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读后感
读了《桂林山水》以后,我被迷人的桂林风光深深地吸引住了,产生了一个迫切的愿望———我想去桂林,亲眼看一看那里的山,那里的水,亲身体会一下“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感受从文中我知道了桂林的水静、清、绿”三个特点。
这种“静”赛过水平如镜的西湖,“清”得直接可以看到江底的沙粒,绿得像一块无暇的翡翠。这样的水真是太神奇了。哪里的水能同时有这样三个特点呢?读到这儿,我对作者为什么用“真静啊”、真清啊”、真绿啊”、这三个词语来赞美桂林山的水有了一些体会和理解。
从作者叙述中我还知道桂林的山形态上与峰峦雄伟的泰山不同,颜色上与红叶似火的北京香山也不同。那里的山有“奇、秀、险”三个特点。它“奇”在一座座跋地而起、各不相连,”但又“奇峰罗列、形态万千”上。我们这里的山都是连绵起伏的,但是,从平地上拔地而起又有着千姿百态的山,我哪里见过!桂林的山“秀”在色彩明丽上。桂林的山“险”在“危峰兀立,怪石嶙峋”上。我觉得那里的山不一定很高但都很险峻,看了一定会别有趣味。
读到文章最后“这样的山围绕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映着这样的山,再加上空中云雾迷蒙,山间绿树红花,江上竹筏小舟”时,我想到,这真是一幅十分美丽的图画,来到这里,一定会有置身于仙境的感受。我为祖国有这样美丽的风光感到十分骄傲。
我爱美丽的桂林山水,我爱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