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的山真是奇啊!它们奇峰罗列,形状万千。桂林的山真是秀啊!色彩明丽,倒映水中。桂林的山真是险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
桂林的水真是静啊!它们静得让你感受不到它在流动。桂林的水真是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江底的沙。桂林的水真是绿啊!绿得像一块无暇的翡翠。
山和水交相辉映,异彩纷呈,加上空中云雾迷漫,山间绿树红花,江上竹筏小舟,真是美不胜收。
我为桂林优美的景色赞叹不已,为祖国的锦绣河山感到骄傲自豪。热爱祖国大好河山的感情亦油然而升,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