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读后感
《桂林山水》是一篇写景的文章。它记叙了桂林的那一带风景如画的山和水,让人们对美丽的桂林更加向往。
课文主要以静、清、绿来体现了漓江的水,又着重地把桂林的山的特点奇、秀险写得多姿多彩。学了这篇文章,让我对桂林的山水更加惊叹,而且被作者那种精彩的作文文笔给打动了。人们读起来,就像走进了一幅连绵不断的画卷。
桂林的山和水让我非常喜欢。桂林的山和水让我非常喜欢。桂林的山,形态各异,怪石嶙峋,好像你一不注意就会栽倒下来,让人感觉非常惊险。而且,桂林的山,形态比其它的山更多,像巨象,像骆驼,像象鼻,像老人……让我更加喜欢桂林的山;桂林有一条漓江,漓江的水很漂亮,像一块透明的镜子,又像一条清白的纱裙,更像一块无瑕的翡翠。假如一只鱼鹰从水面飞过,脚爪点了点水面,便立刻荡漾起一圈圈水纹,那这刻是多么美丽的景色!
我攀登过又高又险峻的华山,那里怪石嶙峋,奇峰罗列,石头有大有小,有轻有重,一条涓涓的小溪在山路的两旁欢快地流着,在太阳光的照耀下,小溪显现出五颜六色的光彩。但读了《桂林山水》后,让我更加喜欢桂林的山水。桂林的山水,有郁郁葱葱的树木,色彩明丽的鲜花,水平如镜的漓江,半倒半立的怪石,还时不时传来声悦耳动听的鸟歌,看见小巧玲珑的鸟儿……这种情景真是诗情画意!
桂林的山水真美,我真希望桂林可以越变越诗情画意!就像“诗中有画,画中有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