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守承诺作文
唉,所谓信守承诺,乃我中华美德,可是,做到这点,怎么就这么难呢?
倘若想听听如此感叹之原,且听我娓娓道来吧。
下面这一件事啊,纯属事实,列位看官,莫笑,莫笑……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某晚,本人正摇头晃脑地念叨着,睡魔在四周旋转,终于将我压制,我睡得甚是甘甜。
“砰!”
一声巨大的声响传来,我一个激灵,从椅子上跳了起来,万分谨慎环顾四周,最后,死死地盯着一处角落,发出令人不寒而栗的冷笑声:“呵呵呵呵,跟我玩躲猫猫,太嫩了些吧!”
说罢,便步步逼近,看着那抹小黑影,忽然丧了气,有气无力地摆摆手,“出来吧,我可以饶你不死!”
想知道我为什么会忽然作罢吗?原因十分简单,因为啊,那睡魔,又把我给打倒了,我简直是欲哭无泪啊,有口难辩,看着面前的黑影渐渐立了起来,也无可奈何,昏昏欲睡。
朦胧中,隐约看见那人嘴角抽搐了一下,叹了叹气。
随后,“砰”的一声,再一次把我给吵醒,我再也忍不住了,猛地一跳起来,怒声道:“谁呀,怎么不让人睡觉啊这是,别欺人太甚哈,不然,我就,呵呵呵呵……”
充满邪恶的笑声骤然响起,而本人,却再次倒下,睡……
没办法,由于太早起床实在是想睡觉啊拜拜!
就,这么完了?
当然不可能!
门外有个大叔,擦了擦头上的冷汗,摇摇手:“额,这,同学,拜托你件事儿啊,千万别让涵玩电脑啊,走了!”
这位行色匆匆的大叔,到底有何企图?
我缓缓站了起来,盯着涵,不屑地问道:“嘿!高人,你千万别睡哦,你爹是干嘛去啦?”
涵从容自如地一笑,“凌,你——”
话还未说完,忽然被一阵粗鲁的敲门声给打断,“砰砰砰”。
唉,终于来了个可以文雅的,懂得叩门的先生了。
我我舒了口气,正想打开门,结果,结果门伴随着一声震耳欲聋的声响,闪耀耀地开了!
这,这是怎么回事?
一朵疑云在我头顶飘浮着,未等我将它拍散,刚才那位大叔再次闯了进来,握住我的手,语无伦次地说道:“拜托你,一定不能让涵玩电脑!你能办到吗?”
我嘴角微微抽搐了几下,诶,大叔,我跟你素不相识,你,你是不是走错路啦?
正想说话,大叔突然一改说,激动地说:“只要你不让他玩电脑,我就请你们吃零食!”
哇,还能吃零食!
零食呢?对于我这个吃货来说,乃天下第一“盗贼”,它祸害人世间,我对此“深感痛恨”,只想把它们统统“消灭”了。
“好!我答应!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我绝不食言,不跟他们同流合污!”
我一拍胸脯,信心满满地说道,这件事啊,对我来说,小菜一碟!
“好好,那就谢谢你啦!”
大叔露出一抹计谋得逞的笑,眼里闪过一丝狡黠,嘿嘿一笑,转身,潇潇洒洒地走了。
“喂,涵,你搞什么鬼东西啊?”
有选择性失忆的我,忽地想起原来这是涵的老爸啊,我明白了,只不过,涵为什么要来我家啊?
涵摆着那万年不变的笑容,镇定自若地笑了,“你说的,不给我们看电视,哦不,是玩电脑,那我就来稍稍诱惑一下喽。你不是不想给我们玩电脑啊,要不,我和臻先玩电脑,你在一旁看电视,可以了吧。又不碍着你什么,对吧!据说你最近在追剧,是在看那个《天空之城》吧。我知道的,你那小弟臻告诉我的。不过,臻说,你好像不能看啊!那好,现在是个大好时机,我让你看,让你看个够,绝对!好啦好啦,给我们开电脑吧,恩?”
看着涵滔滔不绝,唾沫横飞地演讲着,这只是区区一个即兴演讲而已,若是让他写起演讲稿来,讲个三天三夜也讲不完!
不过,这对我来说啊,就是比催眠曲还管用几百倍的催眠演讲!
我无精打采地玩弄着手指,勉勉强强凑合地听着,但是,听着听着,我暴跳如雷!
“你说的也太太太太太离谱了吧!追剧?《天空之城》是电影,OK?追什么剧啊追剧,再说了,《天空之城》我早就看完了,你那小道消息是从哪儿听来的啊?别随随便便不扯啊!同志!我可不想让我的尊严华丽丽地碎了一地啊!”
我怒气冲冲地指着他大喊大叫,怒气满面。
涵老大不高兴了,气急败坏地说道:“诶,我不希望我说(演)话(讲)时被打断!”
“好了好了,不管你说什么,我都不会答应的!”
我毫不客气地打断了涵,他夸夸其谈的本性,我深表了解。
“你真的不玩电脑?我可以让你玩好久好久,哦不,是看好久好久!”
涵循循善诱,我确实被他吸住了,有些迟疑地道:“你,我,……”
涵见好大一条鱼上钩了,老奸巨猾地笑容满面地落落大方地说:“不要条理不清地乱说啦,我真的可以让你看很久很久哦!”
听了他这话,我瞬间垂头丧气了,我彻彻底底地被他恶心到了,他的那抹笑,那声音,我都快吐了!
不过,能抵挡住这话,得有很坚强的毅力,没关系,这我备有!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我决不食言!你不必在废话了,我是决不答应!”
好豪迈的话语!点个大大的赞!
涵作罢,灰心丧气了,怏怏不乐地叫道:“你怎么可以辜负我对你的一片好心!”
我刚露出一抹得意的笑,嘴角才刚刚扬起,一碗水从天而降,泼到我的脸上,我瞬间泪流满面。
面对我这潸然泪下的表情,涵悠然自得地走向电脑桌,讲手放在那键盘上,哦不,还没放上呢,只剩0。0000001毫米时刻,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我的身影飞跃而上,将那脏兮兮的爪子抓开,怒声道:“休想碰我洁白无瑕的电脑!别玷污了它!”
“哎呦,出动了?那就让本大侠来会会你!”
涵一跃,准备开战,这是历史上零彩排大战开场了!
我一低头,沉声道:“师兄!承让了!”
双手一剪,交叉奔向涵,葵花点穴手,“唰唰”几声,涵应声倒下。
“好啦,现在,最惊心动魄的事情就要开展啦!”
我气沉丹田,出招神秘莫测,将其频频击退,涵无处可躲,只好举起了小白旗,认输!
我呸!这才几招啊,就认输,男子汉大丈夫什么时候秒身变成了男子汉大豆腐了都!
“砰砰砰!”
小插曲,大叔回来了!
“嘿,干得不错,涵没有玩电脑吧!这就好,来,给你十元,去买吃的吧!”
这个豪爽的大叔,自问自答了几句,给了我一张蓝色的毛爷爷。
我紧绷的脸在这一刻终于松弛了,刚想结果纸币,一只邪恶的小爪子伸了出来,一把抢过了钱币,是涵!
“咱俩上辈子是冤家啊?真是冤家路窄!”
我们两人怒目相对,结果,涵洋洋得意地腾空一跃,闯向小卖部。
“唉,大叔,你下次还是别这样了吧。我刚才啊,差点儿就快输给他那小嘴皮子了,那——”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这是你说的,当然,既然涵抢走了你的礼品,这二十元,就给你了!”
大叔毫不留情地打断了我的话,将一张肉色的毛爷爷递给了我,笑眯眯地看着我。
“哦,叔叔,小人感激不尽!”
我结果钱,一蹦一跳地走了,呵呵呵呵,拜拜!
此事请看官莫笑啊,尽管本人也笑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