹲在田里的农民坐竹椅,自己却甘愿坐在小方凳上;他忍辱负重,虽然多次被xx错误地批评,但是为了国家大局,从来没有主动翻脸周xx长期处于“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位置,他从未想过成为第一,却也从来没有丢失过第二。我非常喜欢一句话:“我和谁都不争,和谁争我都不屑”,我认为这句话非常符合周xx。他不仅治国有方,还以他的仁爱、牺牲、宽容,赢得生前身后名,成为一位让所有人都能接受、尊敬的人。
我们也可以像周xx那样,自己对现实的地位不在乎,但能在他人心中获得很高的地位。
我有一个同学,平时他都不愿过分展现自己,但是每次考试,他以他沉着冷静的头脑,以及“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心理,经常问鼎全班。因此,他也以强大的实力赢得全班同学的钦佩与信赖。
我们有时并不需要去争什么位置。每个人在众人心里的位置是他德与能的总和。让自己感化他人,以柔克刚,会得到超乎想象的回报。
评:你已经有了“老人家”的处事思维了,更高兴的是你不是个书呆子,背过的诗文都能在你的文章里恰到好处的体现。
【四】:千秋人物读后感(读后感/1000字)
如今的每一天,都是这样的满,每一分钟要做什么都要记得清楚,我喜欢的慢生活,对于如今的我来说还是太少太少,每一天晚上,写完作业,翻开一页一页的纸张,是多么惬意啊。
老师说要读《千秋人物》,一开始是真不喜欢,没有好玩的故事,没有喜欢的古风味道的文字,一点一点都是那般无聊,对于政治,对于伟人,他们都是这样出现在课本上,除了歌颂,就要赞扬,都要值得我们学习与怀念,又有什么意思呢?如此看来,对它我变更是失望一层,不过,看了半个小时后,我很快便不这么想,没有一个人是永远正确的,甚至有些开始喜欢xx对人生的态度,他不怕后人的指责,有的事情错了就是错了,过与功三七开就好,只求自己一生无悔就好,后来看到庐山之争时,他也会心生自责,如果那时他也像三峡工程之争一样,允许发表一点不同意见的话,也不止于此,当人去楼空之时,什么不都晚了吗?
想来,我又何尝不是如此,政治课上老师说要组队完成一场新闻演讲,一直自信于自己能力的我自然成了组长,规划好所有人的问题,该干什么怎么干,我说得清清楚楚,最难做的PPT,我也主动饱览,但不得不说一组好的PPT是整个小组的核心,如果想做好,一定会浪费不少时间,这些股且都不说,最后的演讲者成了个难题,前桌应该写评论的,好说歹说就是不写,他的能力我不是不知道,费尽心思做好的PPT如果在后面最关键的一关被他们搞砸,所有的事情都会是前功尽弃,我不敢相信他,在记忆里,他总是很容易的逗笑所有人,在朗读方面,也是一样,但这次是新闻啊,何况我做PPT都是按照我自己的方式来,别人又怎么会达到我的这种效果呢?这次实在是没了招,心里也不禁埋怨:没有这个本事,你瞎懒揽什么啊。同桌也站在他那,如果他不讲,我也不讲。瞬间把我所有计划打乱,直到放学,我也没能想到任何方法。
可是现在,我好想明白了什么,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团队协作,在我的眼里,我的演讲能力完全在他之上,一直以来我都很会表现自己,机会自然也不会少,他不一样,对他来说这会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我不应该剥夺的,何况还有我同桌的帮忙,我想我就更应该相信他了,同组的人也都在劝我放弃,母亲也是如此,他们并没有说错,演讲时最后的一关,即使我前面工作做得再好,最后一步搞砸,就是意味着前功尽弃,我几个小时的努力也全部都会付之东流,但我是不是应该弥补xx的遗憾,相信,采纳一些不同意见呢?所以即便会失败,我们也依旧会有下一次,没必要执着的对吧。
原来,相信一个人,远没有想象的那么难,无论好与差,这就是团队。
【五】:千秋人物读后感(读后感/700字)
做一个会思考的阅读者
历史的长河奔腾不息,宛若黄河,波澜壮,声势浩大,咆哮着向前涌去。激流拍打着峭壁,礁石,浪花飞溅,发出雷鸣般的轰向,它在向全世界宣告,宣告华夏儿女不畏艰难,乐观积极的精神。在这条长河中,朝代更迭,草木枯荣,出现了许多叱诧风云的人物,但真正把中国引领向一个全新的局面的领袖,只有他一代骄子xx。
半个世纪过去了,每位华夏儿女提起他,都不仅微微低头,带着敬意,尊称一声“xx”。xx智慧超群,胆识过人,但逢遇事却沉着镇定,暗调内力,把握时机,一举歼灭敌人。他是位政治家,军事家,思想家,每个领域都有杰出贡献。这样一位民族英雄,可取之处不胜胜数,最令我敬佩的是他不断学习,不断思考,不断发掘的精神。xx从八岁开始上私塾,从那时起,他便不停质疑,不停发问,仿佛像个婴儿对新世界的好奇,待长大后如洪水开了闸源源不断地问问题般。他对新知的渴望和痴迷如穷人对一顿盛宴的感觉类似,只不过前者有望得到而后着,却只是奢想罢了。小小的山中已给不了xx他想要的答案。,他便在八年间辗转了七个私塾,去长沙求学,去北京大学工作,去中外名著中寻求思想。在战火纷飞的乱世中,每个人都心急如焚,提心吊胆,而他却在陋室中与战友运筹帷幄,商讨战术和独自一人批电报,写文章,读书。表面不慌不乱,内心沉着冷静,但大脑却在一刻不停飞速运转,运转着策略、思想等等。直到晚年,新中国成立后,他仍孜孜不倦的读书、批注、与作家通信。据统计,xx一生读过九万多册书,一个惊人的数字,可怕的,令人敬畏。
我是一介书生,读书是一件必做任务,但是否能向xx般热爱呢?这是一个问号,庸庸碌碌是一生,拼搏奋斗是一生,结局定是不同的路。夜的尽头是光明,小路的尽头是鲜花,学会读书,思考,是一种大智慧,就像忍耐一样。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会思考,定能解决学习以及生活上的难题。
【六】:千秋人物读后感(读后感/500字)
苏立于世·横而不流
说到xx,大多人应是称赞:“xx,他可是伟人呦!”但梁衡笔下的xx,则是
用人如神来之笔。兴修三门峡工程时,黄万里独树一帜地反对着,并且与多人争论不休,xx看在眼里。待三门峡水库完工后,果然如黄万里所说一般:“下游修水库,上游必旱。”上游果然旱了田,且还是80多亩,xx依然不语直到xx要修建一座泥沙库,xx的第一人选便是黄万里,这位水利工程界的一块王牌,xx的用人技巧便在于此,不言不语,却能有一番大成就。这是,苏立于世,横而不流。
文笔极美的文章大家。我最最喜欢的一首诗便是《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这首半文言的小诗,简单易懂,感情色彩浓于文墨色彩,也正是xx大气正直的表现所在亦是,苏立于世。横而不流。
军事战绩耀眼。秋收起义时的xx意气风发,这一个年轻人,是很多人不看好的。但xx在他所在的队伍被击败时,很沉着地做出了“撤退至长沙,并与另外两支军队汇合”的提议,这一条提议使不被看好的他,备受重视。而,也同样是因为xx的随机应变余如神来之笔般的指挥作战能力,人名解放军才得以胜利。这更是,苏立于世,横而不流。
这评价,没有浮华,只是苏立于世,横而不流。
最后:以上就是关于《千秋人物的读后感作文》的内容,感谢大家的阅读,欢迎持续关注(),精彩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