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在电脑上再一次观看了激动人心的、着名历史影片——《地道战》。看完以后,心里有一种令人久久不能平静的感觉,既对日本鬼子的残暴感到无比憎恨,又为冀中人民的机智勇敢感到无比骄傲。
烧光、抢光”的“三光”政策,冀中人民没有丝毫的畏惧,他们利用智慧、勇气和力量,建立了蜿蜒曲折、机关重重的地下长城,把鬼子打得闻风丧胆、落花流水。
条条地道,场场战斗,时而让人紧张万分,时而让人拍手叫快。印象最深刻的是战士们用墙上的小眼儿左打一枪,右放一炮,让鬼子们摸不着头脑,在村子里东奔西跑,抱头鼠窜。神秘的地道里埋伏着神出鬼没的游击队战士,他们虽然没有先进的武器,但有最聪明的“土”办法——地道战,有最强大的后备军——老百姓。他们之所以能赢得胜利,靠的是中国正义的力量,靠的是他们机智的头脑,靠的是人民坚定的支持。
地道战的故事告诉我们:正义必将战胜邪恶,任何想侵略别人的图谋注定是要失败的;只有团结起来,才能形成战胜敌人的强大力量;一定要从实际出发,利用我们的优势,发挥我们的聪明才智,想方设法战胜敌人,保护自己。我们学生应该从小树立正义感,敢于与坏人坏事作斗争;团结同学,学会合作,发挥集体的力量;刻苦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技能,将来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