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爱小学马佳慧
今天我们**了《邓小平》这部影片,它讲述了一代伟人邓小平的故事。以极强的艺术感染力深深地打动了我。
邓小平爷爷是我们的领袖人物之一。他小的时候家里很穷,就住在一个人称“邓家老院子”的普通农民家里。
在五岁的时候,他的爸爸邓绍昌把他送进了学校,邓小平爷爷很聪明,老师教过的东西他都能倒背如流。邓小平爷爷的书法很好,在后来的革命工作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邓小平爷爷学习很勤奋。四年来,不管刮风下雨,他从来没有缺过座位。有一次下了一场大雨,回到家衣服全湿透了,换好衣服也没来的及吃饭,他的母亲给他带了点米和两个铜板,可是他没有舍得吃,也没有舍得花,回到家还是给了母亲。
看完影片,听完讲解后,我心潮澎湃。从这部电影中,我不仅看到了世纪伟人邓小平的智慧,也看到了祖国的变化与自己息息相关。每一个历史时刻都是如此激动人心。忆古思今,我才发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
“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土地和人民。”邓小平这内心深处的心声,足够表达他对祖国人民的感情和不舍,也拔动了我们每个人的爱国心弦,我们相信,在邓爷爷精神的指导下,我们必将奏出一曲更动听的爱国之歌,必将走向一个更辉煌的未来。
我深深地感受到沐浴在党的温暖怀抱中是多么幸福。作为一名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我充分意识到努力学习的必要性和责任。今天我们的国家去不容易。我们可以在这样好的条件下接受教育,应该学会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