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美丽的城市_大连,她三面环海,一面靠山。大连虽然有过悲壮,但也有过辉煌,就因为这样才使今天的大连成为北方最著名的港口,素有“北方明珠”的称号。
在改革开放前,大连是一座不知名的小城市,处处是窄窄的道路,晴天随风而来的灰尘刮得行人睁不开眼睛。下雨时,脚上就会沾满泥巴。一到夜晚,黑暗便吞没了整个城市,令人毛骨悚然。
但是改革开放后,大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笔直的柏油马路代替了窄窄的道路,马路两旁种上了高大的梧桐树,枝叶茂盛,绿荫如盖,整个城市都笼罩在绿色的海洋中。
大连是一个海滨城市。每到夏天,大连的海边热闹起来。湛蓝的海水,柔软的沙滩,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海水是那么蓝,使人感到翡翠的颜色太浅,蓝宝石的颜色又太深,纵是名师高手也难以临摹。有很多的游客不由自主的换上泳衣,要到海里去亲身体验,他们在海里嬉戏着,玩耍着,是那么快乐。
大连是一个“苹果之乡”。每当秋天,大连的苹果丰收了。全市20多名水果出口经纪人和100多家水果及产品出口企业,已在俄罗斯、中东、东南亚和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建立了销售网点,在国内各大中城市也建立了大连水果销售处。有一种名叫大红袍的苹果真像穿了一件红袍,浑身红彤彤的,十分惹人喜爱。大连苹果的个头普遍很大,是一般烟台红富士的两倍。
“百年风雨洗礼,北方明珠生辉!”爷爷曾为大连这样题词。我为生长在这样一个可爱的城市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近年来,我的家乡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一座座大楼拔地而起,马路上的奔跑的汽车越来越多越来越好,曾经泥泞的小土路现在都变成了宽敞的柏油马路,我们一家从村子里的小平房搬进了市里的高楼。
想想小时侯,我们家住在平房里,简单的几间房子,厕所下雨的时候都没法用。前几年,我们家住进了高楼,宽敞,干净。而且,我也有了自己的房间,妈妈买了全自动的洗衣机,爸爸也搬回了布沙发,软软的床,电视机等。
但是,现在,我们家又“更上一层楼”了,我们又买了电脑,汽车,热带鱼鱼缸,还有很大的餐桌,书柜,布沙发也换成了皮沙发。
再回老家一看,呵,也不错嘛!老家里的马路已经十分多了,几乎没有什么土路了。马路的旁边也都装上了漂亮的路灯,还有各种绿化让空气变更清新了。平房越来越少,都盖成了集中供暖的楼房,所以,我们老家的环境到了冬天也是那么的好。
呵呵,我还是不多说了,你有时间的话自己来一趟,相信你会吃惊的说:“难道这里就是农村吗!”
我们市里也是美的让人吃惊,弥河沿岸的景色是我见过最美的景色,还有荷花节,蔬菜博览会等等让人赞叹的节日。
啊!我爱我的家乡,因为她现在实在是太美了!如果这里改成旅游景点的话,一定会让游客们流连忘返。
这就是我成长的家乡,在我十年的人生路上,我亲眼看着自己和自己家乡的变化,我相信等过不了多少年,当我长成一个有用的人才的时候,家乡也能变成一个扬名全国甚至世界的地方。
从海南岛到大兴安岭,从青藏高原到东海边,我们的祖国处处都那么美丽。可是最美的还是我的家乡多彩的大连开发区。
家乡的春天是绿的;春天用自己的温柔征服了冬天的寒冷,她现在正在忙着给树木、草儿换上漂亮的绿衣服,好让人们早一点知道她的来到。柳树甩着嫩绿辫子,小草苏醒的早,小脑袋都变成翠绿了。在这片绿色中,还有灿烂金黄的迎春花,把春天打扮的轰轰烈烈。
家乡的夏天是蓝色的,蔚蓝的天空,深蓝的大海;每年夏天,爸爸妈妈都会带我去海边玩。退潮后,翻开石块可以捉到到小蟹,还可以用毛笔钓上来虾怪呢。有兴趣换上泳装,扑向大海;或者坐在岸边沙滩上,享受着亲切的阳光和温柔的海风给你带来淡蓝清爽,足以让你释放出对生活全部的热爱。
家乡的秋天黄色的,沿着街道,高大的白杨树上一眼望去一片金黄,像是挂满了累累硕果。最有意思的是样子优雅的银杏叶,像一把华丽的扇子,拾起一片写上一首喜欢的诗句,加在书页里,偶尔翻开看看,别有一番滋味。
家乡的冬天是红色的,元旦之后接连几个盛大节日,宽阔的金马路两旁,路灯杆上挂满了火红的灯笼,街道两边的商店都飘扬着红色的广告;最有意思的是社区里老爷爷老奶奶,穿着各色衣服,拿着粉红的扇子敲锣打鼓的扭起了大秧歌。那是在告诉人们:我们的日子过得啊红红火火。
我爱多彩的家乡大连开发区,我爱美丽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