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作文
有关人生若只如初见随笔散文
在秋日起风的午后,一帧一帧地翻阅而过,字字涓流,平仄平平仄,穿越生命中的薄浅与浮光。曲水流觞,素手莲花,如此日日持笺诵读,灵魂之中流经之处,碰触如竹叶般窸窸窣窣的声音,暗香浮沉,思念清冷如霜雪。这相爱如欢,缱绻相守,乃敢与君绝般坚如磐石的情意,请君为我珍重,在月明星稀的夜色下,共酌一杯清酒,解读诘屈聱牙的文字,诉说这生之流离与情之悲索。
古诗词,是万千书中的绝美奇葩,这清香便如樟脑般甜而稳妥。在行经的路上花开如树,朝颜如雪。即使相隔千年,却也相逢如故人,相顾无言。在心里孤注一掷般地坚信过。若是有心,在千般万般地熙攘过后,终会与你相见于茫茫人海之中,即是等候千年也无妨这般爱。在隔着岁月的千山万水,不惧艰辛跋山涉水而来,只为与你一起在日念所思的日子里,共度这余生。
思君令人老,轩车何来迟。等待,是为之一生最初的苍老,为爱甘愿赔上终生,无悔无怨。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在我们有生之年里,若是可以像鱼一样游向自己心之所向之地,那又有多好。这思念,又背负了多少沉重与漫长。为君苦守多年,风霜雨雪皆般云烟飘过,岁月横亘于眼前,红颜青丝已成昨日。一日功名前程似锦,若要记得,在世事掠影飘逝之后,仍会记挂着她的好,在心底为其遥寄心香,默然想念,却也得来不易。故人虽已归来,情意却与当年大相径庭。如此算来,卓文君也已是万幸。一首《凤求凰》相如终还是不改初衷,两人得以结发终老。他喃喃认错,后来衣锦荣归,虽也经历人生苦短,也不复遗憾。悲欢离合,寻常巷陌,他终是她眼里惟一旖旎的风景。生命中的千山万水,只等岁月来一一作证。爱,终不问是劫是缘。
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一如不改初衷地相信时间,相信爱,相信共同走过的岁月。时间终会带走浅薄浮浅的东西,逐渐飘远。而那些曾经心心念念的情感与思念,在时间之下愈积愈浓。涸辙之鲋,不如相濡以沫。遇见一个人,在年少芳华,在垂垂老矣,都不算太晚。遇上那个人时,似露珠在花叶上,轻轻颤颤的喜悦卑微。我们却无人幸免。爱一个人,愿意低到尘埃里开出花来。君若不负,定当终身不离。作诗赋词,耳鬓厮磨,一起见证岁月的痕迹,不用一个人面对岁月俯首称臣,生出磅礴的力量来与时间对峙。结发为夫妻,定当恩爱两不疑。心知道岁月不宽宏,却坚信爱终不会输给生死,时间,以及欲望。未央宫不再歌舞升平,红墙青瓦俨然不复存在,这绝美悲戚的爱情故事却为世人所传唱不休。心海深处,幽蓝深静如水,我是鲛人,依然为你落泪成珠。爱是沧海遗珠,是遗落在你眉间的日升月沉,是死生契阔与子偕老的脉脉。
回廊一寸相思地,落月成孤倚。背灯和月就花阴,已是十年踪迹十年心。如是所说,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故人虽不在,思念荡犹存。曾经相濡以沫如今却相隔不能相见,思念的力量没过沧海桑田的边际。宁静的夜里,信物别念心里为你留着,想念有了诉说便开始浮想联翩。多想再如当年在寒冷的夜里与你就着这连绵不断的雨声,共聊这长久且珍重的生活。何时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我们却永远只生活在现在。在相爱的时候无法预知到别离,也正如我们在活着的时候不会预见到离开。七月梨花苍白如雪,少时绚美的梦,也就此翩然而落。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至此一句,已是无语凝噎。我喟叹这岁月的无情与迅疾,只留下思念在冰冷如霜的夜里来作以为伴。浮花浪蕊的人生,多想倒退到当年,转手回眸看见伊人就在灯火阑珊处。
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遇见你,在峰回路转处,在人面桃花相映之处,依然记得曾经恪守心际的言语和岁月,相思如山重。若这漫漫岁月与情感两不相侵,若仍能双栖绿池上,朝暮共心还,若无庞杂这爱因得金贵圆满如舍利,若人生只如初见,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