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我们读了鲁迅先生的小说《故乡》,眼前就会浮现出中年闰土头戴破毡帽,穿着极薄的棉衣,浑身瑟索着,松树皮般粗笨开裂的手里提着一支长烟管的形象。
答:
参考答案:
12、这篇文章说明的主要内容是想象的概念、作用和分类。(少一点扣一分)
13、 置于(丙)处。1分 此句紧承上文中关于人和动物“想象”的阐述,用马克思的话进行总结,并引出下文的内容。(2分)
14、 分类别 1分 能够条理清楚地 , 说明幻想的两种类型。2分
15、材料属于再造想象(1分)。我们读 鲁迅先生的小说《故乡》,眼前所浮现的中年闰土形象不是我们自己独立创造出来的,而是根据鲁迅先生的描述再造的,因此属于再造想象。(2分)(分析说明只要要能答出大意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