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春水》读后感600字
“十一”长假,我读了一本书——《繁星·春水》。这是出自大作家冰心之笔,字里行间都透露着作者对生活深深的感悟。这感悟是什么呢?是回忆?是叹息?还是……
此书的第二段深深打动了我:
童年呵!
是梦中的真,
是真中的梦。
是回忆是含泪的微笑。
这仅仅只有四句话,为何能打动我呢?我想,即使我不说,大家也一定知道。是啊,时光一逝而去,谁能没有童年呢?
人们常说:“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而人一生,最快乐、最无忧无虑的时光,不正是童年吗?往往,最值得回忆的,也只有童年。
冰心说童年,是梦中的真、真中的梦。这个比喻真是再恰当不过了!
梦中的真,童年是最具想象力的时候,最具创造力的时候。可能,那只是脑海中的一瞬间,或许,在十年后,二十年后,五十年后,一个火箭诞生了......
真中的梦,童年,一段最真实的时光不过了,似梦般美好,又似梦般,不知何时就会结束。仿佛只是一眨眼间,一个无知的小孩子就变成了一位很有内涵的青年......
童年,是一个艺术品,要会品味。每一个人的童年都是一道不同的佳肴,有酸的,有甜的,有苦的,也有辣的!
从现在起,让我们学会品味童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