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高三学生的十个故事1.相信自己是一只雄鹰一个人在高山之巅的鹰巢里,抓到了一只幼鹰,他把幼鹰带回家,养在鸡笼里。这只幼鹰和鸡一起啄食、嬉闹和休息。它以为自己是一只鸡。这只鹰渐渐长大,羽翼丰满了,主人想把它训练成猎鹰,可是由于终日和鸡混在一起,它已经变得和鸡完全一样,根本没有飞的愿望了。主人试了各种法,都毫无效果,最后把它带到山顶上,一把将它扔了出去。这只鹰像块石头似的,直掉下去,慌乱之中它拼命地扑打翅膀,就这样,它终于飞了起来!励志1:高三是一个选拔强者的阶段,这稍纵即逝的三百多天很快已经变成了九十多天,习题不会停止,大量的模拟不会停止,我们所做的就是坚持到最后,不断磨练自己,想要飞上辽阔的天空,必须有一双强健的翅膀。2.五枚金币有个叫阿巴格的人生活在内蒙古草原上。有一次,年少的阿巴格和他爸爸在草原上迷了路,阿巴格又累又怕,到最后快走不动了。爸爸就从兜里掏出5枚硬币,把一枚硬币埋在草地里,把其余4枚放在阿巴格的手上,说:“人生有5枚金币,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各有一枚,你现在才用了一枚,就是埋在草地里的那一枚,你不能把5枚都扔在草原里,你要一点点地用,每一次都用出不同来,这样才不枉人生一世。今天我们一定要走出草原,你将来也一定要走出草原。世界很大,人活着,就要多走些地方,多看看,不要让你的金币没有用就扔掉。”在父亲的鼓励下,那天阿巴格走出了草原。长大后,阿巴格离开了家乡,成了一名优秀的船长。励志2:生命是一个过程,一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而我们在高三的经历也只有一次,所以我们的成熟在于我们曾经无悔的面对过,珍惜过,只有珍惜的态度才会打造有价值的一次生命的悸动,才会拥有灿烂的未来,时间越紧张,越要学会珍惜和利用,人生中最关键的只有几步,走好这几步,就能走出一个精彩的人生。3.扫阳光有兄弟二人,年龄不过四、五岁,由于卧室的窗户整天都是密闭着,他们认为屋内太阴暗,看见外面灿烂的阳光,觉得十分羡慕。兄弟俩就商量说:“我们可以一起把外面的阳光扫一点进来。”于是,兄弟两人拿着扫帚和畚箕,到阳台上去扫阳光。等到他们把畚箕搬到房间里的时候,里面的阳光就没有了。这样一而再再而三地扫了许多次,屋内还是一点阳光都没有。正在厨房忙碌的妈妈看见他们奇怪的举动,问道:“你们在做什么?”他们回答说:“房间太暗了,我们要扫点阳光进来。”妈妈笑道:“只要把窗户打开,阳光自然会进来,何必去扫呢?”励志3:高三不是一个人的战斗,而是一个团队的战斗,学会积极乐观的和他人、和老师、和同学相处、合作,才能获得一流的成绩,很多时候是因为我们不理解他人,才导致自己不快乐,试着把周围的人都想的好一些,你就会进步很多。4.一只蜘蛛和三个人雨后,一只蜘蛛艰难地向墙上已经支离破碎的网爬去,由于墙壁潮湿,它爬到一定的高度,就会掉下来,它一次次地向上爬,一次次地又掉下来……第一个人看到了,他叹了一口气,自言自语:“我的一生不正如这只蜘蛛吗?忙忙碌碌而无所得。”于是,他日渐消沉。第二个人看到了,他说:这只蜘蛛真愚蠢,为什么不从旁边干燥的地方绕一下爬上去?我以后可不能像它那样愚蠢。于是,他变得聪明起来。第三个人看到了,他立刻被蜘蛛屡败屡战的精神感动了。于是,他变得坚强起来。励志4:高三竞争加大,每时每刻都在孕育着成败,关键在于时刻处在一种成功的状态中,用信心拥抱未来,用成就感推动自己发展,有成功心态者处处都能发觉成功的力量,认为自己能赢,结果一定赢,心态决定命运。5.自己救自己某人在屋檐下躲雨,看见观音正撑伞走过。这人说:“观音菩萨,普度一下众生吧,带我一段如何?”观音说:“我在雨里,你在檐下,而檐下无雨,你不需要我度。”这人立刻跳出檐下,站在雨中:“现在我也在雨中了,该度我了吧?”观音说:“你在雨中,我也在雨中,我不被淋,因为有伞;你被雨淋,因为无伞所以不是我度自己,而是伞度我。你要想度,不必找我,请自找伞去!”说完便走了。第二天,这人遇到了难事,便去寺庙里求观音。走进庙里,才发现观音的像前也有一个人在拜,那个人长得和观音一模一样,丝毫不差。这人问:“你是观音吗?”那人答道:“我正是观音。”这人又问:“那你为何还拜自己?”观音笑道:“我也遇到了难事,但我知道,求人不如求己。”励志5:高三与其说是一场战争,不如说是一场自救的战争,惨烈而真实。不要把成功寄托在老师、同学、家长的帮助上,任何知识都需要自己去领悟,悟到不如做到,做到才是学到。要在高考的路上激发出自己的潜力来。6.让失去变得可爱一个老人在高速行驶的火车上,不小心把刚买的新鞋从窗口掉了一只,周围的人倍感惋惜,不料老人立即把第二只鞋也从窗口扔了下去。这举动更让人大吃一惊。老人解释说:“这一只鞋无论多么昂贵,对我而言已经没有用了,如果有谁能捡到一双鞋子,说不定他还能穿呢!”励志6:成功者善于放弃,善于从损失中看到价值。高三最后总分750分,还没有一个人得到过满分,因此一定要学会善待得失,不要抱怨学习的艰苦,生活的单调,要从中找到让感动自己的事情,你的高中生活就会变得轻松起来。7.请不要开错窗一个小女孩趴在窗台上,看窗外的人正埋葬她心爱的小狗,不禁泪流满面,悲恸不已。她的外祖父见状,连忙引她到另一个窗口,让她欣赏他的玫瑰花园。果然小女孩的心情顿时明朗。老人托起外孙女的下巴说:“孩子,你开错了窗户。”励志7:打开失败旁边的窗户,也许你就看到了希望。高三也是一次生活和学习优化的体现,遇到问题,一定要想想这些问题是不是已经很突出,如果影响了自己的心态,就要及时调整,一定要寻找到有力的方式给自己希望,不要为错过太阳而流泪,不然,你将错过星星和月亮。8.人生的秘诀30年前,一个年轻人离开故乡,开始创造自己的前途。他动身的第一站,是去拜访本族的族长,请求指点。老族长正在练字,他听说本族有位后辈开始踏上人生的旅途,就写了3个字:不要怕。然后抬起头来,望着年轻人说:“孩子,人生的秘诀只有6个字,今天先告诉你3个,供你半生受用。”30年后,这个从前的年轻人已是人到中年,有了一些成就,也添了很多伤心事。归程漫漫,到了家乡,他又去拜访那位族长。他到了族长家里,才知道老人家几年前已经去世,家人取出一个密封的信封对他说:“这是族长生前留给你的,他说有一天你会再来。”还乡的游子这才想起来,30年前他在这里听到人生的一半秘诀,拆开信封,里面赫然又是3个大字:不要悔。励志8:一个合格的高三毕业生,首先要学会把自己放在十几年前和十几年之后,让自己的人生有一种继承性的可发展观。不要怕,也不要悔,重要的是好好把握今天。9.司机考试某大公司准备以高薪雇用一名小车司机,经过层层筛选和考试之后,只剩下三名技术最优良的竞争者。主考者问他们:“悬崖边有块金子,你们开着车去拿,觉得能距离悬崖多近而又不至于掉落呢?”“二公尺。”第一位说。“半公尺。”第二位很有把握地说。“我会尽量远离悬崖,愈远愈好。”第三位说。结果这家公司录取了第三位。励志9:不要和诱惑较劲,而应离得越远越好,别在诱惑面前忘了根本的需求,高三的情绪容易随外界的事务而波动,因此就需要学会“静”处理,打造“净”环境,时刻明白自己最应该做的事情是什么,明白“失”的过程就是“得”的过程。10.狮子和羚羊的家教每天,当太阳升起来的时候,非洲大草原上的动物们就开始奔跑了。狮子妈妈在教育自己的孩子:“孩子,你必须跑得再快一点,再快一点,你要是跑不过最慢的羚羊,你就会活活地饿死。”在另外一个场地上,羚羊妈妈也在教育自己的孩子:“孩子,你必须跑得再快一点,再快一点,如果你不能比跑得最快的狮子还要快,那你就肯定会被他们吃掉。”励志10:记住你跑得快,别人跑得更快。故事就是故事,史诗就是史诗,每一个平凡平淡的故事却可能孕育着一段史诗,所以我们生命的每时每刻都应该是一次智慧的冲撞和融合,我们应该大胆借鉴,勇敢挑战每一次生命的机遇,要让自己跑得再快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