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丑丑的女孩儿,我有一个丑丑的外表,但我没有一颗如丑丑的外表那样丑丑的心。
因为一次交通事故,我失去了我原来的脸。冰冷而锋利的玻璃从额头切下,只觉得眼前有一片鲜红温热的液体伴着浓浓的血腥味如淌水一般流下。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被送到了当时市内的医院。在那里,我度过了半年的时间,然后因为昂贵的医疗费不得不回家修养。
终于,在家呆了半年之后,我又和其它小朋友一样背上书包快乐地上学了,去那个我在伤痛里经常梦见的地方,去那个理想中和小朋友们快乐相处,快乐嬉戏,快乐学习和生活的地方。但一切都变了……
我走进教室的一刹那,同学们那怪怪的眼光我虽然不能完全懂得其中的含义,但我能感到异样。
“你就坐在那里吧。”老师指着一个眉清目秀的,留着短发的女孩旁边的空位对我说。
“哦”.低着头,轻声答应了一声,朝着位子走去。
那个短发女生昂着头怪怪的看了一眼,身子朝旁边趔了一趔。我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害羞的笑了笑,心,咚咚的跳个不停。对于我的微笑,女孩好像没有看到,扭过头去跟另外一个女孩咬耳朵去了。
我虽不懂她的眼神里到底有什么,但并不代表我感觉不到。
下课后,几个女生来找我说话,刚说没几句,那个短发女生也过来了,在她们而变说了几句便和那几个女生一起走开了,只剩下我,呆呆的,孤独的,坐在那儿。
就这样我在学校安安静静的,无声无息的度过了两个星期。
一天,数学考试,老师再发试卷之前说了一句:“大家不要照抄,也必要给别人抄!”我便把话记在心里,只管埋头做我自己的。
“喂,你的答案给我抄一下。”后面的女生用一种我必须服从的口气命令道。
“不行,老师说了不能抄。”我小声的说了一句,就回过头不再理她。
“喂,你……”她在我后面使劲踢我的凳子。
“哎哟。”那女生见踢我凳子反应,便用手死劲扯了一下我的头发,痛的我叫出了声。
“怎么了?”坐在讲台上埋头批改作业的老师抬起头。
我便将事情告诉了老师。老师批评了那女生后,她才安心的做起了考卷。
下课后,她带着俩个女生到我的座位旁兴师问罪来了。
她们骂我是猪,说我做作,说我是故意叫出声让老师批评她,让她丢人。我申辩,但是没用。最后,对于她们骂我的难以入耳的话我忍无可忍,和她们争了起来,但没用,直到一番拉扯后我趴在座位上痛哭起来她们才悻悻离开。
回家后,妈妈见我脸上长长的指甲的划痕,问我是怎么回事,我哇的一声哭了起来,抽抽嗒嗒的把事情的原委告诉妈妈。妈妈让我坐在凳子上,一边安慰我,一边流着泪给我清洗伤口。看着妈妈我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突然说出一句:“妈妈死是什么感觉?”
妈妈一愣,看了看我冷冷的回答:“不知道。”
“是不是很痛啊!”
“啪”的一声,妈妈一个耳光打在我的脸上。“给你说了不知道还问”。妈妈用近乎低吼的声音说吧一下把我搂在怀里,眼泪滴在我的手上。
自从那次后在学校再也没有人和我讲话了,我也如空气一样静静的坐在那儿。而短发女生白净的脸在同学们中美丽的笑时常在我的周围想起。每每回家的路上被同学们追着叫:“没人会跟丑八怪玩”的声音刺得我越发自卑。
渐渐的,在妈妈的呵护里我懂事了。看着妈妈因为我年轻的脸上布满的沧桑。我知道我的路还很长,妈妈不会一辈子这样照顾我,我也不能一生躲在伤痛的阴影里,在我伤痛的日子里,妈妈几乎也陪着我被伤痛覆盖了,节假日,为了让我快乐,她从不离开我,因为我怕出去,所以妈妈也很少走亲访友,妈妈很漂亮,性情也很好,爱跳舞,有很多的朋友,可现在的妈妈,除了上班就是家里。她已经把自己封闭起来了。为了排解压力,让我尽量的开心,她甚至在家的周围开出一块地,在陪我的时间里让我和她一起种菜,每次妈妈看到我在劳动里快乐的身影自己也高兴的流出眼泪。而我的爸爸因为我将来的治疗费用很大,为了使我将来有很好的治疗,他从我出事故以后放弃舒适的工作,一年回家一次,常年在外,一家人都围着我,因为我而痛苦。在学校,为了让我尽量的融入集体,老师把我当着宝贝一样护着。
我慢慢懂得了,妈妈和老师都在因为我的伤痛而潜心的呵护着我,都在因为我可怜的自卑感而深深的迁就着我,为了所有关心爱护我的人,我必须快乐,必须坚强。
我开始改变我自己。开始努力学习,开始和同学们交流,开始关心别人。我厚着脸皮和同学搭讪,同学们有了不会做的题我会主动的给他们讲解,而不是像短发女生那样用怪异的眼光去看他们。有了好吃的我和大家一起分享,而不像短发女生那样高傲的昂着头撇着嘴角……
但我仍然没有短发女生那么高的人气。即使这样,我一样感到了了充实。在我的改变里,我看到了妈妈的久违的笑脸,我看到了老师赞许的眼光,我更收获了友谊,尊严,特别是我真正懂得了只有内在的美德和智慧,才是世间最美好的花朵。我告诉自己,我一定要努力,让自己的生命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朵。
现在的我有了很多好朋友,连短发女生也常围在我身边化敌为友了。因为我用我的善良,我用我的大方开出了花,因为我用我的善解人意开出了花。虽然不一定沁人心脾,但一定优雅清新,永不使人厌烦。我实现了自己的誓言:“我一定要开花给你看。”成功的开出了我的人生百合,我的人性之花。
生命之花,永不衰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