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瑜伽的作文
对瑜伽我也早有耳闻,但我初识瑜伽是在20xx那年,这一年的秋天我去北京出差,回来时在北京首都机场的候机厅等机,在敞开的书架上随手拿到了一本瑜伽书,书后还附有光碟,当时翻看了一会感觉不错,而后就把它买下了。回到家,根据书上的图解以及碟片的演示,在家一个人练起了瑜伽,当时没有瑜伽垫,我就在自己的床上练,初练瑜伽,感觉有的难度,瑜伽的运动动作缓慢,每一个不同运动的姿势,都需伸展身体的肌肉和韧带,还需配合不同的呼吸方式,当时根本达不到标准姿势,并与之相差甚远,但练完后,身体会出汗并有轻松的感觉,人的精神也会很好。
在做各种瑜伽练习时一定要在极限的边缘温和的伸展身体,千万不要用力推拉牵扯。瑜伽讲求适度即可,而并不追求动作完成的幅度大小,只要练习者尽力而为便可收到理想的效果。
每一次练瑜伽,都会有不同的感受,身休的肌肉、韧带和筋骨的柔软度在慢慢地变好。人的身体曲线也会有所改变。我将习练瑜伽的这一体会告诉了我的姐姐,姐姐也想习练,于是我就将这瑜伽的书与碟片送与姐姐,让姐姐也来学练瑜伽。姐姐就从那时开始学练瑜伽,至今仍坚持练瑜伽,收效甚好。而我没有坚持练下去,虽我后又去新华书店买了一张塑身瑜伽碟片,也练了一段时间,在感觉体形较好时,我就放弃了。当时放弃的原因还有受其他一些事情的影响,但最主要的还是人的懒性使然。
瑜伽起源于印度,距今有五千多年的历史文化,被人们称为“世界的瑰宝”。
瑜伽发源于印度北部的喜马拉雅山麓地带,古印度瑜伽修行者在大自然中修炼身心时,无意中发现各种动物与植物天生具有治疗、放松、睡眠、或保持清醒的方法,患病时能不经任何治疗而自然痊愈。于是古印度瑜伽修行者根据动物的姿势观察、模仿并亲自体验,创立出一系列有益身心的锻炼系统,也就是体位法。这些姿势历经了五千多年的锤炼,瑜伽教给人们的治愈法,让世世代代的人从中获益。
瑜伽是一个非常古老的能量知识修炼方法,集哲学、科学和艺术于一身。瑜伽的基础建筑在古印度哲学上,数千年来,心理、生理和精神上的戒律已经成为印度文化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古代的瑜伽信徒发展了瑜伽体系,因为他们深信通过运动身体和调控呼吸,可以控制心智和情感,以及保持永远健康的身体。
瑜伽包含伸展、力量、耐力和强化心肺功能的练习,促进身体健康,有协调整个机体的功能,学习如何使身体健康运作的同时也增加了身体的活力。此外,培养心灵和谐和情感稳定的状态也引导你改善自身的生理、感情、心理和精神状态,使身体协调平衡,保持健康。
瑜伽的减肥效果比不上有氧运动立即而明显,但长期持续地练瑜伽,能修饰全身曲线均匀的线条。
有规律的瑜伽练习有助于消除心理紧张,以及由于疏忽身体健康或提早衰老而造成的体能下降。因此练习瑜伽能保持活力,令思路清晰。
今年,我又想起了要来练瑜伽,一是过了一个冬天,我又胖了几斤,想通过练瑜伽来减肥塑身,二是随着年龄的增加,感觉人的身体没以前这么好了,因而还是想往以前习练瑜伽时的感受和效果。
现在,市区开的健身会馆很多,里边就有习练瑜伽的项目,有许多新潮爱美的女士都会前去习练,消费还是蛮贵的,还会受时间的牵制。
我练瑜伽是在家中,一是考虑时间问题,二是觉得比较方便,三是又节约开支。我让同事替我在网上购了一个瑜伽垫,刚开始练的时候是在书房,电脑中边放瑜伽的光碟,自己边跟着练,练了几天,将基本动作学会,并记住要点,然而,我会每天早上,在客厅边看电视边练瑜伽,每次练完瑜伽,都会流汗,感觉神清气爽,经过一个多月的习练瑜伽,我发觉穿衣服时腰腹部位明显变得宽松了,体态也更匀称了。
瑜伽练习的最终目的是身(身体)、心(思维、情绪等)、灵(感知事物的本能)三者的平衡,因此练习者不仅获得了身体的健康,还获得了心理的健康和本能的发展。
我练瑜伽,我感悟着瑜伽带给我身心的怡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