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冰作文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表哥邀请我来新的溜冰场滑冰,我既激动又好奇。因为之前只在电视上看过溜冰运动员表演花样溜冰,所以他们在冰上翩翩起舞的样子,使我羡慕不已。
我迫不及待地来到溜冰场,惊奇的看到有许多人在自由自在地滑冰,他们有的推着椅子滑,有的平稳地滑着,还有的飞快地穿梭在冰面上,多么像海燕轻盈地飞舞在大海上空,又似展翅的雄鹰在碧空中乘风翱翔。
他们优美的身姿看的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我急不可待地换上护具,穿上溜冰鞋,颤颤巍巍地走到了冰面上。平滑的冰面在阳光的照射下金光闪闪。我既兴奋又害怕,突然发现身旁有一个椅子,就连忙把椅子移到自己旁边。因为我滑过旱冰,所以知道溜冰的姿势和滑旱冰基本差不多。于是,我用“八字脚”来溜冰,身体微微倾斜,推着椅子小心翼翼地溜着。一开始我十分不熟练,尤其是看到比我提前半小时开始滑的表哥,他虽然滑得很快,但摔得次数很多,而且每次摔倒都是像失灵的不倒翁,摔了个四脚朝天,碎冰屑洒满了全身。
于是我更加小心地溜着,不时也加快速度,平稳而缓慢地推着椅子绕了几圈之后,我一次也没摔倒。于是我鼓起勇气,缓慢地挪开椅子,牢牢地抓着墙,时刻准备着“飞行”。但我扶着墙的那只手仿佛在墙上扎了根,一动不动,我还是有些害怕,害怕一伸脚就会摔倒,但又转念一想:我平时在学校里的自信哪去了?这小小的困难怎么能那么轻易地打到我?平日的勇气终于重现,我鞋下那锋利的刀刃仿佛有了灵气,带着我溜了起来,虽然还是有些胆怯地扶着墙,但似乎有了溜冰的感觉。
滑了几圈后,我更加大胆地放开扶墙的手,想像所有轻轻松松溜冰的人们一样自由地滑着,快速地滑着。我专心致志地顺着轨道滑着,眼睛不知不觉地就看着地面,生怕前方的路不好滑。直到表哥提醒我,我才抬起了头。这时,我已经滑了很多圈,渐渐放开了紧绷的神经,开始了漫漫“飞行”之旅。
现在,我终于能像燕子一样轻盈的飞舞在冰面上了。溜冰也告诉了我一个道理: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能失去挑战困难的信心,在解决困难的途中有可能不会一步到位,但千万不能泄气,因为只有坚持才能成功。
在炎热的暑假里,我和爸爸妈妈弟弟一起去北京。北京,祖国的首都,那里非常的繁华,车辆川流不息,人流摩肩接踵。
有一天,我们去北京新世界商场。商场的地下层,有一个很大的溜冰场。从一楼往下看,那比我还小的孩子们穿着一套套鲜艳夺目的漂亮衣服玩得正开心。瞧!那扎着辫子的小女孩在溜冰场上跳着优美的舞蹈,像一只美丽的蝴蝶在百花丛中翩翩起舞;那两个穿着连衣裙的小女孩在向后退,本领可真大;几个大哥哥在溜冰场上跑着,潇洒自如,真厉害。“砰”一个小弟弟摔跤了,手红了起来,眼泪也掉出来,这肯定是摔疼了手脚。
我的心都快飞了,摇着妈妈的手说:“快点去学溜冰!”我们报了名,老师走过来,把鞋子给我穿上,我看见鞋子的底部有一把锋利的刀,随后还带上护手护脚的东西免得受伤。我迫不及待地走去溜冰场,双手紧紧地抓住扶手,因为冰很滑,我差点跌倒。老师拉着我的手,教我怎样在冰上走。是这样的,一只脚抬起来,一只脚踏上去,就好像在冰上踏步。站稳了之后,我们就一直绕着圈踏步。“哎呀!”我摔了一跤,手碰到冰上,真冷啊!双手像凝固了似的,脱开手套一看,红通通,再摸摸冰,冻得没感觉了。我自己爬起来,又继续踏步。老师滑了过来,教我如何滑行。我先看了老师的示范,然后自己开始缓慢地滑行。唉,又摔跤了,我又勇敢地爬起来。
“清冰时间已到!清冰时间已到!”听到广播,每个人都迅速离开溜冰场。原来是用水把磨损的地方弄平,令冰更滑。清完冰后,有一位穿着溜冰裙的老师在表演,看她优美的身姿,观众们发出热烈的掌声。在电视上看到的花样溜冰比赛,总会有选手失误,这个老师也不例外。“嘣”,她撞在边上,几块小小的冰弹了起来。她立刻把手伸开,眼睛闭着,好像一个小女孩在寒冷的冬天里在街道上跌倒了,父母也不知道,伤心地哭着,又好像是故意设计的一个片段。观众们不得不给点鼓励。接下来的表演也很精彩,有四人花样溜冰......
我们又开始练习。这时,我感觉到很冷,冰面比以前更滑,我很小心地滑着,但还是跌倒了两次。
时间很快过去了,我要离开溜冰场了,如果将来再到北京,我一定会再去溜冰场,学会溜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