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自我作文
翻开书写:“我们最强的对手可能不是别人,而是我们自己!你一定要超越自己,才能超越别人!”最大的敌人往往是自己。如果不能突破重围,向外迈出一步,更谈不上战胜敌人。连恶魔都很难战胜。世界不等人。给失败者哪怕一点点同情都太残忍了。作者还提到:“当一群人外出执行秘密作战任务时,如果其中一人不幸受伤,无法继续前进,领导可能不得不杀死那个人,怕他被俘后泄露军机,导致整个行动失败。”谁想受伤?谁想溜?谁能为他的伤病和失误责怪他呢?只能怪命运!而命运往往是残酷的!
古人告诉我们不要富,但现实社会真的能做到吗?失败是成功之母,这个我好像很熟悉。然而,仍然有无数人害怕失败,或者在挫折后崩溃,甚至选择一劳永逸地结束自己的生命。这种做法越来越“普遍”,但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不冷静下来?难度不大,天也没塌过。我觉得,如果给他们一个重生的机会,肯定不会是这样的结果。就算你后悔了,你还能重新开始你所有的生活吗?柳永先生也偶然对儿子说:“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总是阳光明媚,但有些人却能在刺骨的风雨中咀嚼出另一种美,也只有这种人才能经得起打击,才能被称为懂得生活的滋味。”所以,不要让自己后悔自己克服不了困难,因为自己超越不了自己,而在面对挫折的时候,我这样提醒自己——“关门难”!
其中砚主说:“其实世界上每一块石头都很美。即使不适合砚台,也有自己的特色,可以让别人欣赏。”这句话证明了“既然上天给了人才,就让它被录用吧!”!《做砚做人》是我最喜欢的一篇文章,给我带来很大的启示。它告诉我:“万事开头难,基础要扎实稳定。”砚台不像人,再简陋的表面,玩味后都会呈现出美丽的质感。比如雕刻砚台会先修剪,图案和海藻饰品应该从那个基本的地方开始如何细致。
在读这本书之前,我总觉得来自父母的压力是一种沉重的负担,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但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压力,我才向前推进,才能让自己的步伐比别人快。当世界级比赛的滑冰选手在冰上打滑时,他们立即站起来,跟上音乐节拍,装扮成笑脸。可爱的笑脸背后隐藏着什么?是压力!来自国家,来自对手,来自现场,来自自己,来自每一个爱他们和爱的人!生物在竞争中成长和进化。有竞争,就有压力,只有实力最强,能承受最大压力的人才能达到巅峰。我不敢说我能承受多大的压力,但我敢说我会以最大限度的承受所有的压力,并把它们变成帮助推动我走向成功!
在人生的旅途中,要不断超越自己,改变自己,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