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时间定格在这一刻,生命定格在这一刻。前一秒还是一片欢声笑语,前一秒还是阵阵朗朗的读书声;待嫁的新娘还在幻想着美丽的殿堂,慈祥的母亲还在期盼着女儿的到来,一切都是那么的平静,那么的和谐……突然,地板上的篮球开始弹跳,课桌上的书本开始滑落,公路上的汽车变得没有方向,山体摇晃,楼房倒塌,道路受阻……就这样,短短的几分钟,在你还来不及思索的时候,一座城市,被毁灭了。这是**,毫无准备,毫无预兆,太突然,太暴力,太痛苦。
孩子怕了,父母急了,百姓慌了。房子不见了,家人不见了,房子被毁了,一切都不见了。哭声,嚎啕声,求救声,每一声都牵动着我们的心,每一声都刺痛着我们的心。
通信受阻,道路坍塌,外援无法到达。伤心,痛苦,绝望,崩溃充斥着整个灾区。“同志们,现在不是流泪的时候,不管过去担任什么职务,我们还活着的人,就要担起这个责任,我们要自救互救,早一点动手就能多救出一条人命!
”这是县委书记任玥含泪带领乡亲们组织救援队伍时的话,“党和**一定会救我们的”带着这个信念,在任书记的带领下,乡亲们收起悲伤,全力救人。同时,在唐铁军的带领下,摩步大队赶赴灾区。公路被毁,就徒步走山路,山路受阻,就用冲锋舟从水路突进,想尽一切办法,不惜任何代价,只为早一分到达灾区,早一分救出受灾群众。
没有人愿意承认自己是独生子女,因为那时,他们的心只有人民,只有国家,他们忘记了自己的安全和亲人。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尽管群众救援队仍在奋力救援,但**人员太多,困难太多。当人们感到无力和绝望时,五星红旗从四面八方升起。红旗后面是期待已久的迷彩服。是的,救援队来了,人民重生的希望来了,眼睛又亮了。党和共产党终于来救我们了!
救援机器还没到,就用双手,哪怕是千斤重的巨石也要移开,只要下面还有生命。县中学的废墟下面还有生者!确定了这一消息之后,他奋不顾身的爬入废墟之中,给孩子以鼓励。
无情的石板在这个时候掉了下来。为了保护受伤的孩子,他用身体挡住了那块巨大的石板。三个孩子得救了,但他用远离开了。他是野战军,18岁的年轻战士,用自己柔弱的身躯谱写了一首生命之歌,他用自己18岁的生命创造了短暂而永恒的生命。
一块块碎石被移开,一个个生者被救出,谁曾想过在那沉重冰冷的石板下面,还有一份深沉崇高的爱。他张开双臂,像大草原上的鹰一样飞走了。是的,他带着对学生深深的爱飞向遥远的天堂。虽然残忍,虽然不忍,但为救孩子,我们只能据下他的双臂,这或许也是这位老师的心愿,舍弃自己,保全学生。
一时间,我终于明白了“老师”这两个字的分量,教书育人,他用自己的生命教会了世界什么是爱,什么是奉献。
最艰苦的时候结束了,救援物资成功抵达,灾区百姓的生命终于有了保障。志愿者的到来给灾区带来了新的希望和温暖。在众多志愿者之中,他发现了自己的儿子,那个曾经只会沉迷网络游戏的叛逆少年如今竟成了光荣的志愿者,他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一次握手,一句谢谢,就足以代表了他的欣慰与自豪。
面对灾难,每个人都会学会成长和成熟。作为同样处于青年时期的我们,虽然没有亲身经历那场灾难,但通过**的各种报道,我们同样感同身受。灾难是不可避免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在祖国最需要我们的时候,让自己变得更强大,站起来。
不再天真,不再沉沦,不再浪费时间,从这一刻起,让你的生活过得精彩,有价值,有意义。
汶川**已经过去两年了。**发生后,汶川在祖国和人民的关怀下,一直在努力恢复重建。如今,整洁的房屋、宽敞的街道和平坦的道路再次出现在城市中。我坚信,不仅仅是汶川,我们整个国家都会坚强挺过任何灾难,不仅仅因为我们坚强,我们勇敢,还因为我们十三亿国人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人,我们的背后有一座强大的靠山——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