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六年级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间,母校已经108岁了,可是,他那俊美的脸庞仍旧如此美丽。我想,二十年后,我也绝不会忘记这俊美的脸庞;我也绝不会忘记那古香古色的大成殿、那宽敞明亮的教室、那和我同窗六年的好友与那对我们哺以琼浆,灌以醍醐的老师的。今年,我已经成为了一名毕业班的学生,在这里,我要抒写下我六年来的经历以及我为母校争得的荣誉与光彩。
我依稀的记得我入学时的模样:六年前,我蹦蹦跳跳的走进了母校的大门,走进了这所历史悠久的百年。当时,在我的眼里,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那古老的大成殿,那高耸云天,矗立在操场上的教学楼,那宽敞明亮的教室正召唤着我;那挺拔的树木,那枝头上可爱的小鸟正开心的向我问好;那黑板上的粉笔吱吱喳喳的写个不停,可爱而又可敬的老师正面带着微笑,从她的嘴里,吐出了一串串泡泡般的知识……可是,我当时并没有看到母校的“庐山真面目”,也不知道母校的神圣。就这样,我加入了古定,加入了这个充满温暖与快乐的大家庭。
我进入了096班,这个令我梦想发芽的地方。可是,在上课的第一天,就发生了一件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可是,从这件事中我体会到了班集体的团结和互助,明白了毕淑敏说的:“被人需要是很快乐的事情。即使很穷很忙。而无力帮助别人的时候,内心的感觉便十分黯淡。”
那天下课,我和其他同学一起到操场上玩耍。直到上课铃声“丁零零”地响了好一会儿,我才依依不舍得回到教室。可是,问题却出现了—因为刚才在操场上完是太开心了,我把自己座位的位置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于是,不管我怎样绞尽脑汁的想,我都记不起来。我只好东坐坐,西坐坐,可是我还是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没办法,我只好在那迷宫似的过道里到处绕,最后,是我的同桌帮助我找到位置的。
五年级时,我第一次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和班集体“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精神。那是一次大队委的竞选。竞选前一周,我为了准备竞选材料,忙得焦头烂额。不过,有一个人,却替我解决了燃眉之急。她,就是我们班上一任的大队委。竞选之后,我曾想:我的成功也有她的一份功劳。如果当初没有她的雪中送炭,我会怎么样呢?我不堪设想。是她,改变了我,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
时间一天一天流逝,竞选终于开始了。我和其他选手坐在那偌大的会议室中等待。其他选手一个个做完了演讲,听着他们精彩的演讲我忐忑不安的想:能来到这里参加竞选的,应该都是班上数一数二的人才,如果是这样,我还有可能选上吗?回想前几年竞选时的惨烈情形我不禁打了个寒战……“8号。”我一听,连忙回过神来,站起来,走到演讲台上,开始发表演讲:“大家好……”经过一番演讲,我打开了我的国画,在打开的一瞬间,评委席传来一声惊叹——“哇!”我听见了,心里如同吃了蜜一般。到我结束演讲时,我心想:我这次胜券在握了。
果不其然,在宣布大队委名单时,里面有我的名字!而且,全班同学都欢呼雀跃,当时,我真想大声喊出孟子的名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这不禁令我想起了我遇到困难时,全班同学都来帮助我的场景。就这样,我收获了数不胜数的快乐,还感受到了全班同学“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精神。
在母校107岁的生日上,我们怎能不说说我们为母校正的的荣誉呢?来,我先说!
时光之轮再次回到五年级。那时,学校正在开展思维品质训练比赛,我积极报名参加了语文、数学、英语三个科目,分别获得了一等奖、特等奖和二等奖,数学的整理气泡图被选到玉州区参加比赛,不过,还是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为母校争得了荣誉与光彩。可是,这远远不够,我还要在今年的小升初考试中,为母校争得最后一份荣誉。
这,就是我六年来的成长经历。这一切,都是母校送给我们的礼物。是她,给予了我美好的童年;是她,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团结,什么是互助;是她,让我在遇到挫折时,勇敢的前进;是她,让我在一次次的挫折中慢慢成长起来,让我知道,在哪跌倒,就要在哪爬起来;是她,让这些宛如明亮星辰的记忆永远留在我的脑海中……她,宛如一位母亲,细心的呵护着我们……六年来,我从不曾表达过对他的感谢,可是今天,作为一名毕业班的学生,我的心中不禁一点点浮现出母校的好,母校的可爱,想起这些,我想放声大喊: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那过去的108年早已成为了历史,祝您在中国的教育事业中,再创新的辉煌!