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蜗牛观后感
《极速蜗牛》是由大卫·索伦执导,主要讲的是一只叫做“特伯”的蜗牛热爱赛车和速度,一次意外他掉进赛车的发动机,从此“基因突变”,让他拥有了赛车般的速度!他带领着小伙伴参加了赛车大赛,并且战胜人类,成为冠!这些是百度上的搜索结果,与我看的一模一样。
一开始,在一个长满西红柿的菜园里面,住着好多蜗牛,特伯也是其中一个,还有特伯的哥哥,每天早晨一起来就会被老鹰抓走一个同伴。特伯是一个赛车迷,他多么想参加赛车比赛也多么崇拜人类赛车冠,虽然我忘了冠叫什么名字了。
一天,特伯在大家都睡着之后出了菜园,他看见了好多赛车在马路上飞驰,突然,一辆大车把他蹭到了一个赛车上,不小心掉到了赛车的发动机里面,由于基因突变,特伯感到非常难受。特伯回到家,睡着了。
第二天,老鹰把特伯的哥哥给抓走了,特伯由于生气,基因开始变化,像赛车加上跑车再加上飞机的速度一样追着老鹰,在关键时刻,把特伯的哥哥救了出来。
特伯和它的哥哥流浪,突然被一个人给抓住了。他回到家,围着很多人,桌子上有一个赛道,那个人把特伯和它的哥哥放到赛道上,又放了几只蜗牛,比赛跑,另外几只蜗牛呀呀的冲,却只是挪动了小小的一块地方,特伯微微一笑,嗖的一下子就到了终点,大家惊呆了,抓住特伯的人叫做贼奥,由于是英语名,就只能打贼奥。贼奥很喜欢特伯,准备用特伯赚钱,因为贼奥也是和他的哥哥买墨西哥卷饼。
后来,特伯想参加参加印第安纳波利斯的500赛车赛,贼奥同意了,可是贼奥的哥哥不同意,因为报名费需要两万块钱,必须把大卡车卖掉才行,并且不可能夺冠。
贼奥和大家一起,偷偷地拿了钱,带着蜗牛们出发了。贼奥的哥哥知道后,非常生气。大家好不容易让特伯参加比赛,贼奥还给特伯制作了一个赛车外壳,蜗牛壳上增加了一个蓝的赛车外壳,好酷啊!
第二天,比赛就要开始了,特伯的哥哥不忍心让特伯参加具有非常大的危险的比赛,可是他被关起来了,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
声响起,所有的赛车还有特伯发动引擎,最快的速度出发,一开始特伯就是最后一名,中间段,特伯拼命赶,超越了一个有一个,到了第二名,第一名就是连续取得好几次的冠,也就是我忘记叫什么名字的那个人。那个人很气愤,把特伯逼到了最靠墙的地方,那个人以为特伯已经死了,其实,特伯在那个人赛车轮胎上跑,特伯一跳,到了路上,并且借住跳的力量到了那个人的前面,全场欢呼,主持人也大声喊道:“哇塞,蜗牛到了第一名!”可是,特伯的外壳裂了,它的赛车基因不断地流出,那个人一看大事不妙,到了危险区,可是危险就是危险,他的赛车不小心失控,把好多赛车都撞坏了,特伯也被震到了离着终点仅仅一米远的距离,特伯想一口气冲过去,可是他的基因已经没有了,他缩进了壳里。就这样,现场一片狼藉。
特伯的哥哥看不下去了,挣脱了瓶子,打了个顺风车,因为贼奥的其他蜗牛骑着大雁在天空飞舞,接到了特伯的哥哥,它们骑着大雁,着落在了特伯左边,特伯的哥哥大声呼唤着特伯,特伯探出头来,特伯的哥哥鼓励特伯,激起了特伯的心,他一点一点的走,大屏幕切换到了特伯,全场人都为特伯的坚持而鼓掌。这时候,那个得到好几次冠的人把赛车弄正,发动了一下,之间黑雾迷茫,那个人还是不认输,推着赛车走,赛车的轮胎掉了,他又拉着赛车走,特伯就差一点点就到终点了,那个人突然一拍,一踩,把特伯震到了前一厘米特伯在里过线只差一毫米的地方滚动,突然,蜗牛壳倒了,特伯也正正好好过了线,主持人感叹道:“特伯太聪明了,借住蜗牛壳的优势,过了线,超过了人类!”贼奥的哥哥一看,心情变了,他走到外面,跟所有的客人说:“今天心情好,卷饼免费!”
我看了《极速蜗牛》,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我们努力,就算梦再大,也不大,就算追梦的人再小读后感,也不小,因为他有勇气,他也会坚持,总之,让我们为了梦想而奋斗!我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