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出我的偶像作文
我喜欢向别人分享歌单,听到好听的歌,但是非常冷门,我就会很郁闷,这不,我这次是通过写文章的方式来晒我的歌单。
我这次要晒的是我的古风歌曲的歌单,我先给它取名叫“幽幽地飘”,后改名“博大精深”。
里面的某些歌的歌词乍一看还看不懂,乍一看还不识字,你说嘛,这中国文化博不博大,精不精深。歌太多,记不清是哪几首,不然就把歌名给写上来了。
它能把一个词说得是天花乱坠,再配上那一句句典雅的文字排列,以及那沁人心脾的曲调,让人不自觉描绘出超美的意境,然后把人带入这首歌里的故事,去感受那样的情景和别样的感情。
这就是古风歌曲的魅力之处,用最美的语言打动人心。还有悠扬婉转的曲调,空灵深邃的歌声。
就像有些歌,听着听着就笑了;有些歌,听着听着就哭了。
《浮生未歇》、《芊芊》、《牵丝戏》、《归雪》、《画风》还有《琴师》、《故梦》、《长安忆》,这些都是很好听的歌曲。
《琴师中有一句》:“月光常常常常到故里,送回多少离人唏嘘。”这句话看着,读着是有一点点怪,但是配上那千回百转,轻重不一的调,听出来不仅没有奇怪的感觉,还有一种“月光下,人们分离落泪”的意境,这不就给带进去了。“你挽指做蝴蝶从窗框上飞起,飞过我指尖和眉宇”我觉得我已经想象到了那种场景,虽然脸打了马赛克,但并不妨碍显露出一种朦胧的美感。
我的歌单只有六十多首,但我觉得首首都是精品。幽?深邃。飘?悠扬。
有着历史沧桑又不缺乏韵味的美。千年流传的文化虽不能在一首歌中表现得淋漓尽致,却也展露一二。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很美!
这就是我要晒的歌单,这也是我要晒的理由,不仅仅是好听而已。
我并不美丽,但我充满自信,因为自信。我变得更加开朗;因为自信,我变的更加乐观。自信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做任何事情都要充满自信!
记得在一天下午,学校举行了童谣比赛,看着同学个个都表演的十分好,我就不免紧张了起来,生怕自己背错台词,做错动作。于是,我努力让自己镇静下来,可是无济于事!突然,我转念又想:“背错台词算什么,做错动作又算什么呢?自信一点,不要紧张,就当是自己一个人在练习。过了一会儿,轮到我们班了,我们班的同学走到指定的地点,开始了比赛。”
我不一会就进入了状态,随着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我们班的比赛结束了,我们都松了一口气,静静的等着比赛结果出来,终于出来,我们班得了三等奖,听到这,我心想:看来做任何事都要充满自信啊!
在漫天雪花中,数梅最自信;在茫茫天穹中,数老鹰最自信:在平原君门下,数爱迪生最自信……
从古至今,做任何事情都要充满自信,微微一笑,铸就成不屈的灵魂!为生活点亮明灯。
俗话说:“自信+能力=成功”,所以要想成功,就离不开自信,要想成功,就要超过二分之一的自信,丢下自信的人,就很难获得成功!
让我们重新“拾起自信”,踏上成功之路吧!
就让我们在自信中,学会努力;在自信中,学会坚强;在自信中,学会向前;在自信中,学会忠诚;在自信中,学会诚实;不断向前,迎接成功!
让自信在每个人的心中种下一粒种子,让它开始萌芽,茁壮成长!
书香年华,纸张独特的气味和墨的清香,充满着我的成长。我,要晒出我最爱的一本书——《李清照词传》。
翻开这本书,指尖轻抚过书上的一字一句,仿佛与她在月下共游。她,是千古第一才女李清照。
翻开第一章,曾几何时,你是李家初长成的少女。轻柔的风,带着你的才华,吹遍大江南北。一首《如梦令》便注定了你将成为一位伟大词人的命运。少时,你便透露出与其他少女不一样的灵动才气。你“就罢秋千,起来慵整纤纤手”的场景,在我心中成为了一个美好的画面。你是藕花深处飞舞的精灵,你是云朵之中歌唱的黄鹂。
翻开第二章,曾几何时,你是沉浸在新婚燕尔中的娇妻。“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是你内心深处最殷切的期盼。你的婚姻犹如一场缤纷的杏花雨,让看客不忍打扰。“徒要教郎比并看”的你,此时还带着一丝少女的娇蛮任性,度过了你人生中最欢乐的时光。
翻开第三章,曾几何时,你忍受相思之苦,空对烛花,人比黄花瘦。因当时的客观原因,你和丈夫不得不分开。我仿佛看见你因思念丈夫而日渐消瘦的情景。曾经的灵动活泼已不见,有的只是“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的痛苦。这种痛,不体会,怎能懂……
翻开第四章,历史的车轮滚滚流转,然而转到你这里,却是绝望。国破之痛,亡夫之伤,一个个打击把你摧残得体无完肤。这样的场景你可曾料想?你带着丈夫留下的金石字画往南方逃去。后来你明白了:要和侵略者斗争到底!于是你收起了女子的娇弱,展现出你巾帼不让须眉的一面,笔是你的武器,你写下了铿锵有力的《夏日绝句》:生当为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你站在大宋的残桓断壁上,你是大宋城门上的一抹朱红!
这就是我晒的书,它带给了我不一样的人生体验。
生活中,总有那么些人喜欢多管闲事,让人为之反感、厌恶,可这闲事真的就仅仅只是闲事?可我的多管“闲事”恰恰可以反驳,让人为之欢喜、开心。
下面这个场景,我们应该亲身观看过,经历过。公交车上,挤得水泄不通,人流涌动,这时到了一站,有个人下去了,他的那个座位空了,我刚好上车,第一眼就看到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奔向那个座位,而后,我拥有了那个座位,可上车的人中,有一位白发苍苍,年纪将近七十岁的老人,他两手紧紧地握着手柄,我本想扭头不看,可终究……他坐上了那个座位,你说我是不是多管“闲事”,自讨苦吃?
上面的那件事让我吃到了苦头,而这个事却让我有了切肤之痛。
今日的放学铃声伴随着外面的雨声一起而来,尽显多味、活泼、欢快。我同朋友一起回家,我俩合用我的一把伞,外面一起在伞下谈天说地,有说有笑,这时,一声“女儿,快上车回家。”打破了伞下的氛围,这话语是出自朋友母亲之口,雨水顺着她的脸庞滑下,(她没有伞,也没带什么防雨工具)难题来了,我要面临选择:一、我自己撑伞一个人回家;二、把伞给她们。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我又不争气地选择了后者。在红绿灯那儿,我们分开了,朋友坐在她妈电瓶车上,在后面为她妈举伞,而我则在雨中,人行道上背着书包一路狂奔回家,雨很重,无情地打在我身上,我的衣服几乎都湿了,路上行人看见我,避之不及,我到家时,竟咧开嘴,没心没肺地大声笑了笑,心想:“虽然我淋了雨,但她们没有啊,一个人淋雨总好过两个人淋雨。”妈妈看到我又是一番无休止的关心和数落。你说我是不是有多管“闲事”了,一点也不聪明。
我会说:“世上有很多闲事,可我就偏偏爱管这一类闲事,如果每个人都管这一类闲事,那么,世界是不是就会少了许多纷争,而多了一份广义的爱。
一张照片讲述着一个故事,一张照片诉说着一段经历,一张照片承载着一份深厚的情谊,一张照片勾起一段刻骨的回忆,翻开那张照片,我的思绪又被带回那年,那句话再次萦绕于我耳边:“不要紧,我们会帮助你的!”
那是我和我最好的几个朋友在医院门口的一张合影,我被她们拥簇在中间,大家都笑嘻嘻的,只有一个哭笑不得的表情——那就是我。
五年级的暑假前夕,大家都紧张地复习,迎接期末考,可我却发烧住院了,本身就生病,一想到期末考,真是雪上加霜,窗外的嘈杂声,房间的燥热,自然使我无比烦躁,我感觉自己像一只被困在笼中的小鸟,失去了自由,我多么想回到学校,与小伙伴一同学习和玩耍!
这天下午,我像往常一样在病床上百无聊赖的翻开一本书,漫不经心地翻看着,却听见窗外传来小孩子的嬉闹声,原来是几个放学的孩子正在玩耍,我不禁想起了平日的快乐时光和自己的伙伴们,要是她们在就好了。咚咚咚……有人敲门,我百般无奈地去开门,听到门外传来急促的脚步声,似乎还隐约有几个女孩子的声音,不知怎么回事,我有一种预感………我开始激动起来,猛地打开门,果然是我的好朋友们来了!我既惊喜又惊讶的问道:“你们怎么来啦?”她们意味深长地笑着说:“看你太孤单啊,期末考快到了,你落下不少课呢,我们要帮你补补。”“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我以为你们忙着复习早把我忘记了呢!”我小声说道。“怎么会呢?我们是好朋友啊!”紧接着她们又把课堂笔记给我,还告诉我最近几天上课的内容以及知识重点。她们临走之前,我真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悲伤。于是我们在门口拍下了这张合影。她们还安慰我说:“不要紧,我们会帮助你的!让我们一起加油,迎接期末考吧!”有你们的陪伴,真好!
现在,我们毕业了,就像那断了线的风筝飘向四处,越飞越高,越飞越远,可又有谁知道何时才能相逢!那就让我们的友谊以照片为证,定格在那一刻!愿故人重逢,时光不老,我们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