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风吹过的春作文
被风吹过的夏天,你记得,我记得,有一份纯白丰盈的爱恋,曾经来过。
——题记
【一】夏天,风吹过
盛夏未央,空气中弥漫着栀子花的清香,我绵软的心充满了驿动,仿佛那些栀子花,开满在心头,把点点暖意和牵挂,镌刻在我诗意的天空。
当微风吹过的瞬间,我发觉,有一汪涟漪,在我的心湖荡漾。轻轻的,漾起了千丝万缕的感动,漾起了诉不尽的复杂情怀,漾起了埋藏已久却不动声色的相思。仿佛有些甜蜜,亦有些惆怅。
仰望天空的一抹微蓝,有薄薄的记忆,随着这个夏日的微风,生出细腻动人的倾城暖意,缠绕着潮湿与温暖,一寸寸,侵入我的骨髓。
盛夏的风,温热又微凉,穿过我的天涯,你的海角。时光如尘,隔着岁月的尘埃,我们走走,停停,好像许久都不曾嗅到花香的味道。而这个被风吹过的夏天,我们在静谧的韶光里,叩响心底最厚重的门,画两颗过尽千帆的心,写一个风轻云淡的故事。这个故事,掠过盈盈守望的深情,我们都刻意不提及,但却依然没有走失最初的一份承诺。
我们都无力和时光抗衡,但所有曾经发生过的,无论爱,还是疼,都不能从心里删除,一笔抹去。于是,我们走不出困局,唯有把相遇的缘,刻在曾经春暖花开的那一季里。而后,淡然相守。
在恍惚的回忆里,我们的经历很简单,却被浮世的喧嚣,弄得复杂而惆怅。其实缘深或缘浅,早就不必探究。相守的两颗心,亦不必以誓言为凭。因为曾经有过花开的一季,已经足够。也许来日,所有的无涯相思,终逃不过一个注定的结局,终抵不过一场宿命的烟火,但时间会以最纯粹的方式,记录着我们的遇见,与交集。
走在夏日的风中,思绪不停地辗转、纷飞,似有一朵清幽的荷花,在幽幽绽放,让安静的心在微蓝的思念里游走。而眼底的盈盈绿意,以及美好的想念,亦全只是因为你的温纯牵盼和暖晴怜惜而风生水起。
此生有你,我是不是就拥有了尘世间最温暖的安稳?无论,前路有几多艰辛,总有一个你,在为我默默牵挂,为我默默筹谋,给我最妥贴的踏实和温暖。
念及此,我迎上微风,展颜一笑。而我深知,隔着云水那一端的你,也必定会迎上我的笑靥,轻唤我的小名。
【二】思念,无限好
暮色沉沉,暖暖的夕阳缓缓流淌,我盈盈浅笑,踏着轻快的步子,在风里行走。我总是喜欢在黄昏里漫步,迎着轻扬的风,感受那份匆忙中隐隐透着的安宁。远方的你,是否也在每一个夕阳西下的时分,驱车回家?而我知道,你每一时、每一刻,都在关注着我,牵挂着我。
其实许多时候,爱,并不需要说出口,静静地守候,用心感受,那份爱依然纯美如初。每当想念的时候,抬头望望天空,轻轻微笑,便宛若听见你关切的殷殷问候,隐在风中,穿越万水千山而来。
往事如风,我们在烟雨红尘中相遇,傻傻的我,一直把你当做是好友。我从未想过,我们有一天,会把那一寸寸惆怅的相思,融入到我们的今世来生里。
遇见,于我而言,是清淡的章节。荒芜的过去,让我隐去了欢颜。也许,于你,爱,就是在心灵的书笺上,灵魂被撞击的刹那开始的吧?是你,在我清风明月般的文字里,聆听我在水湄边浅唱轻吟的素墨清曲;是你,在我渲染的忧伤里,为我叹息,为我心疼;是你,在每一个灯火珊阑的时分,给我一抹温润的微笑,以及一杯香气扑鼻的卡布奇诺;亦是你,为我在漆黑的夜里,点燃一盏昏黄而飘满暖意的指明灯,照亮我的归途。
岁月的蹉跎,无法遮掩温暖的细节,无法掩饰清水明媚的旖旎。我们彼此眉目相映的日子,是那样清澈,又是那样踏实。虽知三生遥不可及,但是在这一世的闲情里,绮梦相随,亦未尝不是一种别样的幸福。
这世间,总有一种懂得,在不远也不近处。我是最薄凉又偏执的女子,你是最温暖又细心的男子。我喜欢隔着一段距离,遥遥相望;而你喜欢用尽一切力量,为我欢喜为我忧。于是,你用力,我疏离。在无数次的纠结揪心以后,我们终于学会把爱收藏,在安宁的静气中品味思念的无限好。
我站在云端上,看你兜兜转转,不知疲倦地为我洒落所有的温暖,把我宠爱得如同童话故事里的公主,其实我的心里,早就感动绵绵。但是有一种爱不能说出口,也有一种纯白的记忆,只能永恒想念。那么,不必追究这一程风景,是否会永远沉香入梦,只要在我回眸的时候,就能看见你清润的微笑,便足够。
于是,这个被风吹过的夏天,这个暮色夕阳的黄昏,有一份纯白的思念,悄然地爬在了我的脸上,微湿,温热,丰盈。
【三】纯白爱,我记得
很喜欢被风轻轻吹起长发的感觉,仿佛有着息息相关的潮湿,在风的低吟中游进了我的内心,让我在花香漫溢的况味中,品尝到夏日的明媚与纯白。
究竟需要怎样的深爱,才能让你把我的每一点滴,都放在心上?究竟是怎样沉重的真情,才能让你一路无悔地付出?究竟是怎样的幸运,才让我在冷漠清凉的浮世烟火里,邂逅一个对我死心塌地的你?
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我早就习惯了在你的呵护中行走。我知道,认识我以后,你的手中一直捧着一个玲珑剔透的水晶瓶,而瓶里,装满了你如雪般纯洁的爱,也装满了关于我的点点滴滴。经历了时光,你的初衷依然不变。我一直知道,你的心愿就是不让我颠沛流离,只要看见我拥有人世间最平凡的幸福,你就会安心微笑。
从遇见的一刻起,与你隔屏相对,遥遥相望,继而动容动情,梦里相萦,情意在时光的流转中变得越来越厚重。而仗着你的爱,我则是越来越轻狂,越来越任性,越来越娇蛮。
也曾无数次地遐想,会不会,有一天,你终于会忍受不住我的骄横无理而转身离去?甜也好,痛也罢,我已在日夕相伴的岁月里,习惯了聆听你的融融问候,习惯了回答你的关切询问,即使每次面对时,我故意翻着白眼,装作不在乎,其实心里,早就如春风浩荡,开满了一路的清媚。
假若,真有离开的一日,我该如何适应,一个人的日子?而没有你的日子,又该是何等的寂寞孤独?
此时,你仍然远在天边,我的身旁,又吹过了一缕清润的微风。日子原是这样,弹指一挥,好多岁月已然轻轻掠过。但我相信,这个被风吹过的夏天,这一缕温润的风,我会刻骨铭心地记住。
手上拿着你从万水千山之外,给我寄来的珍贵礼物。你说,不必有压力,也许多年以后往回看,这只是小事一桩。你说,这只是源于一个字,而这个字,你学会了不说,但却时刻放在心上。
我知道,爱字不易写,可你却用无尽的柔情,为我写了一次又一次。而这一刻,我依然无法给自己一个理由,接受手中重若千斤的礼物,可是我的心里,却开满了你种下的芬芳暖意。千回百转,我依然词穷,想不出该用怎样的词语跟你诉说,可是我却想告诉你,多年以后,这份礼物,这份情,一定温润如今日,一定依旧叫我无法释怀。
被风吹过的夏天,我只想,用轻浅的文字,为清朗醇香的忆念,洇开一笔晶莹无比的琉璃白。风吹过,你记得,我记得,有一份纯白丰盈的爱恋,曾经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