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才是我所要的幸福?是拥有无尽的财富,是衣食无忧的生活,还是受人注目的地位?如果这些都不是,那么究竟什么是幸福呢?
古往今来,无数人执着地追求着各自心目中的幸福嫦娥怀抱着幸福的梦想,吞下了长生不老丹,飞上九天,成了月中仙子;可独守着寒冷的广寒宫,她是否会感到做神仙的幸福呢?渴望进入上流社会的马蒂尔德,在戴上项链做着幸福之梦的同时,却没有想到这幸福是如此的短暂,她为她的幸福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对于嗜财如命的葛朗台来说,拥有堆积如山的金币,大概就是他最大的幸福吧;但当他年老力衰,坐在轮椅上盯着他的密室,甚至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仍念念不忘他的金子时,这样的幸福又是多么的可悲呀!
许多时候,人们往往看不到自己的幸福,总感觉别人的幸福很耀眼其实,想得到别人的幸福,可能对自己并不适合;更重要的是,别人的幸福也许正是自己的坟墓。
当中国的封建学子们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作为人生的最大幸福,并且为之奋斗终生时,吴敬梓则用他的笔给我们描绘出一个中举后喜极而疯的范进,难道幸福就是这样吗?我怀疑了。
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杜甫有诗云:"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这是杜甫认为的幸福"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不屈于权贵的自由自在是李白眼中的幸福司马迁用"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诠释着自己对幸福的理解而登上岳阳楼的范仲淹,面对滔滔洞庭,吟诵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千古名句时,他以此为幸福"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文天祥忠君爱国的幸福"拼将十万头颅血,誓把乾坤力挽回"是鉴湖女侠改变积贫积弱老大帝国的幸福"还我河山"是岳飞岳鹏举忠于大宋王国的幸福……
感叹古人对幸福的深刻理解时,我才渐渐明白,自己所要的幸福究竟是什么了它不是千金财富,也不是衣食无忧的生活,更不是受人注目的地位,而是为别人着想,为社会承担,是奉献,是付出,是牺牲。
要问我所要的幸福是什么,这,就是我所要的幸福!
真正的幸福
如果你是鱼儿就不要渴望寥廓的蓝天,因为你有你蔚蓝的大海;
如果你是雄鹰就不要羡慕无垠的大海,因为你有你自由的蓝天;
如果你是蔓藤就不要希望成为参天大树,因为你有你独特的美。
或许自己所拥有的就是幸福!"幸福"多么温馨的字眼,幸福是幸运女神的眷顾,世间万物都受着上帝的恩惠,都拥有着属于自己的幸福。
鱼儿拥有飘逸轻快的尾巴能遨游无垠的大海;
雄鹰有矫健的翅膀能拥入蓝天广阔的怀抱。
这是它们的幸福所在,然而当它们相互羡慕对方的幸福,相互交换了位置。它们都得到了一个很悲惨的结局,不能够适应对方的环境而死去。鹰终究是鹰,而鱼也终究是鱼。它们所受到各方面的局限性是不能交换对方的幸福,它们的教训告诉我们:没有珍惜自己拥有的而去盲目追求他人的就是一个悲剧,珍惜自己拥有的才是真正的幸福。
万物都是如此。作为万物之灵的人类也是如此。
无论我们是贫穷的,还是富有的,无论我们是老人、青年、还是小孩。无论我们身处在社会的哪个岗位上,我们都是幸福的!
贫穷却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老人拥有一个安乐的晚年,青年拥有激情如火的青春,中年拥有成熟稳重的个性,孩子拥有天真无邪的笑容。医生拥有救死扶伤的能力;老师拥有一个全天下最灿烂的职业;清洁工人拥有路旁行人的尊重。
难道这还不够吗?只要每一个人都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把所拥有的一切当成自己最宝贵的财富。在每个人的脸上都绽放满足的笑容。他们拥有自己的快乐、自由、安逸。以一种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面对阳光,面对风雨。在他们的心中永远有一道不落的彩虹。
这就是真正的幸福——珍惜自己拥有的。
幸福的人生
"幸福是什么"?也许大多数的人都问过这样的问题。依我看,幸福女神是公平的,她对世上的每一个人都赐予着幸福。我们不要总是去羡慕别人的幸福,不然,我们将失去属于自己的幸福。
在80年代曾经有一首歌唱响大江南北:"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从不寂寞,从不烦恼,我是一棵……".这青青的小草不幸福吗?不!它是幸福的,它虽然没有高大健壮芳香迷人的身姿,但它却从不为此而自卑、烦恼,相反,它活得充实、快乐、无忧无虑。它为自己能给这寥阔多姿的大地添上青翠的绿而自豪,也为自己能衬托鲜花的艳丽而高兴,更为自己能为生态平衡而尽微薄之力而骄傲。
在现实生活中,常常有一些人寻寻觅觅地去追求幸福,他们认为自己活得不幸福,生活在大富大贵的家庭中的人,他们衣食无忧,父母的照顾无微不至,但他们却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而去极力追星,在他们眼中,能见上明星或者能和明星合照就是幸福,这种人,在繁华的大城市随处可见,他们没有发现幸福,而盲目地追求幸福,殊不知到头来幸福一场空。贫穷的孩子对于幸福观,也是迥然不同的。生活在乡村的贫穷孩子,在他们其中的一些孩子,他们整日抱怨自己没有出生在繁华的都市、丰衣足食的家庭,看到别人吃好穿好,又有着和睦快乐的家庭而羡慕,他们在心理上产生了一种自卑感,从而在学习和生活中失去信心,活在一个空虚的世界里。而那另一些坚强的孩子门,他们也贫困,也不时会羡慕别的过着美好生活的同龄,但是,他们化羡慕为努力学习的动力,在学习上总是强于别人,因此,他们找到了本属于自己的幸福:虽然生活在贫困的乡村,没有城市的纷华多彩,但有清新的空气可呼吸,有美丽的野花可欣赏,有可爱的萤火虫在也望的星空闪耀,山间有清澈的小溪欢快地流淌,周末可以和伙伴们在河边抓鱼,可以上山采野果,摘野花……这是多么幸福美好的一种只有乡村孩子可享受的生活啊!
换种心态,换个角度,我们将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珍惜幸福,读懂幸福,我们将获得一个幸福的人生。
懂得珍惜幸福
幸福是可贵的,懂得珍惜、把握,生活才会幸福快乐。
雄鹰正因为懂得珍惜它那矫健的双翅,才得以在蔚蓝的天空上翰翔;小草正因为懂得珍惜足下的土地,才得心以实现自己的价值;而唐太宗正因为懂得珍惜魏征,才得以成就贞观之治的传奇。我们也要学会去珍惜,珍惜我们所拥有的,那拥有的一切会让我受益无穷,幸福一生。
幸福其实就围绕在我们的周围。一切的人类都免费地拥有阳光与空气,这就是我们的幸福。大多数的人们都生活在和平的环境里,这是我们大多数人的幸福。作为学生,我们可以学习到许多知识,这也是我们的幸福。这些幸福是如此轻而易举地享受着,难道我们不应心存感激它和珍惜它吗?
珍惜了这些我们拥有的,我们就能健康地生活,无忧无虑地生活和掌握生活的方法,所以这才是我们最基本也是最难得的幸福呀!
历史上有多少人因为不懂得珍惜幸福,最后落得个身败名裂的下场。
夏桀和商纣靠世袭获得最高统治权,他们因为没有珍惜这种特权去造福人民,而是利用这种特权去欺压人民、迫害人民,最后的结果是人民把他们推翻了。
清朝后期的统治者故步自封、夜郎自大。外国使者诚意与之结交,他们却把别人拒之门外,实行闭关锁国。结果别人己经发展到工业革命,时代科技飞速发展,而中国己远远落后于世界,导致后来被外国侵略者强迫打开中国的大门,成为外国人的"摇钱树".中国四万万同胞陷入水深火热之中。
幸福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谁懂得珍惜,幸福女神就眷顾谁。
也许有人觉得他自己一点幸福也没有,伴随他的是苦难与挫折、失败与泪水。何来去珍惜?但是伟人说过:"苦难是一所大学。"是的,在苦难与挫折中我们培养了我们意志,增强了我们毅力,丰富了人生阅历,这难道不是因祸得福吗?失败只会让我们获得了经验和教训,如果我们能改变心态,坦然面对,并从中汲取"养料",我们就会获得成功,幸福也将随之降临。
珍惜拥有的吧,特别是要珍惜拥有的幸福,这样人生才会精彩,如雨后的彩虹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