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活着,跳动的心藏着用尽温柔以对的你。冗长的呼吸,都不能给到勇气去说爱你。我哀叹的离索,到了不得不结束的时候。掩着面,我只想留下全部微笑的回忆。我以为曾努力的结果不会太差,可到如今还是遥不可及。你教过的诗篇,那一轮明月皎洁,清辉宣泄便长相念。人生时间浮余,字里行间留下点什么也要和你有关,不问最后结局,能有这些就已经是今生有幸了。不算那些还遇见你的过去,从现在执子之手,也不看白头到老,每一秒钟也可以算一个地久天长。可惜风景没有哪里最好,盛开的花丛总要有风走过才会芬芳于世,很多人一起总不会被孤单,不过,昏黄灯火里,我只有一个彳亍,就那些在你身后陪伴的日子,也没有现在的让人哀伤。
我可谓仰望幸福,在手边的你,也不能轻易触碰。熙熙攘攘的人群,就逡巡目光,焦灼的永远只有一个背影。我不曾想让青春连这一点勇气的失去,不过现实里,想法永远只是在心里。沉淀着,沉淀着,就成了青春里的伤,刻的那么深,疼的那么很。纳兰性德说:人生如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我却在遇见的时候便把以后的点滴都予以微笑,不论是伤还是疼,只要活着,就能看见你笑的模样,何必原来模样。
除却我们一起的日子,不关与你的过去,可能没你参与的未来,我余下的生命还有很多。只盼我不要在年老的时候因为记忆的缺失,失去了和你的那些珍惜。昨日之日不可留,仿佛早在那一眼之后我便把这句话从我的书本里划去了。好像很傻的样子,不过我的世界里的冷漠,却因为这一份情感的执着让自己在偏安一隅的时候也那么高兴,连梦都是美的。
假设心悦君系君不知,你又怎么会有那些温暖的笑,明媚的不只是天还有我的世界。不过是束缚枷锁,逼迫我们的分离,难道他们不知道爱不会轻易的让人放下。我知你意,你懂我心,现在屈服着,他们何尝又看见我们低着头笑的幸福。结局或许已经有过,可对我而言那也只是另一个开始。
现在拿起书本,文章在书上,你在我的心里。轻拥阳光,我仿佛看见那时的你,站在我的不远处,目光流转间的心动,好暖好幸福——不忘曾相遇。
金色的大巴,穿梭在黄昏的时空,流浪的心,一点点拉开了和家的距离。前方的身影渐渐浮现出一个村庄的轮廓,孤独的心,贪食阳光的温暖,流泻的光线,亲吻远处碧绿的农庄,于是每一棵树,便都摇动起金光闪闪的玉发。一条遍染暖红色的江流,拥抱一只只归程的游艇,收起鱼钓的渔人,洋溢起心足的笑容,风儿刚从花丛里沐浴出来,抚摸田野里的生灵,散发兰花的幽香,几处散乱的房子,正安静地呼吸着,袅袅的炊烟,飘扬饭菜的香味。
一位孤旅的青年,背着一个蓝色的行囊,拿着一把古铜色的吉他,踏动缓慢的步伐,跨出大巴的门槛,黝黑的脸庞露出淡淡的喜笑。
我与他相遇在黄昏的古树下,正见他放下了行囊,取出古铜色的吉它,奏响了动听的旋律,悠扬的声音像溪水的欢唱,又像是江水的浩瀚,然后一路奔涌,流泻千里,最终融入大海的怀抱,给人一种阔达平静而又深沉邃远的震撼。我深深的站立着,内心处涌动着一种莫名的东西,我吃惊的望着他,他一动也不动,祥静的闭着眼睛,似乎在倾听遁入了虚空中的音乐。然后紧闭的双唇露出了笑的弧线。他张开了眼睛,缓缓的,黑色钻石一般的眼睛顿时闪射奇异的光芒,只在一瞬间的时间便又通通内敛回去,给人一种和善宁静的舒服。
他看见了我,微微一笑,我的身体顿时像是被呼唤了般走去他的身旁,和他面对面的坐着。此时的他一改之前的庄严宁静,反而是以一种轻松随意的样子和我聊天。
我们聊了很多,他说他来自遥远的地方,在过去六年的时光里,他一度背起行囊,逃离了学校,逃离了工厂的牢笼,逃离了繁华的街市,他独自流浪在陌生的世界,去开阔心灵的眼光。他还说孤独的心渴望理解,流浪的心渴望归宿,但哪儿才是心灵的家儿,他一直在行找。在六年的时光里,他从未停止过流浪的步伐,一路的游山玩水,遍尝人间苦味,修取玉佛禅心。虽远离了安定的生活,温暖的怀抱,立身于风雨的飘忽不定之中,但内心却是无比的满足。与我聊天,他很开心,听他说话,我也很开心。两只孤独的灵魂一经相遇,其内心必然心心相惜,那一晚,我们谁都没有留住对方,因为我们相互明白对方,当我目送着他离去的身影时,心中满是敬佩。
人生最大的幸福,来自于心灵的满足,一个追逐精神的灵魂,虽然孤独,却是无比的神明。抛却了繁华的城市,去聆听那原始的声音,去品味世间的沧桑,去感悟人间的苦味,是一份担当,也是一种魄力。
早上醒来时,外面的天空就被迷雾包裹着,细细的小雪花儿在风的吹拂下,斜四十五度角飘刮着,轻轻的落着,雪从它的厚度上看,以下有多时了,也不知是夜里什么时间开始下的,今天是三九的头一天,以后些天最寒冷时候到来了,可我觉得它的到来,也预感着春天离我们真的不远了。
世界上的很多的事情或很多东西都是的,一过了头就会往回返的,过了春节后,寒也会踏上归家的旅程,一个归去,一个迎来,我想,新的一年又要开始了。
年过后人们又像天上的大雁似的,又要开始新的一轮长途跋涉南北穿行了,二零一七是一个好大好大的空间在等待着我们,以一种阳光心态,去迎接春天的第一缕阳光走进一个崭新的时代。祝福你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