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观后感
友爱小学庞梦丽
星期二下午,清风送爽,凉风习习,我们友爱小学全体师生在电脑室**了电影《邓小平》,我看了电影之后,心情非常激动。
《邓小平》这部影片以邓小平领导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为主线,以辉煌的气势,刻画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展现了一代伟人邓小平带领中国人民奔向小康的功绩。作为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他的事迹早已为群众所知。不可否认,他是一个伟人。他做了别人不敢做的事。他给全中国人民带来了新的生活。但这样一个经历了千辛万苦的领导,他的内心还是和普通人一样单纯自然。
“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土地和人民。”一句普通的话语,道出了一个非同一般的道理——一个人,即使你什么职务都没有,你也终究是人民的儿子,对于祖国,你永远都有推卸不了的责任。
看完这部电影,我不禁想起家乡运粮湖农场的巨大变化。原来的运粮湖杂草丛生,到处都是芦苇沼泽。一排排低矮的茅草棚,人们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现在:改革开放的春风劲吹神州大地,运粮湖人民奋发图强,大力引进外资,搞活经济,农场经济一跃而上,一座座大楼拔地而起,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小汽车已经走进了百姓人家。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应该从现在开始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文化知识。我长大了,也要为国家服务,为国家做贡献,做一个像邓小平爷爷那样的爱国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