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战观后感
《地道战》观后感 “地道战,嘿,地道战,埋伏下神兵千百万……”当电影里传来 坚定、雄壮的旋律,我心中不禁热血沸腾,仿佛回到了战火纷 飞,硝烟弥漫的抗战时期……
《地道战》这部影片讲述了烧光、抢光”的“三光”政策,他们毫不畏惧,利用百 里长的地道和冀中人民的智慧、勇敢和力量,把鬼子打得惊慌逃 窜、片甲不留。
小小的屏幕牵动着我的心,时而激动紧张、时而放松开怀。印象 最深刻的是冀中人民用墙上的小眼儿左打一枪,右放一炮,鬼子 们在十字路口窜来跑去,我们捧腹大笑。此刻,我恨不得钻进屏 幕,亲手扛起枪,把鬼子打个稀巴烂!
百里的地道蜿蜒曲折,埋伏着的神兵充满了智慧。是什么让他们 如此机智勇猛,赢得胜利?是他们必胜的信心,是他们机智的头 脑,是他们团结的力量。虽然他们没有高科技的武器,但他们有 最“聪明” 的“土”办法――地道。他们有共同的民族魂―― 爱国情。一个伟大的民族一定会为扞卫自己的尊严而不屈奋斗; 不管敌人多么强大和残忍,只要团结坚持就一定能胜利!
《地道战》给我们的精神是永远不能磨灭的,让我们共同来铭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