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让生活更美好
诚信是寒冬中的一堆火炭,温暖人心;诚信是黑暗中的火把,照亮人的心灵。
有一次我在回家的路上,捡到了一个棕色的钱包,里面有一张身份证,两三百块钱,还有一张银行卡。那钱都是零零散散,皱皱巴巴的看起来是筹备许久了,身份证上也是一个年迈的老人。
我先把书包放回了家,和家人说明了情况,家人却说:“把钱占为己有,钱包就扔回去吧!”我毫不犹豫回答道:“我一定要把钱包物归原主,不管这个人需不需要这个钱包,我都要还给他。
说完,我以我最快的速度跑回原位。在这里耐心等待……过了一会儿,一个年迈的老人向我这边走来,看着这位老大爷,我猜测他在找一个很重要的东西。我拿起身份上证和他对比了一下。果真他找的东西就是我手上的钱包。我走过去轻轻拍了拍他弯曲的背,问:“大爷,您是不是在找这个钱包?”大爷一看手都颤抖起来,连忙低头,“谢谢,谢谢!”他深情地向我说:“这是我老伴住院的钱,还差二百儿,我才问朋友亲人借了五天凑齐,刚要去交住院费就掉在路上,还好被好心人一一你捡到了,还让你等了这么久,真不好意思,谢谢你!”我高兴极了,我觉得这比我做任何事都更有趣!
温暖的阳光,照耀在我的脸上……十分温暖!
习作五:微笑让生活更美好
“笑一笑,十年少”一个微笑,看似平平无奇,但有时,它却能改变一件事的结果。就让我来跟你们讲一个真人真事吧!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在家无聊,就来到书店,想找本书借回家看看。我刚走进书店,准备找一本好看的书。突然,一个小孩向我撞过来,我一不小心就被撞倒在旁边的书架上,书架上的书也掉在了地上。
过了好一会儿,我才从地上爬了起来,拍了拍屁股。发现有两个人站在了我的旁边,一个是书店服务员,还有一个应该是刚刚那个把我撞倒的小孩的妈妈。服务员正怒气冲冲地看着我,他好像一头生气的大狮子,想是要把我给吞了。我非常害怕,正当服务员准备叫我滚出书店的时候,孩子的妈妈赶忙拦住服务员,微笑道:“这位先生,我看这孩子也不是故意的,毕竟是我儿子不小心撞到了他,才害他撞在书架上的。我也愿意为此做出相应的赔偿。”服务员这才看了看那孩子的妈妈,也看了看我。既然不是故意的,就原谅你吧,不过记得下次小心点,不要再撞到书架会受伤的。我立马点了点头,还对孩子的妈妈表示感谢。
微笑,一个简简单单的动作,却暗藏着大力量,瞬间能改变一个人的心情,今天你微笑了吗?
习作六:阅读让生活更美好
阅读是一件令人快乐的事。书像一艘帆船,可以带你去环游,整个世界;书又像一架飞碟,可以带你去其他奇异又不存在的空间;在书本中,你还可以体会人与人之间的爱和亲情的温暖。
我是一个特别感性的人,因此,我曾为《墙上的云朵面包》中招财的遭遇而感到不幸;曾为《死亡万花筒》中佐智子的出现而感到害怕;曾为《犯罪心理》中宋声声的死亡而感到悲哀,也曾为《撒野》中蒋丞和顾飞的撒野而感到愉悦。他们让我感受到了现实生活中感受不到的欢脱与放松,正因为这些特殊的感情,我才感到了生活中的美好。
国庆放假第三天的夜晚,我在家中看《某某》,在家中感受木苏里的温柔与浪漫,。这个晚上我看了一夜书,因为江添不幸的童年哭了一夜,这种感觉就像是苦涩的樱桃入了喉,又苦又涩。我不明白为什么木苏里她这么偏心?为什么她笔下的游惑有一个好表弟,她笔下的盛望,有一个好爸爸,她笔下的秦究,有一帮好兄弟,而江添他只有一个不幸的童年和一个人渣父亲。但现在我明白了,因为木苏里她是公平的,她不会让任何一个人物完美,如果这个人物他足够优秀,那木苏里就会给予他一个不美好的童年或者一对过于严厉的家父母。而之所以不完美才更真实,因为真实才会美好。
读不同的书,会有不同的感情;阅读不同的作者也会有不同的体会。而正因为这些喜怒哀乐的感情,才会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