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的飘雪,覆盖了我的整个世界,远看是银装素裹,原来是白雪皑皑,雪的世界,冰冷而凄凉,雪的韵意,温馨而幸福。躲在雪的身后,感觉雪的温情,抚摸雪的温柔。走到雪的眼前,美丽的容颜,迷人的眼神,忘情的微笑,无不让人心旷神怡,达忘我之美妙境界。
雪冻路难行,亦欢乐无穷,笑脸常在,没有苦痛和怨言,没有怒火在升的场面,人人谈笑而至,欢声而离,一切都在雪路中那搞笑的动作和优美的摔倒,一瞬间,在这张素描纸上慢慢的完成了一幅浪漫彩色空间。
雪停了,不知道怎么啦,好像怕她永远丢下我,不再回头张望我的笑脸,不再回到我的世界,所以我主动去留住她,让她守候我一辈子,因此带上小巧的相机,和几个哥们和她留影去了。
迈着急速的步伐,揣着兴奋的心情,下楼,来到二道门,看见满地的雪都在慢慢融化,还有阳光给她加速,我无法目睹这一残酷的事实,取出相机,让哥们把我和她紧紧的融入了一张纸上,永远的留住这火车道上的她,然后来到柏园,想象中,雪中的柏林应该是非常美丽而壮观的,但是雪的重量让柏林折桠断枝,每一棵松树都在呻吟,在伤痛中忍受寒冷的摧残,在哀叹声中埋怨白雪的压迫,原来的美好都灰飞烟灭,以前的美容在雪海中消失,就连这长廊也在叹气,美丽近在咫尺,一夜之间,面目全非。可是大雪压青松,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不要只看到这悲伤的一面,你看,树在雪中摇动,雪在园中飘洒,阳光透过树丫,在白雪上形成了美丽的斑驳,还有寒风吹过,让雪和松一起空中弄舞,阳光下谈笑风生,美妙动人的画面,没有她的存在,这永远是个幻想,在虚幻世界留恋往还。几处的拍摄,将柏林圆的风光留住,刻画在一张张图片上,让她和松柏的魅力永远在此刻定格。
林园中留下了我们的脚印,我们的身影,还有我们的笑声,声音久久回荡,怀着好奇的心,向龙山缓缓走近,远处的龙圆,白雪中带有青松的影子,偶尔还有一声游人的喊叫“好美啊”,走近龙圆,青松夹着白雪,白雪覆盖松身,路上是行人的脚步密密麻麻,身旁的路人的身影慢慢缓缓,看着一路的美景,听着声声对雪的赞美,我站在路旁,让哥们咔的一张,把我的身影久留此地,雪和青松还在我的身旁嬉戏,路人在和雪合影,每一处都是美景,每一处都有人在,我们踏着雪的身子,扶着松的躯干,艰难的前行,嘴里和鼻孔里的气流被冻成白雾,在脸部环绕,暖着那绷紧的面容和僵硬的耳朵,几经周折,来到山腰,停下来休息了一下,看看校园的雪景,看看我们一路的风雨兼程,看看我们生活的冰天雪地,浏览一下世界上最灰的城市,一闪的瞬间仰头,看见从山顶直射下来一束金灿灿的阳光,山顶的白雪是金色的,青松是银白色的边框,山顶的游人寥寥无几,因为路滑,无法攀登,但是最危险的地方最美丽,我们就跟着那几个去寻找最美的游人脚步往上爬行,一步一个脚印,走几步休息一会儿,再往上攀爬,终于到达顶峰,视线超越了最高峰,脚步踏在了山顶,山后一轮夕阳,金黄的光线直射山顶,雪在一点点的消失,松在一片片出现,举眼望去,一种空旷的感觉悠然而生,一种豪放的情怀在此激发,热情的火种重生,眼前是雪盖高山的气魄,是谷底回音幽静,看见奇世美景,马上将她停留,让时间暂停,我们有一次将美丽留下,这次将雪和阳光拖着,给我们美丽的相衬,温情相依,又咔的一声,今天我们背后的夕阳不再下落,阳光下金色的雪永不融化,都留住他们,给我们美丽的金色空间。我们在山顶徘徊,寻找更美的存在,寻找精美的画面,夕阳下的寒风更猛,依然陪伴着雪在山顶那浪漫的地方,叙旧谈心,欢歌笑语,定格了很多画面,冰封了很多美景,留着了漫天的浪漫,带来了满脸的笑容,我们陶醉在这雪的世界中,流连忘返,雪在夕阳过后恢复洁白,在黑夜来临时准备照明,夕阳西下,黑夜袭来,我们也该离他而去,美丽在黑夜中保持,浪漫在黑夜中继续,雪和松把我们送到山脚,依依不舍,难免眷恋怡情的场面,我目谢他们的温情,心领他们的好意,送他们回家。
雪中的龙山是那么的清新洁净,漂亮自然,白雪和青松交错,行人和脚印,笑脸和呐喊,都在柔情的雪花之间呈现,在坚强的青松脚下流连。
山中的雪飘逸豪迈,雪中的山高耸威仪。山中雪松交杂,美丽悠然自现,定格山中的雪和松,留住雪松下的龙山,让松雪永远覆盖龙山,使龙山永远有松雪做伴,把这幅松雪山景画永留人间,长传于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