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作文
小草的努力生长时用绿意为大地化妆,小鸟的展翅翱翔是用生机为天空化妆,我们的斗志昂扬是用希望为生命化妆!是你让我明白,生命的美丽在于常怀希望!
我低着头,木然地看着眼前的数学作业,心中毫无斗志和激情可言。自从武汉的自主招生考试失败后,我陷入了深深的自卑之中,一切都显得无关痒痛。
突然一个男中音响起,哦,是爸爸你来了。你见着我,给我一个宽慰的笑,反倒让我无所适从。你紧握我的手,温暖有力,却更让我满怀歉意。
我已记不清这段谈话时怎么开始的,只知道你自始自终没有提过成绩没有怪过我。
“你要记得我说的话,敢于尝试没什么不好。至少你满怀希望的去了,不论成绩的好坏,总之你的能力没有丝毫的下降,或许反而他还会提升!”你抚摸着我的头,我伤心的泪水却汩汩流下,我只能怪自己!
你又摇了摇我的肩膀,说道:“宝贝,你别灰心!那次考试对能力的要求太高,很明显你不太符合要求。只是生命中有太多的挑战要面对,一次失败并不能耗光我们心中满满的希望!你明白吗?”你的语气有些焦急,但你的意思我全都懂得。
是啊!我的心中仿佛有些什么在滋长。
“你看看。霍金的生命中有多少坎坷呀!但他的生命丝毫不暗淡,相反,他的生命很美丽,比那些相貌美丽的人的人生美丽得多!为什么?为什么他从没有放弃过希望!
是啊!我的生命还很长,我还有很长的路需要希望相伴!没有希望的人会因失败而灰心丧气,常怀希望的人会因失败而创造出更美丽的生命!
心中涌起一股热量,烘干了我的泪水和沮丧。对,我这次失败了!但我会像霍金一样,绝不放弃希望,我要用希望为生命化妆,绘制出一幅精妙绝伦的人生画卷给你们看!
你再次握紧了我的手,我知道,你是告诉我别放弃希望,是激励我用希望为生命化妆。
有人说:“三日不读就觉得面目可憎。”这果真说明读书是极好的为生命化妆的方法。而且往往读书多的人也就一幅如诗如画的脸庞。那徐志摩博通中西,布仅温文尔雅,而且高欣俊秀…
我亦常常是个书虫,从风雅颂到吾将上下而求索,从唐诗到明清小说,每逢适宜的,就手不释卷。自以为读这些书是大有好处的。
春风又起,暮春初夏之交火热的九年级下学期复习开始了。沉寂或疯狂了三年的心开始回归课堂,一时间大家拼搏地回补遗失三年的灵魂却更加疯玩,一时间班上是一半火热一半凉,一边比学赶帮,一边纵情玩乐,坐在这两股势力正中的我不禁只有颦蹙了。
我这段时间爱读丁香,雨中结丁香愁,愈读觉心身感伤。正趁着下雨的周末,我决心避开汗多的作业,撑一把纸伞去植物园放访一访这羁绕我许久的丁香……
踏着微黛的青石砖,我竟惊奇地发现这植物园中大概没有人影,只我一个子然的孤影。细雨里幽芳的气息浸着水润,围绕着你的腰肩,摩挲着你的颜面,更添一份凄凉的情丝……身边百花争放,却只留我一人,群花是否太寂寞了呢?
走过了灼灼其华的桃树,绕过了含着春泪的芍药,看尽了打紫薇的花残,心中只觉时凄凉更甚,凉意透骨……蓦然间,耳边的窸窣多了起来,不是花的呻吟,是人声的鼎沸!尽那边,是一个丑陋的大棚,许多人影都在那里停驻,是什么,竟能艳压群芳?是丁香么?走近了,一般香气爆裂似的涌出,令人心旷神怡,那花逐渐清晰,渐红的蕊,粉染的瓣,微靛的叶,浅碧的茎。欧!久违了,牡丹!蓦然想起刘禹锡的诗亭前芍药妖无格,池上芙蕖净少情,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我似明白了什么,丁香的影淡了,牡丹的艳凝在了心间。
如今的我不大皱眉了,管你是疯玩成魔,还是苦心修学,我只为自己而努力,只为得花开时节动京城!
书上的东西放在心中也会腐朽,只有在生活中能有明悟,才能化作一抹最艳丽的唇影。为生命化上不朽的奇装。书不是在书本上读的,妆并非在脸上画的,生活的书能为生命化妆。
人生就像一张白纸,外表,服饰不过是周围的框架,而品德,素养才是其中五彩斑斓的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