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观后感
友爱小学耿忠良
我小时候,关于邓小平只有五个模糊的词:邓小平爷爷。对我来说,他真的只是一个祖父,和蔼可亲,脸上永远带着亲切的微笑。
当时,我不知道他为中国和中国人民奉献了什么。我只记得他的葬礼有多隆重。我只记得有多少人因为他死在电视画面上而哭泣。长大之后,对小平爷爷的了解也慢慢加深,终于明白,为什么他会一直被人们歌颂,那么多年之后,他对中国,对中国人的影响依旧那么深远。
邓小平爷爷提倡艰苦奋斗、勇往直前,在关键时刻表现出非凡的勇气和勇气。他在决定恢复高考、恢复香港主权、规范军队等方面表现出杰出的智慧和勇气。
“天塌下来有大个子顶着,大个子顶不住了小个子一定能够顶得住!”这个小个子,在每个中国人心中的永远是巨人的形象。邓小平这个响彻中华民族的名字,永远不会忘记他的名字,历史永远记住他
我决心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文化知识,长大后为祖国作出贡献,按照邓小平爷爷的知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建设的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