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读过杨树的文章,或者听别人说杨树在我国北方广泛种植,它的生命力很强,甚至可以在没有人的沙漠里生长。它是茫茫的大戈壁上的卫士,给人留下高大挺秀的身影。这就是白杨树。
它以顽强的生命力在这里扎根繁衍。
公园里娇身惯养的一木一草,五颜六色的花朵放出了花香,固然绣人喜爱和欢心,当我还是更喜欢白杨树,喜欢它独特的魅力,还有非凡的精神。它总是那么坚强,那么勇敢,无论遇到风雪,无论遇到旱涝,它也不屈服,那么坚强,不软弱,不动摇。
我认为我们应该学习无畏的精神,做一个坚强的孩子。
与杨树相比,我们采取的措施和面临的困难微不足道。
今天,我们吸取了杨的教训。我们还学习了课文的主要内容:在去新疆的一条铁路上,父亲和两个孩子看到窗外的白杨树,开始了讨论。
从中我体会到白杨那无私奉献的精神。杨树还具有高大挺拔、强悍不屈、生命力强的特点。
父亲对两个孩子说:白杨树一直都很直。它需要它。它生根发芽快,长出粗枝
从这句子中让我感动,感动的是他很坚强所以我们也要学***树的精神,同时父亲也要去边疆对祖国的无私奉献也令人感动,在这一篇课文中我学到了几句夸赞为祖国劳动人民的句子我来给你们说说:解放军叔叔,我们哪儿需要你们,你们就没有怨言的奔赴到哪儿,你们不管遇到严寒还是酷暑不管遇到任何阻挠,你们总是那么坚强,不轻易向困难低头,我带表我们向你们致敬。
读完这一课,我深深地迷恋上了这些爱国情怀。我希望有更多的人来读这篇课文。
今天我们学了一篇《白杨》的课文,让我深受感动,文中写的是一一位父亲带着自己的两个孩子扎根边疆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沿着铁路的一行高达挺秀的白杨树。
我最欣赏文中一位父亲说的话:“白杨树从来都这么直。它需要它,在**它很快生根发芽,长出粗枝。
不管遇到风沙还是雨雪,不管遇到干旱还是洪水,它总是那么直,那么坚强,不软弱也不动摇。”由此我想到了我自己,我没有白杨那么坚强,老是知难而退。我学拉丁舞,刚开始觉得挺好玩,最后越学越烦,到了第三年,我变得拖拖拉拉,该学拉丁舞的时候,不是找这理由,就是找那理由,我也因学拉丁舞挨了几次打。
最后,我终于说服妈妈停止学拉丁舞!
因为我不学拉丁舞,我越来越胖了,我的身材没有以前好了,我的腿压不下去了。唉!
我也想做一个像杨树一样坚强不屈的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
白杨,我崇敬它。在骄阳似火的太阳底下,人们在拼命地寻找着不被太阳照射的地方,而白杨,却撑开了一把绿伞为人们遮住太阳;在风沙漫卷的环境中,人们都睁不开眼,而白杨却顽强地生根发芽,长出粗壮的枝干;在滔滔洪水中,人们措不及防,立刻就被洪水卷走,而白杨却挺立着,守护这片土地……
它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里,也许,这是白杨,这是非凡的白杨!它挺拔的身躯和不屈不挠的性格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想起从前我学***时我经常不写作业,老师经常说我,可我就是改不了;有时候我还逃课,爸爸妈妈也说我,导致学书法两年后依然很差劲。
现在想想。与白杨相比,我当时为自己感到羞愧。不过,这几年来,我一直勤学苦练,毛笔字的水平提高了很多。
我尊重白杨树。它不屈不挠的精神值得学习。杨树屹立在风沙、雨雪、干旱、洪涝之中,面对强敌,永不言败!
今天,我们学习了《白杨》这篇文章。文章是用得借物喻人的手法来写的。虽然这篇文章很短,但能让我深刻地感受到杨树的力量。
课文讲了文中的爸爸把子女们接到新疆去念书。旅途中,父亲借杨书书,教孩子们像杨书一样在边疆建树扎根。
文章中有很多深奥的句子,比如:爸爸是不是在介绍白杨?不是的,他也在表白自己的内心。
而这孩子们现在还不理解。突然,他嘴角露出了笑容,因为他看到了火车方向的右侧,在一棵高大的白杨树旁,几棵小树迎着风沙生长。
杨树的力量和无私奉献深深打动了我的心,这一直激励着我做一个像杨树一样的人。通过读这篇文章我还知道了白杨树高挺秀、易种植、适应性强这三个特点。从中也表现出了白杨树的坚强风格。
我以后遇到困难时,一定要想白杨树一样做一个坚强、无私奉献、不软弱也不动摇的人。
坚强不屈、不软弱、也不动摇,同学们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吗?它是——高大挺秀、生命力强的白杨树!
今天,我们学习了《白杨》这一课,课文主要讲了:再通往新疆的列车上,父亲和他的两个孩子看着车窗外的白杨树,展开了议论的事。其中,杨树的生态环境令我震惊,因为它生长在辽阔的戈壁上,没有山,没有水,没有人。
但它还能长出粗壮的枝干。爸爸是在给孩子们介绍白杨树吗?不,他在表白这自己的心。
读完了这篇课文,我想到了在大街上的清洁工人,他们不管严寒还是酷暑,他们一直在大街上完成自己的任务。他们付出了多少心血啊!
当我们长大了,我们必须向为祖国而战的人们学习!
今天,我们学了一篇文章——《白杨》。《白杨》是一篇借人的抒情散文,作者借大戈壁的白杨热情歌颂了边疆建设者们服从祖国需要、扎根边疆、建设边疆的远大志向和奉献精神。
事实上,我们身边有很多这样的人,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自己的品质。比如解放军,建筑工人和地质工人,就像白杨树一样,默默地奉献着一切。
在那么恶劣的环境下,艰苦奋斗。哪儿需要他们,他们就在哪儿安家,他们服从祖国,服务人民,对一切需要他们的人或事负责。
他们服从祖国,为人民服务,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是千千万万祖国建设者的崇高品质。不管自然环境多么艰难,他们总是坚强的工作、顽强地战斗。不逃避、不妥协,直至奉献出全部的青春和热血!
前几天,我们学习了《白杨》这篇课文。
作者借白杨歌颂了边疆建设者服从祖国需要、扎根边疆、建设边疆的远大志向和奉献精神。
在这篇课文中,有许多意义深刻的段落,需要用心体会。如:“他的嘴又浮起一丝微笑,那是因为他看见火车前进方向的右面,在一棵高大的白杨树身边,几棵小树正迎着风沙成长起来。
”这段话说明爸爸已扎根边疆,他希望自己的孩子像小树一样,经受锻炼,成为建设边疆的栋梁之才。
同时,作者也赞扬了建设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借白杨赞颂边疆建设者。老师告诉我,这种修辞手法叫托物言志。
过去,为了西部的发展和繁荣,老一辈建设者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了西部开拓者“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伟大精神。为加快西部的建设,新一代的建设者正踏着他们的足迹,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