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小龙读后感
今天上午,学校组织我们看电影,电影叫《功夫小龙》,内容是:哥哥小杰小时候迷路与家人失散,被武馆教练收养, 从小生活简朴,每日***武非常刻苦,是班里的尖子生。小龙哥从小生活就很好,喜欢功夫。他最大的梦想是将来成为全国武术冠军,但他害怕受苦。
由于失去了一个孩子,妈妈对小龙非常的溺爱,调皮的小龙经常把家里弄的一片狼藉,被生气的爸爸送到了哥哥所在的武馆习武。这两个生活环境和性格不同的人成了竞争对手。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到处打架。这兄弟俩在学校里上演了许多幽默事件。期间有误会、有因二叔的赌债所遭受的绑架等等,但是都在兄弟齐心协力之下用自己的功夫和智慧一一解决。
看完电影,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每当想起这部电影,我都会被电影里好笑的情节逗笑,但是这部电影里发生的许多事情让人感到好笑的同时却又令人深思。
上课的时候,老师给大家讲:“少年应知勤学早,老来方恨读书迟”,因为这句话的意思是:趁你年轻的时候,应该好好学习,等你老了知道学***了。
我做为一个学生,正是好好学***时候,我们不能浪费时间,应该好好学习,长大用自己的知识为祖国服务。遇到任何困难,我们应该勇敢面对困难,不管做什么事情,我们必须持之以恒,努力坚持,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我们应该坚信:
“有付出就有回报”。
电影的主人公快乐阅读是一只普通的熊猫。这只熊猫的主要表现是,通过自信、浣熊主人的信任、勤劳和刻苦的练习,他在遇到困难时不轻易放弃,最后练出了一手好功夫打败了芋头。
这部电影赞扬了熊猫相信自己、不轻易放弃、努力工作的精神。
在这部电影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事浣熊大师在厨房发现只要熊猫有食物,它就会意识到它不可能有什么。浣熊师傅就利用食物了引导它学功夫。这一画面,给我的印象特别深。
我深深的体会到浣熊师傅的用心良苦。师傅,它通过介绍食物和学习功夫来激发熊猫学习功夫的兴趣。熊猫也知道,这是为了激发它学习功夫的兴趣,但它并没有放弃,而是坚持不懈地更加勤奋刻苦地学习。
熊猫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将永远留在我的心中。同时,我也从熊猫精神中思考自己的经验。那是一个寒假。我妈妈认为我缺乏写日记的能力,所以她让我每天写日记。
我听后十分不情愿,每次三言两语就没了下文,最后彻底放弃了写日记,现在想起来都有些惭愧,与功夫熊猫中的主人公不能相比。如果我能坚持下去,那么我的作文一定会有更大的进步!为什么我不能做功夫熊猫能做的?
从此我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废了。
通过**功夫熊猫,我明白了这些道理,世上没有不可能的事,凡事都要相信自己,遇到困难不要轻易放弃机会,在以后的学习上,时时牢记功夫熊猫这部电影,以影片中的主人公为榜样,认认真真的走好每一步,争取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功夫小龙》由北京圆超杰影视文化传播****、北京汉腾格里影视文化交流****、莆田伟星文化传播****联合出品,《功夫小龙》是一部以莆田妈祖文化、莆田南少林寺禅武文化为背景的功夫喜剧电影,于xx年1月26日在莆田举行首映礼,《功夫小龙》是一部围绕一对离散的亲兄弟在各自不同的生活环境中学武的青春励志电影。哥哥(小杰)小时候迷路与家人失散,被武馆教练收养,从小生活简朴,每日***武非常刻苦,是班里的尖子生。弟弟(小龙)生活优越,从小就喜欢功夫,最大的梦想就是将来能成为全国武术冠军,但学***怕吃苦。
由于失去了一个孩子,妈妈对小龙非常的溺爱,调皮的小龙经常把家里弄的一片狼藉,被生气的爸爸送到了哥哥所在的武馆习武。这两个生活环境和性格不同的人成了竞争对手。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到处打架。这兄弟俩在学校里上演了许多幽默事件。期间有误会、又因二叔的赌债所遭受的绑架等等,但是都在兄弟齐心协力之下用自己的功夫和智慧一一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