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读后感
最近语文上到桂林山水这篇课文,我对它深有感触。
当我读到桂林的水的时候,先拿波澜壮阔的大海和水平如镜的西湖作比较,赞美了漓江的水;接着用了一个排比句,具体写出了漓江水的静绿清的特点;还用翡翠做比喻,形象地突出了漓江水的"绿";最后用船浆激起的微波扩散出一道道水纹,来近一步映衬出漓江水的"静".读到这儿,仿佛我就是作者,我来观赏了桂林的山水.
在看看桂林的山,先拿峰峦雄伟的泰山和红叶似火的香山再一次作对比,突出了桂林山的三个特点:奇秀险奇在千姿百态,无奇不有;秀在青翠葱郁,色彩明丽;险在危峰兀立,使人望而生畏,多美的桂林山啊!我忍不住要歌唱你.
我仿佛饱吸着山上的新鲜空气,坐在船上荡漾着,把我引进了仙境,我多想纵情高喊桂林山水: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