伫立阳光之下,看着自己的影子由长变短,由短变长的轮回。阳光氤氲了整个时间,只留下斑驳的影子,于是我感到了真实——蓝的天、白的云以及那与时间同行的爱。
幼年时,温柔
每个夏夜,我最快乐的是在后院乘凉的时光。妈妈和我坐在小木椅上,我轻轻的依偎着妈妈,听他讲童话故事。我往往听得入了神,就那样一直看着妈妈的眼睛。妈妈的眼睛真美,就像夜空里闪着的星星。妈妈温柔的注视我,微微的笑着,仿佛是平静的湖面上送来的阵阵凉风,又想晚亭里传来的缕缕笛音,在我小小的心海里荡漾着爱的涟漪,和谐恬适。
少年时,鼓励
由于小时候贪玩,不太爱学习,我在班上的排名总是倒数,每次测验完,从老师手上接过那满是大红叉的试卷,看到周围同学高举着的满分试卷,我总感觉特别失落,陷入自卑之中。好几次,我都大哭大喊道:“我不上学了!”这是妈妈总会拿纸巾轻轻拭去我的泪水,微笑着对我说:“孩子,人的一生难免会遇到挫折,被打倒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被打倒后一蹶不振。你必须重拾信心,妈妈相信你一定做得到。”从妈妈淡淡的微笑中,我读出了她对我的浓浓的爱。
成长中,欣慰
如今,我不断的穿梭在各个补习班中,如一个永不停歇的陀螺,我也曾抱怨过,迷惘过,可那之后是对妈妈良苦用心的深切理解。夜已深,我仍伏在桌上学习,任由灯光顺着我的脊梁灌下去。最终,我的努力换来一张鲜艳的奖状,她欣慰的笑了。我的心就如同在水里滴了一小滴墨。墨水欢腾的在水中下沉再上升,氤氲开来,漫溯了我的整个心房,只因她那浅浅的酒窝酿造的醉人的爱。那些痛苦不堪统统在我面前一带而过,如黑白默片匆匆闪过。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命有否泰变化,年有四季更替,然而爱却一直都在。我知道,就算你乌黑的鬓角泛起了霜花,沧桑的皱纹爬满了你松弛的额头;沧海桑田只剩下一片荒原,斗转星移只剩下一片灰暗的天空。但只要你的爱在,整个世界都在。
我的人生列车,从爱的始发站驶出,沿着人生的轨迹,顺着和煦的暖风,缓缓驶入下一站。
第一站停在了一个斑驳的铁门前。晴日的阳光专宠这陈旧的门,轻柔地爱抚。我小心推开,宁静的教室里,昔日朗朗的读书声似乎悠然传来。
“快下楼合影吧”同桌挽起我的胳膊,把我从座位上拎起来。我仿佛做了个穿越时空的梦,忽然惊醒。飞奔下楼,同学们嬉笑着准备照毕业照。我们都明白或许天南海角不复相见,但我们还是很高兴,烂漫纯净的笑定格在新冲洗出来的集体照上,鲜艳又油亮。终于,最后的告别到来了,我们没有人哭,因为小学几年的相伴无不是充满友爱,离别并不伤痛,而是几年间无邪的爱定格封存的瞬间,小小人儿的心中至此又多了一点温暖与感动。
风吹进教室,吹起我的心绪,吹醒毕业时的睡梦,带来了一张沾满灰尘的老照片。照片上我们的脸依旧是灿烂,像一把精致的钥匙,开启了心中尘封的记忆,丝丝醉人的沉香,弥漫,升腾,浸入我心。
准备启程了,明媚的阳光让我眩晕,小学时的同学们,好像在向我挥手告别,我将走了,将去下一站,去看爱与时间同行作文
时间像奔跑的火车,我们是乘客,在那匆匆的年华,一转眼,十几年过去了。回首往事,有多少父爱你曾发现?
曾经认为,父亲是个感情迟钝的人。
小时候放风筝,陪我的是我的母亲,捡风筝的是我的父亲。学习骑自行车,扶起摔倒的我的是我的母亲,站在一旁喊着让我爬起来的是我的父亲。小时候闯了祸,打我的是父亲,给我上药的是母亲。举办生日聚会,陪我吹蜡烛的是我的母亲,替我吹气球的是我的父亲。手指感染,上医院,摘除坏指甲时,微微颤抖地攥着我的手且反复告诉我别害怕的是母亲,仅仅攥着我的手且一声不吭的,是父亲。
经过时间的流逝,我似乎明白了什么!莫非是父亲不会表达感情还是……我开始用心去寻找答案。
每次,我的自行车出了小毛病,第二天,它却修好了,并且擦得铮亮。后来,才知道是父亲修的。每次,考试前一天早上,我的写字台上都会摆好削好的铅笔,后来,才知道是父亲做的。每次当我为突然的跳闸而气愤时,电视屏总会刷地一亮,后来,我才知道是父亲做的。每次我放学回家,几乎都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后来,我才知道是父亲做的。写字台上整理好的卷子,是父亲做的。床头那心爱的闹表,是父亲修好的。
……
猛然,我察觉到:不是父亲“迟钝”,而是我的愚笨,是我没有体会到那沉默背后迸发出来的温暖啊!
爱是一个需要时间的过程,感受爱更是一个需要时间的过程。父亲的爱就像一块巧克力,伴随着时间越品越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